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什麼花對自己身體健康好,家庭室內養什麼花可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呢?

2022-11-29 10:25:13 字數 5330 閱讀 3402

1樓:鮮百味

家庭養花要做好選擇!選好了,不僅家裡常年花開、綠油油,還能淨化空氣、宜人身心;選不好,可能就會危害家人健康!

對身體有好處的花,分為吸毒花卉,淨化花卉,如果是裝修不久的新房,可以栽蘆薈、吊蘭、虎尾蘭、龜背竹,這些可以吸收有毒有害氣體,其中吊蘭可以吸收甲醛,龜背竹能吸收各種廢氣,使空氣清新。

1、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3、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4、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

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

6、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辦公室常見植物)

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辦公室常見植物)

養花也有利於心理健康。歡樂時,花兒與您分享笑臉,鬱悶時,也看看,無情的草木都這樣自在,你又何必暗自惆悵?

2樓:勤奮的花大喵

滴水觀音,白掌,銀皇后,吊蘭,蘆薈等綠色植物,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健康,提高我們的空氣質量,給我們的健康提供很好的幫助。它們不僅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色彩,也同時在發揮自己的小作用。下面,介紹我比較喜歡的三種盆栽的養殖:

第一,滴水觀音。滴水觀音能夠幫助我們清除空氣中的灰塵,減少我們對細小的風沙的吸入。滴水觀音盆栽的養殖,對土壤的要求不是很嚴格,因為滴水觀音對土壤的適應能力比較強,所以在種植的時候,選擇園土和細沙攪拌就可以。

光照方面是每天只要有三個小時的光照就可以,喜歡陰涼的地方。要是受到強光照射太久,就會出現葉子發黃的跡象。水分需要充足一些,在炎熱的夏天也要保持周圍溼度的充足。

第三,蘆薈。蘆薈被稱為淨化空氣的專家,並且蘆薈還有消炎的功效。對於蘆薈的土壤要求

是沙質的最好,因為沙質土壤的透氣性和保水性都比較適合蘆薈的生長,以及對水分的要求。蘆薈與其他兩種植物的養殖不同,它喜歡光照充足並且是通風的地方。蘆薈是我們在平常最好打理的盆栽,奶奶家種了很多,要是**發炎,真的是很方便。

3樓:洛筱冉的海角

家裡養花的話最好耐陰,能適應室內環境,且花香不宜濃郁,最好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

吊蘭,喜半陰的環境,也可吸收甲醛淨化空氣,吊蘭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垂掛式的它也是室內的一道亮麗風景色。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但是它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誤食都會引起不適,特別要注意兒童誤食。

君子蘭,可釋放氧氣,吸收煙霧。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放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在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的時候,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空氣調節作用。

4樓:青青氣氣球

家裡養一株文竹會對對身體有好處,文竹有消滅細菌的作用,還能有效的抑制細菌的生成和滋生,減少了空氣中感冒細菌的滋生;文竹的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的功能也十分的強大,文竹在夜間能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氯氣等有害氣體轉化為氧氣釋放到空氣之中,再有文竹是一種高雅之花,可以讓人賞心悅目,減少人的壓力有效的減少了憂鬱症的發生,對人體的肝臟的調節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橡皮樹也是一種家居之中的好花之一,橡皮樹具有其獨特的淨化空氣的作用,它在陽光充足的室內可以進行旺盛的光合作用,有效的吸收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還可以將空氣中揮發性物質甲醛進行吸收和轉化;橡皮樹肥厚的葉片墨綠色,就有很大的觀賞價值,開花後紅色的頂芽極具觀賞價值,是非常好的舒心減壓的植物。橡皮樹四季常青,是點綴臥室和客廳非常好的植物。

5樓:愛跟我去旅行

家裡可以養一些淨化空氣的,看上去比較好看。還對身體好。

家庭室內養什麼花可對人身體健康有好處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以下10種花對人身體好:

1: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但是,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3: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4: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晒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

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5: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6: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

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0: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

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

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7樓:植物網

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

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

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柑橘、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

8樓:鬆牛鼠

1、蘆薈

它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綠植,具有強大的淨化能力。將它養在家中,可以吸收掉屋內一些不好的氣體,讓空氣變得更加健康。另外,將它的葉片採摘下來,還可以製作成**,幫助家人保養**。

2、文竹

它具有很強的抗菌作用。把它養在家裡,可以有效的減緩甚至阻止一些細菌的傳播,讓家中的環境更加健康。不過需要注意,平時要將它養在光線比較柔和的地方,不要讓它被強光曝晒,否則它可能會出現幹尖的問題,甚至會影響到它的壽命。

3、滴水觀音

它具有比較高的吸附能力,可以吸收空中的一些浮沉。這樣,就能夠讓屋子裡面的空氣,持續保持清新,對家人保持身體健康非常有利。

4、虎皮蘭

它具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在晚上也能夠向空氣中釋放氧氣。所以將它養在家裡,能夠提高夜晚時候空氣中的氧含量,讓家人的睡眠更好。不過注意不要養的太多,不然會佔用太多的空間。

望採納,謝謝

家裡養什麼花對身體好?

9樓:深淺且深淺

一些能夠吸收空氣中浮沉、抗菌作用較強、釋放氧氣能力較強的植物,比如蘆薈、文竹、滴水觀音、虎皮蘭等,都比較適合養在家裡,這會對家人的身體有不少好處。以滴水觀音為例

1、光照:

2、溫度:

滴水觀音是一種耐熱不耐寒的植物,在溫度比較高的環境下也不會發生任何的不適應現象,如果它們長期生長在溫度過低的地方反而會對枝幹造成一定的影響,因此在養殖的時候需要選擇適合的溫度才能夠將它們養活的粗壯、健康。在冬天的時候尤其要注意,不能讓它受凍。

3、土壤:

滴水觀音對土壤其實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的,和其他花是一樣類似,只要讓它們生長在透氣性和排水性好的土壤中就可以了。

4、澆水:

滴水觀音本身是很喜歡潮溼且水份多的地方,如果是在非常乾旱的地方,儘量不要在它們的葉子上灑水。通風和乾淨的室內環境更加適合養殖它。冬季的寒風是比較凌冽刺骨的,這時就應該遞減澆水的頻率。

具體的頻率不需要固定,根據氣候和季節的變化來決定即可。

5、施肥:

滴水觀音是需要及時進行施肥的,尤其是在大地回春的季節儘量保證在兩週左右的時間就能夠施伯示麥特種肥一次。保持這樣的施肥規律能夠讓葉子整體看上去蔥綠緊實。

家裡養鸚鵡對寶貝有沒有身體健康有影響

這個看個人,首先你想養,家裡人也同意,其次準備好鳥籠鳥食,再接回小鳥,然後你就要接受鸚鵡的各種調皮搗蛋,還有注意籠子兩天一洗,食盆也是,注意衛生主要是清理糞便,注意跟鸚鵡玩遊戲 養一對的話應該不會太寂寞就是跟你不會太親 我家的虎皮都是半散養半籠養,現在和我很親 經常清理就不會有任何影響 臥室內養鸚鵡...

請教大家關於自己身體健康的幾個問題

沒看完就知道你這是氣血虛,原因是你流產後沒有保養好,沒有及時補充營養。但是一個人一個身體,流產雖說不是生孩子但是後果和生孩子一樣,會損耗身體真元,也就是氣血和營養的綜合體。現在慢慢調理是可以調理過來的。第一,老調子,忌嘴。上火的東西不能吃,吃了病情會更重。第二,最好食補加藥補。維生素礦物質不要買什麼...

我也夢見自己結婚。在此說破。祝自己身體健康,快快樂樂

都說夢是心頭想,其實有時候也沒想,金榜題名時,洞房花燭夜,夢見結婚是好事,夢見結婚,心裡一定高興,一定美滋滋的,朝著幸福快樂往前走,祝福你 嗯,做夢娶媳婦是好事。不過夢就是夢,是一部分大腦不休息在和你惡作劇而已。不要在意。你一定會吉祥安康的!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夢見自己結婚了,是不是在現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