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電腦發明出來就有windows這些系統嗎最早的

2021-09-29 01:38:59 字數 1965 閱讀 8420

1樓:gd10000知道

pc最早的作業系統是dos系統,之後被微軟的windows 系統所替代dos是英文disk 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磁碟作業系統」。dos是個人計算機上的一類作業系統。從2023年直到2023年的15年間,dos在ibm pc 相容機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且,若是把部分以dos為基礎的microsoft windows版本,如windows 95、98和me等都算進去的話,那麼其商業壽命至少可以算到2023年。常見的dos有兩種:ibm公司的pc-dos和微軟公司的ms-dos,它們的功能、命令用途格式都相同,我們常用的是ms-dos。

自從dos在2023年問世以來,版本就不斷更新,從最初的dos1.0升級到了最新的dos8.0(windows me系統),純dos 的最高版本為dos6.

22,這以後的新版本dos都是由windows系統所提供的,並不單獨存在。

2樓:知心相愛的愛人

nix是一種早期發展起來的作業系統;它於2023年誕生于貝爾實驗室。肯.湯普森(ken thompson)和丹尼斯.

裡奇(dennis ritchie)被認為是unix的創立者。2023年,unix成為第一個用c語言編寫的作業系統。

dos是disk operation system(磁碟作業系統)的簡稱,為1985-2023年個人電腦上使用的主要作業系統。分為ibm-dos和ms-dos兩種。

windows則是在90年代才興起。

此外,還有os/2、linux、xinux、minix等系統。

3樓:掌凌文

在早一點就是 ms-dos

明明是蘋果發明了第一臺個人電腦。為什麼會被微軟一家獨大。至少在系統上是這樣。不管正版的盜版的人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思路不對啊。

個人電腦最早的不是蘋果,而是ibm製造的。微軟也不是做個人電腦的,微軟只是做了個作業系統。

我覺得windows並沒有抄襲蘋果。早期windows是基於msdos系統發展,而蘋果的os系統是基於unix系統的修改。如果說windows是抄襲,那蘋果也是抄襲。

在發展過程中,蘋果也有借鑑windows的內容,windows也有學習蘋果的介面。算不上抄襲吧。而且定位也不同,微軟的定位就是人人都能用上。

而蘋果的定位就是人人都能用好。這就決定了一開始蘋果就走在了高階。而微軟則是專注於作業系統。

有些人說蘋果優化超於windows。那是他們根本不瞭解windows的強大之處,真正懂一點專業的人都知道微軟是地球上最強的作業系統研發團隊,微軟在這個領域處於完全壟斷地位。谷歌或者蘋果雖然都有自己的技術,但是和微軟相比,沒法比。

只是微軟越來越傲慢了,變得不那麼平易近人了,但是微軟還是有這個當之無愧的實力的。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蘋果比較好。用一個比喻來說,蘋果就像是一隻孔雀,虛有其表。而微軟才是真正的老虎。

至於谷歌則是採用了狼群戰術。論實力當然是老虎最強。如果蘋果的作業系統真的那麼好,盜版賣的最好的就不會盜版微軟了。

windows是世界上最易用的個人作業系統,但是微軟的傲慢的確導致了很多人的不滿。

5樓:護欄打樁施工隊

最初的戰略上,蓋茨認為電腦終將走入千家萬戶普通百姓家,而蘋果認為計算機如此高階只有軍方或大型企業才能用的起,由此走路線就不一樣。結果視窗系統的巨大成功舉世矚目,蘋果幾近破產。在手機之前,蘋果推出的產品依舊是不溫不火,若不是蘋果手機的巨大成功,帶來了巨大的連鎖效應,你可能不會知道還有個它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windows的視窗介面操作模式就是微軟當初從蘋果那裡竊取來的成果,但由於macos不開源而且不對硬體廠商開放,所以很多廠商就走windows這條路,也就導致了windows成為大眾所趨的作業系統。雖然os x操作理念很先進,但是由於至今不開源和不對第三方硬體開放,僅限mac電腦安裝,而且mac**遠高於同配置的pc,所以mac的市場份額一直上不來

電腦是怎麼發明出來的,電腦是怎麼被髮明出來的?

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 佔滿一個房間 耗電量高 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 只有100多個字 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世界上第一臺...

鼻頭上有個圓點我把裡面的東西摳了出來就有個很大的洞!是怎麼回事上圖

我今天也摳了,跟你的一毛一樣,白色的硬硬的,然後鼻子上好大一個洞,有點可怕。現在怎麼樣了 我的鼻子也是 我也是這樣 好大一個洞 正常的,過幾天他會變小的,我也是愛擠鼻子,有時候也是擠出黑頭,鼻子上就有小洞,但是過幾天就沒有了 急,求助。鼻子上有一個很大很深的小洞,是擠鼻頭上類似黑頭的東西太用力擠出來...

夢見嫂子生了男孩剛生出來就有一顆下牙,是什麼預兆

這是快快成長的預兆,說明這個男孩比其他孩子要成長的快,也就說明你最近做事順利。不過,你也不要太相信,僅僅是個夢,現實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夢見自己的嫂子生男孩剛生出來就讓我抱懷裡 剛出生的男孩代表金元寶,預示著你最近會有喜事啊 說明潛意識裡你也想成家,有個孩子。只是一個夢,不要多想了 夢見嫂子生孩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