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的硬碟介面名稱是什麼,主機板上各插槽插口的名稱以及作用分別是什麼?

2021-09-29 01:38:59 字數 2467 閱讀 1536

1樓:飛鷹

主機板硬碟介面有:sata、msata、m.2、sata express、pci-e等。

硬碟介面是硬碟與主機系統間的連線部件,作用是在硬碟快取和主機記憶體之間傳輸資料。不同的硬碟介面決定著硬碟與計算機之間的連線速度,在整個系統中,硬碟介面的優劣直接影響著程式執行快慢和系統效能好壞。

2樓:七彩虹科技****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主機板硬碟介面有:sata、msata、m.2、sata express、pci-e等。

1、sata (有sata2.0/3.0)是最為常見的硬碟介面。

2、msata介面:該介面主要是用在注重小型化的筆記本上面,比如說商務本,超極本等等,桌上型電腦,主流筆記本依依舊是sata3.0。

4、sata express:sata-express是sata介面 + pci-express的混合體,其理論頻寬達10gbps,比sata3.0高了4gbps,它能相容sata標準的老硬碟,也能使用sata-express介面的高速ssd,每個sata-express介面可以接1個sata-express硬碟,或者2個sata硬碟。

由於缺乏原生支援,目前9系列的sata-express介面都是第三方晶片提供的。

5、pci-e介面: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與主機板通訊使用的是pci-express匯流排。

3樓:秒懂百科

硬碟介面:硬碟與主機系統間的連線部件

4樓:匿名使用者

ide (並口)介面 ,讀 :愛底以

sata(串列埠)介面,目前的主流介面。讀 :薩塔

5樓:亢龍飛天

ide。ata。sata這些。

6樓:火星熊貓打

目前主流sata 3.0

主機板上各插槽插口的名稱以及作用分別是什麼?

主機板上面這個是什麼介面?m2固態硬碟的介面嗎?

7樓:xian現

是的。可以安裝msata固態硬碟。

m.2:

是intel推出的一種替代msata的介面規範,可以看成是msata的升級版,也就是常說的ngff。

與msata相比較,ngff速度上略有所提高。

ngff外觀與msata也明顯不同,ngff介面比msata更窄一些,屬於瘦高型,兩者不可混用。

延展知識:

m.2的固態硬碟介面有3種型別。

硬碟都可以插到m.2的主機板上。

但能不能使用還需要看主機板支援走哪種通道的m.2硬碟,

8樓:潘多拉魔盒

是普通介面,通道是sata通道。

具體分析如下:

介面是普通介面,尺寸上比後者要大,通道是sata通道,速度sata3 是6gb/s,後者直接pcie通道進行資料交換,pcie3.0x4的頻寬上限為8000mb/s即6.4gb/s。

sata:esata的全稱是externalserialata(外部序列ata),它是sata介面的外部擴充套件規範。換言之,esata就是“外接”版的sata,它是用來連線外部而非內部sata裝置。

主機板上由三個數字"1"組成的介面就是m.2介面。

例如擁有esata介面,你可以輕鬆地將sata硬碟與主機板的esata介面連線,而不用開啟機箱更換sata硬碟。相對於sata介面來說,esata在硬體規格上有些變化,資料線介面連線處加裝了金屬彈片來保證物理連線的牢固性。

怎麼檢視電腦主機板硬碟介面是sata2還是sata3

9樓:騰訊電腦管家

用硬體資訊檢du測軟體可以測zhi出。下面以aida64為例:dao1、安裝aida64軟體版。權

2、開啟軟體,選儲存裝置。

3、右上會列出硬碟。選中檢視的硬碟,右下就會顯示sata2還是3的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sata3.0是2009才出來的標準,流行大概也是2023年後的事情了。

1、主機板生產年份上大概可以判斷專。近三年產的大多支屬持sata3。(但不排除廠商減配)

2、晶片組研發年份,2023年後研發的晶片大多支援(但不排除廠商減配)

直接肉眼看,介面一般用不同顏色來區分sata2和sata3,但是並沒有統一顏色規定,所以不能單從顏色上來區分。介面上邊,或是旁邊一般會有文字標明的。

如果沒有標明文字的,有說明書的查說明書,沒有說明書就查主機板型號,網上搜一下主機板型號的資料介紹。

筆記本的主機板一般是oem的,查不到資料,可以去查一下筆記本型號的資料。都查不到就只能檢測一下晶片組型號,然後再查一下這個晶片組是不是支援sata3,但是這個不是100%準確。因為有的廠商減配的原因。

最後就是拿個sata3的盤接上去看一下,這樣就比較麻煩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主機板型號就知道了。比較老的主機板就沒有sata3.0的介面。直觀上是看不出來的。

ssd硬碟是插在主機板上的嗎,硬碟是插在主機板上的嗎

硬碟的電bai 源線是直接du接在電源上的,zhi電源上都有硬碟的供電插頭dao,而主 專板沒有。硬碟如果屬在bios下沒有識別,可以換一個電源線介面或主機板上換一個串列埠介面試一下。2 m.2介面的ssd,直接插在主機板的m.2卡槽上即可 插在主機板上的是 msata介面的ssd,還有sata3的...

主機板上硬碟粗介面用不用插固態硬碟上的粗介面要不要插

多出來的接品是預留的,一般使用者是使用不上的 只有一些特殊行業才會用上,甚至對於一些行業,這些接仍然不夠用的,會使用轉換器,擴充套件更多的介面 我的主機板上有四個3.0sata介面,那連硬碟是不是四個介面都要插滿?主機板上有4個sata介面,說明主機板可最多支援4塊sata介面硬碟。實際使用時,可按...

主機板的 I O 怎麼意思,電腦主機板i o介面是什麼

cpu與外部裝置 儲存器的連線和資料交換都需要通過介面裝置來實現,前者被稱為i o介面,而後者則被稱為儲存器介面。儲存器通常在cpu的同步控制下工作,介面電路比較簡單 而i o裝置品種繁多,其相應的介面電路也各不相同,因此,習慣上說到介面只是指i o介面。一 i 0介面的概念 1 介面的分類 i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