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的PCI介面是幹什麼用的,主機板的PCI插槽好幹什麼用處?PCI插槽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1:57:12 字數 4851 閱讀 4499

1樓:匿名使用者

pci介面可以安裝各種擴充套件卡 網絡卡 音效卡 各種工控卡等

主機板的pci插槽好幹什麼用處?pci插槽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pci插槽比較有用,pci插槽擴充套件非常豐富,可插接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內建modem、內建adsl modem、usb2.0卡、ieee1394卡、ide介面卡、raid卡、電視卡、**採集卡以及其它種類繁多的擴充套件卡。

pci插槽是主機板的主要擴充套件插槽,通過插接不同的擴充套件卡可以獲得目前電腦能實現的幾乎所有外接功能。

從結構上看,pci是在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具體由一個橋接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

管理器提供訊號緩衝,能在高時脈頻率下保持高效能,社和為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modem等裝置提供連線介面,工作頻率為33mhz/66mhz。

擴充套件資料

pci插槽基於pci區域性匯流排的擴充套件插槽,其顏色一般為乳白色,位於主機板上agp插槽的下方,isa插槽的上方。目前廣泛採用的是32-bit、33mhz的pci 匯流排,64bit的pci插槽更多是應用於伺服器產品。

pci匯流排系統要求有一個pci控制卡,它必須安裝在一個pci插槽內。這種插槽是目前主機板帶有最多數量的插槽型別,在當前流行的桌上型電腦主機板上,atx結構的主機板一般帶有5~6個pci插槽,而小一點的matx主機板也都帶有2~3個pci插槽。

根據實現方式不同,pci控制器可以與cpu一次交換32位或64位資料,它允許智慧pci輔助介面卡利用一種匯流排主控技術與cpu並行地執行任務。pci允許多路複用技術,即允許一個以上的電子訊號同時存在於匯流排之上。

3樓:左腳流的一滴淚

**中的白色長條插槽就是長條pci插槽。短的白色插槽是pci-e插槽。

4樓:可口八寶粥

pc的標準插槽,用來插接

各種pci介面的裝置,的早期很有用,可以插顯示卡、網絡卡、音效卡等,只要是pci介面的部件都可以用,現在用處不大了,市面上常見的pci裝置可能就是網絡卡跟音效卡,而這兩者現在又大多是主機板自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分別可以用作以下用途:

1、pcie x16

pciex16插槽支援獨立顯示卡的安裝,一些其它的擴充套件裝置也可以用到該插槽(如:pcie固態硬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打算安裝獨立顯示卡,那麼顯示卡是一定會被安裝在pcie x16插槽上的。

2、pcie x1

pcie x1插槽也可接多種擴充套件裝置,包括獨立網絡卡、獨立音效卡等。而採用了pcie x1金手指長度的擴充套件裝置,同樣也可以安裝在pcie x16插槽上。

3、minipcie

minipcie插槽它基於pci-e匯流排,可以擴充套件外圍裝置,如藍芽模組、3g模組、無線網絡卡模組mini pci-e介面的固態硬碟等。

pci插槽是基於pci區域性匯流排(pedpherd ***ponent interconnect,周邊元件擴充套件介面)的擴充套件插槽,其顏色一般為乳白色,位於主機板上agp插槽的下方,isa插槽的上方。

一種由英特爾(intel)公司2023年推出的用於定義區域性匯流排的標準。此標準允許在計算機內安裝多達10個遵從pci標準的擴充套件卡。最早提出的pci匯流排工作在33mhz頻率之下,傳輸頻寬達到133mb/s(33mhz * 32bit/s),基本上滿足了當時處理器的發展需要。

隨著對更高效能的要求,2023年又提出了64bit的pci匯流排,後來又提出把pci 匯流排的頻率提升到66mhz。

目前廣泛採用的是32-bit、33mhz的pci 匯流排,64bit的pci插槽更多是應用於伺服器產品。從結構上看,pci是在cpu和原來的系統匯流排之間插入的一級匯流排,具體由一個橋接電路實現對這一層的管理,並實現上下之間的介面以協調資料的傳送。管理器提供訊號緩衝,能在高時脈頻率下保持高效能,適合為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modem等裝置提供連線介面,工作頻率為33mhz/66mhz。

6樓:逆羽匟

1.可以插任何pci-e擴充套件卡。

主機板上最長的pci-e插槽,也就是大家用來插顯示卡的pci-e插槽,就是按照pci-e ×16全尺寸標準設計的插槽。

2.組建多顯示卡平臺。

顯示卡的插腳都是pci-e×16規格的,因此只能插在全長的pci-e×16插槽中,但根據主機板對每條pci-e插槽的通道分配情況,插到第一條pci-e插槽之外的插槽上時,它們並不一定能使用到全部的16個pci-e通道。

3.增加pci-e介面固態硬碟。

pci-e插槽除了可以插顯示卡,也可以插固態硬碟。一般來說,市面上主流的pci-e固態硬碟都採用了pci-e ×4的尺寸規格(×2的已經差不多淘汰了),因此插在主機板上所有的pci-e全長插槽裡都是可以使用的

pci插槽,是基於pci區域性匯流排(peripheral ***ponent interconnection,周邊元件擴充套件介面)的擴充套件插槽。其顏色一般為乳白色,位於主機板上agp插槽的下方,isa插槽的上方。其位寬為32位或64位,工作頻率為33mhz,最大資料傳輸率為133mb/sec(32位)和266mb/sec(64位)。

7樓:鬱藍香

插網絡卡 音效卡用的

如果是pci-e就是插顯示卡的

電腦主機板上的不同插槽是幹什麼的?

8樓:楊巨太長

簡單點圖示說明

紅色是cpu插槽,安裝cpu的。

藍色記憶體插槽,安裝記憶體。

黃色是pci-ex16插槽一般只安裝顯示卡。

橙色是pci-e(短的),pci(長的)插槽。安裝pci網絡卡,音效卡或者pci介面固態硬碟。

粉色的短的,很多大孔的是電源接主機板的插槽。那最旁邊的很多插槽,有usb,機箱前面板連線插槽,耳機插槽等等,具體看主機板說明書都有標註的。

綠色一堆介面是接硬碟資料線的sata插槽。

9樓:斬風君

您好,針都是脆弱的……

與intel平臺主機板滿是針腳的的cpu底座相對應的,intel cpu的底部就是平平如也。在將intel cpu安裝至主機板上後,底座上每一個凸起的金屬針腳都會與cpu下面平平的金屬觸點相接觸。

而與intel平臺正相反,由於amd平臺主機板的cpu底座全是洞洞,因此amd cpu的下面佈滿了直直的金屬針腳。當amd cpu安裝至主機板後,cpu上的每一個針腳都會插入底座上所對應的孔洞中。

其實針在**對於我們使用上沒有任何影響,而intel與amd是否是為了特意區分開來也無太大討論意義。但,有一點特別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任何針腳都是非常脆弱的,特別是在運輸、拿放、安裝、拆卸以及更換的過程中,針腳的保護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決定了對於不同的平臺,我們所保護的物件不同:在intel平臺,針腳在主機板上,因此保護主機板的cpu底座至關重要;而在amd平臺,針腳在cpu上,因此cpu才是我們需要保護的物件啊!

至於intel的cpu和amd平臺的主機板,就請君隨意蹂躪吧!

品牌:4哪個插顯示卡?擴充套件插槽全知道

●哪個插顯示卡?擴充套件插槽全知道

在主機板上還有一個特別重要的區域,那就是擴充套件插槽區域。在這裡,我們可以接駁各種擴充套件裝置,包括顯示卡、音效卡、採集卡、電視卡、網絡卡等等。

「這就是傳說中的『擴充套件插槽』區域啊……」

對於一般以及絕大多數使用者來說,我們最常使用的擴充套件裝置就要數顯示卡了。那麼究竟顯示卡要插在**呢?

肥傑:「啊!我的顯示卡就要插在這裡!」

如上圖所示,這條插槽名曰pcie x16插槽,它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外接獨立顯示卡。如果主機板配有多條pcie x16插槽,那則說明其很可能支援amd crossfirex以及nvidia sli多顯示卡互聯功能。

pcie x16插槽並不僅僅支援獨立顯示卡的安裝,一些其它的擴充套件裝置也會用到該插槽。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打算安裝獨立顯示卡,那麼顯示卡是一定會被安裝在pcie x16插槽上的。

肥傑:「我知道這麼點兒肯定插不下顯示卡……」

上圖這個小小的插槽名曰pcie x1插槽。與pcie x16插槽相同,pcie x1插槽與其同屬pci express匯流排規範,而從名稱就可大概看出,pcie x1插槽的執行速度理論上應為pcie x16的1/16。在最新的pcie 3.

0標準下,pcie x16(十六通道)雙向頻寬的傳輸速度可達32gb/s,而pcie x1(單通道)單向頻寬的傳輸速度也可接近1gb/s。

pcie x1插槽也可接駁多種擴充套件裝置,包括獨立網絡卡、獨立音效卡等。而採用了pcie x1金手指長度的擴充套件裝置,同樣也可以安裝在pcie x16插槽上。

肥傑:「別欺負我沒文化,這個也插不了顯示卡!」

作為昨日黃花,pci插槽在主機板上出現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就拿haswell平臺的z87晶片組主機板來說,其晶片組已經不提供對pci插槽的支援,而想在z87主機板上做出pci插槽,只能通過第三方晶片橋接的方式來實現了。

目前pci裝置的數量也越來越少,絕大多數擴充套件裝置都已向pcie邁進。

「minipcie插槽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擴充套件插槽哦!它長的和msata一樣,但不通用哦!」

同樣基於pcie規範,minipcie插槽在主機板上也越來越多見,不過由於電氣效能不同且介面完全不同,因此minipcie與pcie裝置不可混用。如上圖所示,這就是minipcie插槽。一般來講,採用minipcie最常用的裝置就是無線模組。

另外,還有一種介面名叫msata,其外觀與minipcie一模一樣,但裝置方面二者卻並不通用。大家一定要仔細觀察主機板上面的標識或閱讀主機板說明書,弄清自己主機板上的「這個介面」到底是什麼,以免插錯用錯。msata插槽最常見的裝置就是採用msata的ssd。

「minipcie插槽可以接駁無線模組!msata可以接ssd,就像這樣!」

看!這就是minipcie插槽接駁了無線模組以後的樣子。目前,很多itx板型主機板都配備了一塊已經安裝好的minipcie無線模組,因為對於itx主機板來說,組建htpc是其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由於msata插槽造型小巧,因此很多膝上型電腦也都採用了該插槽,配以msata ssd也成為了很多筆記本愛好者升級硬碟的完美方案。

電腦主機板有什麼作用,電腦主機板是幹什麼用的

主機板是一個電腦的基礎,主機板的用料和核心技術將影響電腦的穩定發揮 相容性 遊戲的流暢性,一塊好的主機板能夠擁有更強悍的超頻能力以及穩定的執行能力。主機板好比是汽車的底盤,電腦的所有相關裝置都必須通過主機板的支援,才能得以實現各自的功能。提示主機板對電腦的穩定執行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倘若主機板某些功...

這是幹什麼用的,這裡是幹什麼用的?

手機支架,但是少了一塊 這個應該是手機支架,可以放東西在上面的。應該是小兔子模形吧。前提是你對這認識嗎?這個是 手機支架,放手機的 這裡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是用來開瓶子的。也就是開瓶器。專門用於撬開那種玻璃啤酒瓶一類的瓶蓋。非常方便使用,沒有這個開瓶器用嘴咬的話,容易咬崩牙齒。這裡是用來起瓶蓋的,能夠...

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這個東西是幹什麼用的 誰能告訴我

水晶頭水晶頭 英語 registered jack,rj 是一種標準化的電信網路介面。提供聲音和資料傳輸的介面。水晶頭首先在美國貝爾系統通用服務訂購 usoc 系統中定義,在1970年代用於提供由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授權的計算機輔助 裝置。1 隨後他們被編入聯邦法規第68部分的47章。rj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