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有哪些部件,主機板上的主要組成部件有哪些?

2022-11-29 10:15:16 字數 4524 閱讀 4718

1樓:

擴充套件插槽

目前擴充套件插槽的種類主要有isa,pci,agp,cnr,amr,acr和比較少見的wi-fi,vxb,以及膝上型電腦專用的pcmcia等等。歷史上出現過,早已經被淘汰掉的還有mca插槽,eisa插槽以及vesa插槽等等。未來的主流擴充套件插槽是pci express插槽。

pci-express是最新的匯流排和介面標準,它原來的名稱為「3gio」,是由intel提出的,很明顯intel的意思是它代表著下一代i/o介面標準。交由pci-sig(pci特殊興趣組織)認證釋出後才改名為「pci-express」。這個新標準將全面取代現行的pci和agp,最終實現匯流排標準的統一。

它的主要優勢就是資料傳輸速率高,目前最高可達到10gb/s以上,而且還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pci express也有多種規格,從pci express 1x到pci express 16x,能滿足現在和將來一定時間內出現的低速裝置和高速裝置的需求。能支援pci express的主要是intel的i915和i925系列晶片組。

當然要實現全面取代pci和agp也需要一個相當長的過程,就象當初pci取代isa一樣,都會有個過渡的過程。

2樓:蠶桑小院

可以安裝pci-e顯示卡,安裝後可以更好的玩遊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cpu、記憶體、音效卡、顯示卡、貓、網絡卡等

4樓:匿名使用者

cpu、記憶體、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還有各種介面啊

5樓:匿名使用者

pci-e插槽用於安裝pci-e顯示卡

主機板上的主要組成部件有哪些?

6樓:熱心旅人

主機板上有cpu、晶振、遙控接收管、控制繼電器、故障檢測器件、溫度感測器等。

主機板(英語:motherboard, mainboard,簡稱mobo);又稱主機板、系統板、邏輯板、母板、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主機板的平面是一塊pcb(印刷電路板),一般採用四層板或六層板。相對而言,為節省成本,低檔主機板多為四層板:主訊號層、接地層、電源層、次訊號層,而六層板則增加了輔助電源層和中訊號層,因此,六層pcb的主機板抗電磁干擾能力更強,主機板也更加穩定。

主機板故障往往表現為系統啟動失敗、螢幕無顯示、有時能啟動有時又啟動不了等難以直觀判斷的故障現象。在對主機板的故障進行檢查維修時,一般採用「一看、二聽、三聞、四摸」的維修原則。就是觀察故障現象、聽報警聲、聞是否有異味、用手摸某些部件是否發燙等。

清潔法

這種方法一般用來解決因主機板上灰塵太多,灰塵帶靜電造成主機板無法正常工作的故障,可用毛刷清除主機板上的灰塵。另外,主機板上一般接有很多的外接板卡,這些板卡的金手指部分可能被氧化,造成與主機板接觸不良,這種問題可用橡皮擦擦去表面的氧化層。

觀察法

主要用到「看、摸」的技巧。在關閉電源的情況下,看各部件是否接插正確,電容、電阻引腳是否接觸良好,各部件表面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現象,各個電路板上的銅箔是否有燒壞的痕跡。同時,可以用手去觸控一些晶片的表面,看是否有非常發燙的現象。

替換法

當對一些故障現象不能確定究竟是由哪個部件引起的時候,可以對懷疑的部件通過替換法來排除故障。可以把懷疑的部件拿到好的電腦上去試,同時也可以把好的部件接到出故障的電腦上去試。如:

記憶體在自檢時報錯或容量不對,就可以用此方法來判斷引起故障的真正元凶。

檢測法

利用主機板bios自檢系統,用檢測卡來來排除主機板故障。

由主機板供電的部件有哪些

7樓:七彩虹科技****

記憶體、音效卡、網絡卡、入門級顯示卡。

計算機主機板上面有哪些東西?

簡述主機板上的主要組成部件。

電腦主機板中有哪些部件組成

8樓:

電腦主機板中有**處理器和顯示卡。

1、**處理器

**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的縮寫,即cpu,cpu是電腦中的核心配件,只有火柴盒那麼大,幾十張紙那麼厚,但它卻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電腦中所有操作都由cpu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2、顯示卡

顯示卡在主機板上分為整合顯示卡以及獨立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又被分為貼板以及不貼板。如果是獨立不貼板的就是在主機板以外的,因此不屬於主機板,而整合的以及貼板的都是屬於主機板的。

顯示卡的用途是將計算機系統所需要的顯示資訊進行轉換驅動,並向顯示器提供行掃描訊號,控制顯示器的正確顯示,是連線顯示器和個人電腦主機板的重要元件,是「人機對話」的重要裝置之一。

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輸出顯示圖形的任務,對於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示卡非常重要。

擴充套件資料

典型的主機板能提供一系列接合點,供處理器、顯示卡、聲效卡、硬碟、儲存器、對外裝置等裝置接合。它們通常直接插入有關插槽,或用線路連線。主機板上最重要的構成元件是晶片組(chipset)。

而晶片組通常由北橋和南橋組成,也有些以微控制器設計,增強其效能。

這些晶片組為主機板提供一個通用平臺供不同裝置連線,控制不同裝置的溝通。它亦包含對不同擴充插槽的支援,例如處理器、pci、isa、agp,和pci express。

晶片組亦為主機板提供額外功能,例如整合顯核,整合音效卡(也稱內建顯核和內建音效卡)。一些**主機板也整合紅外通訊技術、藍芽和802.11(wi-fi)等功能。

9樓:七彩虹科技****

cpu插座、記憶體條插槽、主機板晶片組,各種擴充套件插槽,cmos晶片,以及機箱後面的各種介面,主機板晶片組主要有北橋晶片和南橋晶片組成,北橋晶片主要控制cpu 與記憶體以及顯示卡的資料交流與傳輸,南橋晶片一般位於cpu插座的下方(離cpu很遠),它主要用來控制管理後面的各種介面等

計算機主機板上的部件名稱

10樓:花謝應當相憐

計算機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片、i/o控制晶片、鍵盤和麵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等元件。

拓展資料

主機板(英語:motherboard,mainboard,簡稱mobo),又稱主機板、系統板、邏輯板、母板、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典型的主機板能提供一系列接合點,供處理器、顯示卡、聲效卡、硬碟、儲存器、對外裝置等裝置接合。它們通常直接插入有關插槽,或用線路連線。

主機板上最重要的構成元件是晶片組(chipset)。

而晶片組通常由北橋和南橋組成,也有些以微控制器設計,增強其效能。這些晶片組為主機板提供一個通用平臺供不同裝置連線,控制不同裝置的溝通。

它亦包含對不同擴充插槽的支援,例如處理器、pci、isa、agp,和pci express。晶片組亦為主機板提供額外功能,例如整合顯核,整合聲效卡(也稱內建顯核和內建音效卡)。

一些**主機板也整合紅外通訊技術、藍芽和802.11(wi-fi)等功能。

參考資料

主機板大概有哪幾部分組成,主機板的結構。哪些地方是比較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是一臺電腦的基石,它的做工、用料、設計和晶片組直接決定了一臺電腦在構架完成之後的效能和穩定性。 主機板按結構標準分為atx、micro-atx、at、baby-at、nlx和flex六種:baby-at型:

這種主機板是我們以前常用的,它的特徵是串列埠和列印口等需要用電纜聯接後安裝在機箱後框上。atx和micro atx型:這種主機板是將baby-at旋轉90度,並將串、並口和滑鼠介面等直接設計在主機板上,取消了聯接電纜,使串、並、鍵盤等介面集中在一起,對機箱工藝有一定要求。

micro atx主機板與atx基本相同,但通常只有兩個pci和兩個isa擴充套件槽,兩個168線的dimm記憶體槽,整個主機板尺寸減少很多,需要特製的micro atx機箱。nlx型:nlx結構是英語「new low profile extension/新型小尺寸擴充套件結構」的意思,這是進口品牌機經常使用的主機板,它在將各串、並等介面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後,專門用一塊電路板將擴充套件槽設定在上面,然後再將這塊插入主機板上預留的一個安裝介面槽,這樣可以將機箱尺寸做得比較小。

flex型:比micro atx主機板面積小1/3,主要用於高度整合電腦中。 主機板是一塊長方形的多層印刷的積體電路板,它是組成計算機系統的主要電路系統。

主機板上整合有各種擴充套件插槽、bios晶片、各種控制晶片、cpu插槽、記憶體條插槽、跳線開關、鍵盤(滑鼠)介面、指示燈介面、主機板電源插座、軟碟機介面、硬碟ide介面、序列並行介面等部件。 主機板上的零件其實都蠻重要的,如果不小心弄壞一小塊,都執行不了電腦。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橋比較重要`~~~~`

先鋒LED電視的主機板算是主要部件嗎

從液晶電視三包政策2011出臺以來,到現在已經十年了,很多廠家到現在還說電視主機板不是主要部件只保修一年,2011年的三包政策,明確規定液晶電視的邏輯元件屬於3年保修,現在的廠家卻把邏輯元件說成是電視裡的那塊邏輯板,什麼叫邏輯元件,只要負責0跟1運算的都是邏輯元件,電視主機板顯然是一個邏輯元件,而且...

手機主機板上都有哪些元件,手機主機板上有哪些元器件?

答 有電容,電阻,電感,磁珠,聲表濾波器,低噪放,功率電感,版晶振,地磁感測器,彈片,壓權力感測器,麥克風,馬達,發光二極體,光感測器,電池管理晶片,充電管理晶片,閃光燈驅動,sim卡座,電池聯結器,usb,耳機座,遮蔽蓋,射頻功放,排插,zif聯結器,晶體,二極體,加速度感測器等,一塊主機板最少都...

計算機主機板上的部件名稱

主機板 英文 mainboard 它是電腦中最大的一塊電路板,是電腦系統中的核心部件,它的上面佈滿了各種插槽 可連線音效卡 顯示卡 modem 等 介面 可連線滑鼠 鍵盤等 電子元件,它們都有自己的職責,並把各種周邊裝置緊緊連線在一起。它的效能好壞對電腦的總體指標將產生舉足輕重的影響。cpu c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