馬上高三,總感覺複習數學的時間總是不夠用,該怎麼辦?

2023-07-06 12:42:37 字數 5376 閱讀 1518

1樓:新華電腦學校

在數學的複習上,我們一定要去研究解題的思路和解題的步驟,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提高,數學試題無論如何變化都離不開最為基本的理論,因此我們要在自己的腦海中建立一個數學的知識樹。

我們在複習數學的時候,一定要對基礎的知識進行整理和回顧,數學是一個階梯式的課程,因此我們要建立起一個數學的知識樹,我們要先在大腦中設想這棵知識樹,然後找出自己的不足所在,在進行針對性的回顧,對於那寫容易搞混的知識點,要進行梳理並且做到完全的區分,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應該多層次的去分析問題,舉一反三,將重點放在我們的解題思路上。

數學的複習,要秉承一個原則,那就是小題突破大題穩定,我們不可能在大做到突破但是在小題上可以做到這一點,有意識的練習自己選擇題和填空題的答題速度,當然速度是在正確的情況下,這樣會給下面的試題留下很多的思考時間,使用各種方法來進行解答。

2樓:冷明軒

選出自己最擅長的科目,適當壓縮複習它的時間,然後複習數學的時間就多一點了。

高三了,數學不好怎麼辦?

3樓:鯨志願

有4個辦法,主要有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複習是提高成績的一方面、多做題也很重要、需要一定的基礎。

1、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

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高中數學成績不好更要通過制定一個好的方案來提高,合理的利用時間,要知道高中的課程是很緊張的,一定要把能用上的所有時間充分的利用起來,穩穩的打好基礎在進行下一步的學習,不能求快要求問,要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2、複習是提高成績的一方面

因為複習是一個很重要的穩固數學知識點的一個重要方面。在課上聽老師講的內容可能當是很明白,而且自己也感覺都會了,但課下做題發現根本做不出來了,當然是因為複習的不好的原因,複習就鞏固知識的過程,高中數學成績想要提高怎麼能少的了課後複習。

3、多做題也很重要

每當老師講完課後學生做的就是做作業,這是很正常的,但光做作業是不行的,一定要找大量的題來做,來回鞏固不會的題。

題目尤其是那些看起來懂有不懂得題目,最好是通過多做題的形式來把這樣的題目做熟練,做的題目多了自然就掌握的更加牢固了,所以說,多做題是提高高中數學成績的一個好方法。但是,做題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獨立完成,更不能提前看答案在做過程,要養成好的習慣。

4、需要一定的基礎

數學的學習是需要有基礎的,如果基礎打不好以後的學習就會很吃力,基礎是從開始的時候就要打下的,所以建議學生自己做好長期的計劃,磨鍊學習的意志,並且在整個學習和計劃實施中嚴格要求自己,做的多自然會讓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

高二感覺數學越來越難,學習起來很吃力,課上講解的懵懂,想報補習班,都沒有空餘的時間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

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5樓:感謝愛我的人

學習數學很吃力,是原來的數學欠了賬,沒有搞懂,影響到了你的現在。你也不要報補習班,就相信自己一次,惡補以前的數學,找老師同學幫忙,相信你可以趕上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課上跟不上那就只能報些培訓班試試要不找找老師看看他又什麼辦法。

7樓:昌駿韋

如果實在不會的話,你可以問一下你的老師,還有你的同學,在你老師和同學幫助下,我相信慢慢的你就能夠提升上來也不需要你必須去報什麼補習班的。

8樓:四合青音

數學越來越難,肯定是數學基本功不夠紮實,你可以把之前學習的課程都拿出來看一看,也許會找到一些新的突破點。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東西你聽懂的很少。從基礎題抓起。

高中的數學怎麼學都學不會,每天都很焦慮怎麼辦?

10樓:勝利村寧

首先我們要從根本解決這一問題,如果孩子數學學不會的話,我們就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的思維能力,從中來改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慢慢的來提高孩子的成績,當然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11樓:愛貓咪的葉子

家長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補習班,或者給孩子找一個家教,這樣能夠幫孩子找到學習數學的方法,能夠讓孩子成績有所進步。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根據自己哪個科目弱,針對弱的科目進行一對一的輔導,根據自己的情況最好是選擇幾家師資力量強,正規機構進行實地考察一下。現在機構都可以試課的,可以試試教學方式是否適合你。

如果成績提升不理想的話,建議 你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3樓:右手年華

首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同時也要找到自己的問題,然後對於那些知識要做到提前預習,還可以多做一些練習題,找到自己薄弱的環節,多加練習,對於那些不會的知識,可以尋求老師和同學的幫助。

我現在高二,數學非常差。因為高一沒學好,高二也跟不上。我現在很被動,每天數學拖得很累。我該怎麼辦。

14樓:粘醉

高一的數學你就先別管了,到高三或者假期再補。現在你的任務是學好高二的數學課程,不然連高二的可也要落下了。

文科數學比較簡單,高考出題也簡單,要有信心學好。數學對於文科生非常重要。咱們不是說文科拉分靠數學嘛!

2、課後看看老師講的課本,複習一下重點。在做課本後習題。《教材全解》上面有課後題的答案。

你學完一節後做一下課後習題,和答案對照一下。把不會的學會。若一開始不會做題,那就要先看例題了。

看例題是怎樣做題的你比著學學,看它怎樣思考,怎樣用條件,怎樣用上學的知識等,這樣再找提練習,這樣就慢慢學會做題了。

3、看教輔書。上面既有對定義的理解,又有典型例題。把上面的例題看懂後在做基礎訓練。再把上面的題做完。不會的問老師。這些工作都做完後再做:總結。

4、總結:總結這一節應掌握的重點知識、總結題型、總結規律。

若每一節課都按上面的做你很快就成為你班級裡的數學。

高三時有些同學感覺一些知識都不知道,那是因為高一高二沒打好基礎。其實高一高二都是在進行知識儲備。你儲備的越多,你高三就越輕鬆。

還有問題你可以再問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 以前我們班有很多人的數學在高一高二也不好,但是在高三還是趕上來了 首先要有信心,告訴自己自己可以,不要說自己數學思維差,對高中生來說那點東西是和數學思維無關的。在我看來,雖說數學需要天賦,但是大部分還是記憶和練習的,只是不是對概念的死記硬背,而是對題型的熟悉和記憶,正如某位偉人所說,一切知識只不過是記憶。樹立完信心以後,你可以找一本高三的數學複習資料,從你落下的部分開始學起,最好能夠找到講解詳細的書,這方面你可以找你的數學老師或者找現在高三的學長學姐諮詢一下,相信他們會很樂意給你指點的。

資料找到後就是靜下心來好好的學了,不要著急,你還有很長時間,還有不要落下現在學的,尤其是上課要好好聽講,隨著老師的思路走。

數學做題慢怎麼辦?

16樓:追月赤子心

數學,相信是中學時代很多學生黨心中的一大噩夢,特別是每次考數學科目,如果遇到會做的題目,最後卻沒有時間答題的時候,那真是頓足措手,欲哭無淚了~那麼,數學考試做題慢,我們到底可以怎麼解決呢?

首先,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做題慢的原因,羅列出下列幾點:

1)題目難度大,解答起來,費時費力;

2)對公式,各種定理性質等掌握不熟悉,解答起來,猶豫不定;

3)對題型不瞭解,對解答思路不清晰或者沒有思緒,不知所措;

4)考試壓力過大,心情慌張,心煩意亂;

5)書寫過慢,雜亂無章。

除此之外,做題速度的快慢可能還與一個人自身的性格有關,如果一個人的性格是十分認真,仔細的,連審題都要審好幾遍,答完題目還要反覆檢查,這樣他去做題當然也就很慢了~這裡我們就不討論這種情況了~

接下來,針對以上5個原因,我提出四點建議:

1)牢固基礎知識,熟練解題方法,縝密思維方式,紮實運算技能;

這是提高數學做題速度的核心,也是決定你數學考試能否得高分的關鍵。只有打好基礎,對數學知識做到心中有數,信口拈來,才能在實際考試中做到有條不紊,不慌不亂。

2)多刷題,多總結,錯題一定要解決;

數學這門科目,是一門十分注重你實戰做題積累經驗的學科,所以一定要多做題,培養自己的題感,並且做好錯題總結和對比,區分易混淆點,摸清出題套路,做到舉一反三。當你做出題感的時候,自然就能對解題更得心應手了。

3)模擬考場,限時訓練,調整心態,輕裝上陣;

將練習當做考試,將考試當做練習」,相信這是許多老師都會對學生說的一句話,不無道理。我曾經還看到過因為過於緊張而在考場暈倒的考生。有些考生做題慢,就是因為情緒,心態影響了他們的思路,特別是越到大型的考試,連握筆的手都在顫抖,這就要求我們平時要多訓練自己,保持一個緊張卻不慌張的考試心態。

4)簡單題目全拿分,中等題目多拿分,難度題目巧得分。

這可以說是考試的一個小技巧了吧,先做自己會做的,然後再做相對沒把握的,最後做你認為最難的。千萬不要捨不得丟掉難題,否則最後可能不僅做不出來,還浪費了大量的時間~

總而言之,數學考試做題慢不要緊,可以通過不斷地學習訓練來改善,當然,在提高效率的同時也要確保準確度,最後,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拿下數學這關,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1、平時經常訓練自己快速做題,自己拿一套試卷,給自己定一個比試卷要求少四分之一的時間完成。一段時間訓練後,你會總結出很多快速做題既快有好的技巧與方法。比如:

如何快速審題,如何安排做題順序,遇到難題怎麼快速處理,怎麼科學安排時間等。

2、如果數學非常差,就不要定位120分,因為難題千千萬萬,要長期訓練方能拿滿分的。基礎不太紮實,花大量時間訓練難題,往往得不償失。建議給自己定一個可以達到的目標,努力實現它!

3、不久就要中考了,要提高成績,很有用的方法就是多看自己的錯題,總結錯誤原因,完善自己,錯誤不斷減少,成績自然提高了。

如何有效進行散文閱讀教學,高三總複習如何進行散文閱讀教學

要使每個學生在各個層面上獲的成功,想辦法讓每個學生體驗學習成功的快感,這樣對中學生的激勵作用將會更大,他們參與學習的熱情就會更高。高三總複習如何進行散文閱讀教學 及時複習比延遲複習效果要好,但也並非越早越好。複習的最佳時機,要根據個回人的學習答習慣,根據課程的性質 難易程度而決定。聽課較嗚力,疑難問...

初三總複習對沒有數學基礎的孩子有用嗎

很多的學生到了初中之後,發現自己的分數會有一定的下降,這可能是由於上初中之後數學科目的難度加大,所以分數會有一定的降低,那麼初中數學應該怎樣學?應該使用什麼方式哪?知識點一般來說這像科目小學與初中的區別是非常大的,知識點需要了解的非常多,並且難點也是非常多的,解題的步驟要求會更加嚴厲,一般初中開始學...

我開學就要上高三了,可最近總感覺沒有鬥志,四肢無力

我給你的第一個建議是 記日記!最後一年日子是很枯燥的,幾乎實在習題堆中度過的,我不是要你記錄每天發生了多少新鮮事,而是要記錄你每天做了多少題,有多少收穫?記一段時間時間後再和前一段時間做一下對比,懈怠了就要敲響警鐘,更勤奮了就小小獎勵自己一下!第二個建議是 找一個學習搭檔,最好是比較誠懇的那種 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