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保持乾淨衛生,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幫助?

2023-07-04 00:34:31 字數 1539 閱讀 1317

1樓:堂弼

防止病從口入,細菌從手傳到口。而且手每天接觸的地方最多,感染率就大,最主要的是基本上人的大部分行為都要用到手,你說要洗感覺嗎?因為我們每天接觸很多東西,很多細菌在你的**上,如果你不洗手,當你揉眼睛,摸嘴巴的時候病毒就會從這些地方進去身體,你就會生病。

很多疾病都是由於不乾淨的飲食所造成的,手作為將食物傳送入口的紐帶,直接決定著食物的衛生程度,食物即使是百分之百的乾淨,但是如果放置的細菌多的容器裡,再幹淨的食物也會成為傳染源,洗手的行為能夠催生樂觀情緒。由德國科隆大學的凱·卡帕斯博士指導的一項研究發現,人們在做事遭遇挫折之後洗手能夠表現出更加樂觀的態度。

可以沖掉一些細菌病毒,但是很多人洗手都是應付式的,人們的多種疾病都是由於不乾淨的飲食所造成的,傳送食物需要手,它決定著食物的衛生程度,即使是乾淨的食物,經過不乾淨的手後,食物也會染上細菌、病毒。用髒手取食,不僅危害個人健康,還會傳播他人。

手接觸的東西物件比較多,吃飯用的是手,不洗手吃飯是不衛生的,容易感染疾病。手是人類器官接觸事物許多的,城市到處是細菌,有些細菌我們看不到摸不著,公共地區比如公交車把手,電梯按鍵,滑鼠鍵盤,只要手接觸的地方處處有細菌的存在,這就是人為什麼要洗手。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手,它接東西太多了,有的髒東西看不見的,所以要多洗手,特別現在病疫期更要多洗手。

因為手會在我們耳口鼻接觸,手上有大量細菌,所以我們要做好個人衛生,勤洗手。

2樓:戶冰鑲

俗話說病從口入,手作為將食物傳送入口的紐帶,直接決定著食物的衛生程度,既使乾淨衛生的食物,如果不以乾淨的手作為傳送帶送入口中,食物也會成為人體患病的根源。

3樓:撒的謊

是能夠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一點,減少了細菌的滋生以及攝入,能夠使自己的身體看起來也更健康一點,手乾淨一點也可以避免生病,讓自己的外在形象看起來也更乾淨整潔。

4樓:樂樂在此呢

不會產生細菌,同時也會形成好的生活習慣,也不會引起一些疾病,同時也會對人的身體有幫助,不會造成各種病菌感染。

5樓:風獻

有鮮嫩**使其變柔和光滑的作用,有去角質的益處,有避免乾燥的益處,有祛斑抗老的益處,推動血液迴圈系統。

6樓:qiu曉陽

俗話說病從口入。人們的很多疾病都是由於不乾淨的飲食所造成的,手作為將食物傳送入口的紐帶,直接決定著食物的衛生程度,食物即使是百分之百的乾淨,但是如果放置的細菌多的容器裡,再幹淨的食物也會成為傳染源,同理乾淨衛生的食物,如果不以乾淨的手作為傳送帶送入口中,食物也會成為人體患病的根源。

傳染性較強的某些肝臟疾病,例如甲肝,乙肝就可以通過食物進行傳染,因此無論是一般人還是肝炎患者,都應該養成經常洗手的好習慣。

一,要飯前洗手,手總免不了要接觸炊具,餐具,食物,如果手沒有清洗乾淨,粘染到手上的各種病菌、病毒就可以進入食物中損害身體健康,所以要注意飯前洗手。

二,是要便後洗手,人的糞便中含有大量的病菌,病毒。如果是肝炎患者還可能含有肝炎病毒,所以,一定要加強便後洗手。洗手是切斷病菌,病毒傳播途徑的方式之一,一定要養成經常洗手的好習慣,不要流於形式,要先塗抹肥皂或者洗手液,然後再用流動水清洗。

多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麼,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動物都要動,人作為最高階動物自然要運動,適當的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絕不能過度,以鍛鍊後身心舒適為宜。運動員是為了出成績,超強度訓練所以會出現你說的現象,普通人以健身目的運動是有益健康的 不要強迫自己過早起床,運動不要過度 我是一名中醫愛好者,提倡養生,運動以柔緩運動為主。適度的運動對身體絕對有益。...

獻血影響健康麼,獻血對身體健康,和免疫力有什麼影響嗎?

總結網上熱議的獻血壞處,主要集中在對獻血時感染傳染病的擔心,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擔心,因為全國各採供血機構採血所用的針頭及血袋都是經過國家嚴格檢測合格的一次性醫療耗材,血液的採集有嚴格的操作規程和要求。獻血不會影響健康 血液是醫療搶救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特殊物質,人們至今無法製造出功能完全與人體血液相同...

長時間睡摺疊床對身體健康有什么危害

那是床面睡著不舒服。我開始買摺疊床的時候,也不知道買什麼。最後看見公司買了一批niceway 耐維 的,提上去不是很重,可能是我力氣大。開始以為質量不怎麼樣,我們部門胖子比較多,150算平均體重,沒想到坐上去還挺穩,可能是架構穩定,材質比較堅硬。最後我自己也買了2把。反正挺好用的!類似這樣的東西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