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葉是青青的還是綠綠的,竹葉為什麼是綠的呢?

2021-09-29 01:16:58 字數 2723 閱讀 6156

1樓:華疏蘭

竹葉青是一種植物用於釀酒,呈青綠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青出於藍.就綠色而言,青在冷色調的排位中更靠前.因而顏色更深.至於文中青青的山,綠綠的小草.

3樓:職場哈哈哈

竹葉用青青還是綠綠修飾?都不太恰當,主頁應該用湛清碧綠四個字來形

4樓:票風淚少

形容竹葉的應該是用青青的竹葉。如果選綠綠的就不合適。因為綠綠的是相對顏色有變化的,而竹葉的顏色是一年四季都是不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因成長期而分別不同顏色

嫩竹葉是青青的;中長期是綠綠的;老竹葉黃中帶黑。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長的前期竹子是那種嫩嫩的青色,等竹子成熟了就是綠綠的了,特別好看。

7樓:愛人民呀

竹葉因品種和季節還是有差異的,在春秋季,竹葉多呈黃綠色,在夏季是綠綠的顏色,另外不同品種的竹子,竹葉也有所差別,不能一概而論。

8樓:努力學習知識點

竹葉是綠綠的,植物長出的大多數都是綠綠的。

9樓:安居樂業葉葉

竹葉新長出來的時候是嫩綠的,再長一些就會變得有點墨綠。

10樓:一粒紅塵

竹葉青青,比較合適,但是說綠色的竹葉也是可以的。

11樓:關夜綠

嫩竹葉是青的,老竹葉會比較綠

12樓:

不是顏色的詞語沒有多大的差別呀。

個人比較喜歡青青竹葉。

13樓:靜待宕桑旺波

竹葉青,青青的,要是用來寫文章還是寫竹葉青青的比較好,文藝

14樓:鋒鎯

如果是用來填寫文章最好還是竹葉青青比較好些。

15樓:

竹葉本身就是青的呀!其實青和綠其實本身差別就不大。

16樓:掌楚楚

主頁是青青的,還是綠綠的?是綠綠的。

17樓:很喜歡你笑的樣

據我所知,是青綠色的

竹葉為什麼是綠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多數是綠色,但也有其他顏色如黃、粉、黑、褐色等等。基本上綠竹子長出綠葉比較多也是傳統,原因就是基因和遺傳傳統。

19樓:冷咖啡豆子

竹子,有她的一種特性,就是四季長春。它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其他的一種頑強的性格和一種象徵。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竹葉中抄

顯示色素的葉綠體襲由葉bai綠素和類胡蘿

卜素組成du,葉綠素zhi佔四分之三,胡蘿蔔素dao佔四分之一,而葉綠素呈綠色,所以竹葉是綠的,還有對於太陽光的白光也就是七色光,葉綠素主要吸收紅橙光和藍紫光和類胡蘿蔔素主要吸收藍紫光,對綠光的吸收很少,大部分都被反**,所以葉子更加呈綠色了。

竹葉為什麼煮完後還是綠?

21樓:

竹葉的綠色煮完後還是綠色。因為竹葉顏色是非常深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它們和青菜一樣含葉綠素,

不過要注意有種竹葉叫“返青粽葉”

由於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相對穩定,

加熱後,煮水會呈現淡淡的綠色,

如果綠色較明顯,說明化學原料含量很高;

而原色粽葉包制的粽子煮水會呈現淡黃色。

竹子的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難道里面也含有葉綠素?

23樓:堯奕聲吾碧

因為外層細胞含葉綠素較多

竹子莖是綠色的作用和葉是綠色的作用相同

可以增加光合作用的受光面積

同樣可以將二氧化碳和水轉換為有機物和氧氣

而裡層因為接收不到光

沒有此作用

所以不含葉綠素

故為白色

昨天去集市買了一盆花,葉子是綠色的,非常像竹子的葉子,賣花的人說叫竹葉青,但是我覺得他應該不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名:羅漢柴、大果竹柏、山杉、竹葉柏。松柏目、羅漢松科、羅漢松屬植物,因葉脈平行似竹葉而得名,材質似杉木,故有山杉之稱。

竹柏是有名的景觀樹與行道樹種,為常綠喬木,生長緩慢,高可達20米,是常見的行道樹種之一。喜溫暖環境,不耐溼亦不耐旱,稍耐寒。原產於臺灣、中國大陸東南方、日本、琉球等地。

臺灣之原生分佈於北部中低海拔文山地區及南部恆春半島之北大武山區。竹柏,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是珍貴稀有瀕危樹種。竹柏葉形奇異,終年蒼翠;樹幹修直,樹態優美,葉茂蔭濃,抗病蟲害強,為優美的常綠觀賞樹木,可在公園、庭園、住宅小區、街道等地段內成片栽植,也可與其它常綠落葉樹種混合栽種。

25樓:德卡先生信箱

竹柏葉形奇異,終年蒼翠;樹幹修直,樹態優美,葉茂蔭濃,抗病蟲害強,為優美的常綠觀賞樹木,可在公園、庭園、住宅小區、街道等地段內成片栽植,也可與其它常綠落葉樹種混合栽種。

葉子象竹葉的樹是什麼樹,樹葉像竹葉的樹是什麼樹?

是 竹柏 http image.竹柏栽培 及養護 http sd taishan.gov.sites weifang qingzhou articles e00000 1 1556348.aspx 樹葉像竹葉的樹是什麼樹?竹柏喬木,高達20米,胸徑50釐米 樹皮近於平滑,紅褐色或暗紫紅色,成小塊薄片...

竹葉是幹什麼用的,竹葉有什麼用?

偶買噶 用處可多了 可以做斗笠 喂牛 包粽子 還狠好多呢 竹葉的作用 竹葉有什麼用?竹葉茶具有解渴消暑,解毒利尿的功效。竹葉青茶其味清香可口,其色微黃淡綠,其湯晶瑩透亮,具有生津止渴 消熱解毒 化痰的功效。淡竹葉功效與作用 清熱除煩,利尿。用於熱病煩渴,小便赤澀淋痛,口舌生瘡 竹葉可以喂熊貓 竹葉,...

我養的雲竹葉子發黃了 是什么原因

1早上晒下太陽.2土壤上弄點苔蘚.保溼 雲竹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雲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文竹喜歡溼潤的腐殖土,但要排水良好,不能陽光直射,喜蔭。不耐寒,0度以下應注意搬入室內。你的文竹黃了,我考慮有以下原因 1 晒的多2 近幾年未換盆3 澆水太少或太勤。哪一個,您自己想一下。雲竹的葉子黃了,應該怎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