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都幹什麼用了,鄭州大玉米是幹什麼用的?

2021-03-04 03:07:12 字數 2063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 玉米的作用 ]

由於玉米籽粒和植株在組成成分方面的許

多特點,決定了玉米的廣泛利用價值。世界玉米總產量中直接用作食糧的只佔三分之一,大部分用於其他方面。

1.食用

玉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糧之一,特別是一些非洲、拉丁美洲國家。現今全世界約有三分之一的人以玉米籽粒作為主要食糧,其中亞洲人的食物組成中玉米佔50%,多者達90%以上,非洲佔25%,拉丁美洲佔 40%。玉米的營養成分優於稻米、薯類等,缺點是顆粒大、食味差、粘性小。

隨著玉米加工工業的發展,玉米的食用品質不斷改善。形成了種類多樣的玉米食品。

(1)特製玉米粉和胚粉:玉米籽粒脂肪含量較高,在貯藏過程中會因脂肪氧化作用產生不良味道。經加工而成的特製玉米粉,含油量降低到1%以下,可改善食用品質,粒度較細。

適於與小麥麵粉摻和作各種麵食。由於富含蛋白質和較多的維生素,新增製成的食品營養價值高,是兒童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2)膨化食品:玉米膨化食品是70年代以來興起而迅速盛行的方便食品,具有疏鬆多孔、結構均勻、質地柔軟的特點,不僅色、香、味俱佳,而且提高了營養價值和食品消化率。

(3)玉米片:是一種快餐食品,便於攜帶,儲存時間長,既可直接食用,又可製作其他食品,還可採用不同佐料製成各種風味的方便食品,用水、奶、湯沖泡即可食用。

(4)甜玉米:可用來充當蔬菜或鮮食,加工產品包括整穗速凍、籽粒速凍、罐頭三種。

(5)玉米啤酒:因玉米蛋白質含量與稻米接近而低於大麥、澱粉含量與稻米接近而高於大麥,故為比較理想的啤酒生產原料。

2.飼用

世界上大約65%的玉米都用作飼料,發達國家高達80%,是畜牧業賴以發展的重要基礎。

(1)玉米籽粒:玉米籽粒,特別是黃粒玉米是良好的飼料,可直接作為豬、牛、馬、雞、鵝等畜禽飼料;特別適用於肥豬、肉牛、奶牛、肉雞。隨著飼料工業的發展,濃縮飼料和配合飼料廣泛應用,單純用玉米作飼料的量已大為減少。

(2)玉米秸稈:也是良好飼料,特別是牛的高能飼料,可以代替部分玉米籽粒。玉米秸稈的缺點是含蛋白質和鈣少,因此需要加以補充。

秸稈青貯不僅可以保持莖葉鮮嫩多汁,而且在青貯過程中經微生物作用產生乳酸等物質,增強了適口性。

(3)玉米加工副產品的飼料應用:玉米溼磨、幹磨、澱粉、啤酒、糊精、糖等加工過程中生產的胚、麩皮、漿液等副產品,也是重要的飼料資源,在美國佔飼料加工原料的5%以上。

3.工業加工

玉米籽粒是重要的工業原料,初加工和深加工可生產

二、三百種產品。初加工產品和副產品可作為基礎原料進一步加工利用,在食品、化工、發酵、醫藥、紡織、造紙等工業生產中製造種類繁多的產品,穗軸可生產糠醛。

另外,玉米秸稈和穗軸可以培養生產食用菌,苞葉可編織提籃、地毯、坐毯等手工藝品,行銷國內外。

(1)玉米澱粉:玉米在澱粉生產中佔有重要位置,世界上大部分澱粉是用玉米生產的。美國等一些國家則完全以玉米為原料。

為適應對玉米澱粉量與質的要求,玉米澱粉的加工工藝已取得了引人注目的發展。特別是在發達國家,玉米澱粉加工已形成重要的工業生產行業。

(2)玉米的發酵加工:玉米為發酵工業提供了豐富而經濟的碳水化合物。通過酶解生成的葡萄糖,是發酵工業的良好原料。

加工的副產品,如玉米浸泡液、粉漿等都可用於發酵工業生產酒精、啤酒等許多種產品。

(3)玉米制糖:隨著科技發展,以澱粉為原料的製糖工業正在興起,品種、產量和應用範圍大大增加,其中以玉米為原料的製糖工業尤為引人注目。專家預計,未來玉米糖將佔甜味市場的 50%,玉米在下一世紀將成為主要的製糖原料。

(4)玉米油:是由玉米胚加工製得的植物油脂,主要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其中亞油酸是人體必需脂肪酸,是構**體細胞的組成部分,在人體內可與膽固醇相結合,呈流動性和正常代謝,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玉米油中的谷固醇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富含維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治乾眼病、夜盲症、皮炎、支氣管擴張等多種功能,並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由於玉米油的上述特點,且還因其營養價值高,味覺好,不易變質,因而深受人們歡迎

鄭州大玉米是幹什麼用的?

2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燈塔 。

應該是這個名稱。

因為外形酷似大玉米,所以鄭州人都親切的稱之為"大玉米", 官方名字叫 "千璽廣場"。

在ps中,通道是幹什麼用的,在PS中,通道是幹什麼用的?

通道可以進行刪除和新建,以及調色等其他操作。在photoshop中,在不同的影象模式下,通道是不一樣的。通道層中的畫素顏色是由一組原色的亮度值組成的,通道實際上可以理解為是選擇區域的對映。一個通道層同一個影象層之間,圖層的各個畫素點的屬性是以紅綠藍三原色的數值來表示的,而通道層中的畫素顏色是由一組原...

示波器是幹什麼用的,多少錢,示波器主要用來幹什麼的

用於觀察電訊號的時域波形的一種東西。並可以測量電壓 頻率 時間等等。當然,還有 專更多的擴屬展用途。麼,差別很大。國產的便宜,進口的貴。比如我用的是agilent的,500mhz雙通道的好像是1萬多刀。百科的回答如下 示波器是一種用途十分廣泛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把肉眼看不見的電訊號變換成看得見的圖象...

什麼是大表紙,幹什麼用,雜誌表紙是什麼

1全部大表紙,又叫迷信紙。簡介 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 思時之敬 其習俗由來已久。明 帝京景物略 載 三月清明日,男女掃墓,擔提尊榼,轎馬後掛楮錠,粲粲然滿道也。拜者 酹者 哭者 為墓除草添土者,焚楮錠次,以紙錢置墳頭。望中無紙錢,則孤墳矣。哭罷,不歸也,趨芳樹,擇園圃,列坐盡醉。其實,掃墓在秦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