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口魚偏口魚的區別,鴉片魚和偏口魚的區別

2021-09-29 01:12:46 字數 3585 閱讀 8275

1樓:fbi探員的彈夾

比目魚又名扁口魚、左口、偏口魚、比目魚、沙地、牙鮮、相魚等

鴉片魚和偏口魚的區別

2樓:雷恩食品

鴉片魚:

根據左鮃右鰈的分類規則,鴉片魚是鰈魚的一種,對於鴉片魚就內是牙鮃容魚別名的說法是錯誤的。鴉片魚學名格陵蘭庸鰈。

偏口魚:

偏口魚體長,卵圓形,側扁,尾柄狹長。兩眼均位於頭部右側,上眼位於頭部被緣的正中線上。口大,前位,左右對稱。

有眼側大多被弱櫛鱗,間或雜以圓鱗。無眼側被圓鱗。側線幾乎呈直線狀。

背鰭始於無眼側。有眼側的胸鰭較長。尾鰭呈截形。

比目魚、多寶魚和左口魚是什麼區別啊?看他們長的很像

3樓:匿名使用者

比目魚是一大類海洋魚的統稱,包括有鮃科、鰈科、鰨科的魚類。多寶魚屬於比目魚中的鮃科,左口魚屬於比目魚中的鰈科。所以多寶魚、左口魚其實都是比目魚的一種。

多寶魚、左口魚下面也還有亞種的分類,總的來說都屬於比目魚長的比較像,只是在膚色、花紋上有些區別。

如何辨別偏口魚?

4樓:書中某頁

偏口魚就是比目魚,簡稱目魚。常見的偏口魚大致有以下幾種:舌鰨,牙鮃,肉鮃,小嘴兒,長脖兒,石礓子,花斑腳,等。

眼睛在一側左鮃右鰈,眼睛不往外跳,安詳得好象坐化的高僧。偏口魚身體扁平,成長中兩眼逐漸移到頭部的一側,平臥在海底。

形態特徵

體長卵圓形,側扁,尾柄狹長。兩眼均位於頭部右側,上眼位於頭部被緣的正中線上。口大,前位,左右對稱。

有眼側大多被弱櫛鱗,間或雜以圓鱗。無眼側被圓鱗。側線幾乎呈直線狀。

背鰭始於無眼側。有眼側的胸鰭較長。尾鰭呈截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老虎斑、青斑、粉斑、加力魚、馬加魚、紅利魚等十多種。 深海魚的品種主要有老虎斑、青斑、粉斑、加力魚、馬加魚、紅利魚等十多種。在餐館裡見的最多的就是石斑,石斑又包含了芝麻斑、海虎斑、油斑、青斑、東星斑等等十餘種,這些魚都屬石斑類,但長像相差甚遠。

東星斑是石斑裡的大美女,火紅的魚鱗,帶著藍藍的小星點,產量不大,因些很名貴,大多在

三、五百元一斤。老虎斑身著白色虎皮斑紋,肉質雪白細嫩,吃起來十分美味。還有些斑魚長得十分醜陋,如北方海鮮餐廳裡常說的老闆魚,全身長得參差不齊,實在不堪目睹。

但這種魚不好動,整日爬在水底,眼睛從不滴溜溜亂轉,顯得很沉穩,因此得名。另外,最常見得的是偏口魚,也分左口魚、多寶魚等。這類魚身材扁平,也不好看,但在水中游動時如同一隻大蝴蝶,姿態很美。

海鮮池裡最名貴的魚屬蘇眉,蘇眉分大蘇眉、小蘇眉,大蘇眉體重可達

八、九斤一條;小蘇眉產量極低,**每斤可高達600—800元。 海鮮餐館裡還可以見得如銀槍魚、沙尖魚、黃鯽、小黃魚及銀鯧等近海產的小魚種,這些魚產量大,多見得的是冰鮮品,**就很便宜。但它們肉質雪白、細膩,吃起來也十分美味。

現在大黃魚少了,不過據說可以適量捕撈,也因此我們能再次吃到真正鮮活的大黃魚。

多寶魚和偏口魚有什麼區別?

6樓:儒雅的聽說

區別這兩種魚可以通過外部形態(多寶魚卵圓形,偏口魚長卵圓形) 嘴巴:偏口魚口大、斜裂,及體色區分.

多寶魚體側扁,卵圓形,兩眼均位於頭部左側,身體的左側呈淺褐色,分佈有不規則的斑點,腹部顏色較淺,能隨著周圍環境而變化,以便隱藏身體,躲避敵害。

偏口魚體側扁,呈長卵圓形,口大、斜裂,兩頜等長,上下頜各具一行尖銳牙齒。尾柄短而高。2隻眼睛均在頭的左側,眼球隆起。

鱗小,有眼一側被櫛鱗,體呈深褐色並具暗色斑點;無眼一側被圓鱗,體呈白色。胸鰭稍小;腹鰭基部短、左右對稱;尾鰭後緣雙截形。側線明顯,在胸鰭上方有一弓狀彎曲部。

背鰭、臀鰭和尾鰭均有暗色斑紋,胸鰭有暗色點列成橫條紋。

7樓:樹木愛水閏

一、區別方法如下:

區別這兩種魚可以通過外部形態(多寶魚卵圓形,偏口魚長卵圓形) 嘴巴:偏口魚口大、斜裂,及體色區分.

1、多寶魚體側扁,卵圓形,兩眼均位於頭部左側,身體的左側呈淺褐色,分佈有不規則的斑點,腹部顏色較淺,能隨著周圍環境而變化,以便隱藏身體,躲避敵害。

2、偏口魚體側扁,呈長卵圓形,口大、斜裂,兩頜等長,上下頜各具一行尖銳牙齒。尾柄短而高。2隻眼睛均在頭的左側,眼球隆起。

鱗小,有眼一側被櫛鱗,體呈深褐色並具暗色斑點;無眼一側被圓鱗,體呈白色。胸鰭稍小;腹鰭基部短、左右對稱;尾鰭後緣雙截形。側線明顯,在胸鰭上方有一弓狀彎曲部。

背鰭、臀鰭和尾鰭均有暗色斑紋,胸鰭有暗色點列成橫條紋。

二、關於多寶魚

1、多寶魚和大菱鮃是同種魚類,大菱鮃(scophthalmus maximus),是鮃科,菱鮃屬魚類。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俗稱歐洲比目魚,在中國稱「多寶魚」。

2、在自然海域,成魚最大可長到75cm。體甚側扁,呈長橢圓形、卵圓形或長舌形。幼魚眼睛在身體兩側,成魚身體左右不對稱,一隻眼逐漸向左或向右,兩眼均位於頭的左側或右側。

口稍突出。鰭一般無鰭棘。背鰭和臀鰭基底長,與尾鰭相連或不連。

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這一側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配合得很好;它們身體的朝下一側為白色。身體表面有極細密的鱗片。

三、關於偏口魚

1、偏口魚,即比目魚,高眼鰈,是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總稱,包括鰜科、鮃科、鰈科、鰨科、舌鰨科魚類。

2、偏口魚身體扁平,成長中兩眼逐漸移到頭部的一側,平臥在海底。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是上下吧唧拍扁的魚,扁魚是左右吧唧拍扁的魚。

偏口魚與鴉片魚怎麼區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是左鮃右鰈

兩眼長在左邊的為左口魚,它的生物學劃分為鮃。而眼睛長在右邊的,叫鰈(都是以你的眼睛正對魚嘴方向,你和魚頭相對而視)

怎樣區別市場上賣的鴉片魚,偏口魚,比目魚 10

10樓:糖糖寳寳

區別如下:

偏口魚身體扁平,成長中兩眼逐漸移到頭部的一側,平臥在海底。

比目魚又叫鰈魚,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統稱,體側扁,長橢圓形、卵圓形或長舌形。

鴉片魚是鰈魚的一種,左鮃右鰈,學名格陵蘭庸鰈。

重點介紹一下比目魚,又叫鰈魚,硬骨魚綱鰈形目魚類的統稱,體甚側扁,呈長橢圓形、卵圓形或長舌形,最大體長可達5m。成魚身體左右不對稱。

兩眼均位於頭的左側或右側。口稍突出。鰭一般無鰭棘。背鰭和臀鰭基底長,與尾鰭相連或不連。廣泛分佈於各大洋的暖熱海域中,主要以底棲無脊椎動物和魚類為食。

種類繁多,全世界有540餘種,中國產120種,主要類別有鰜、鮃、鰈、鰨、舌鰨等,為經濟魚類,棲息在淺海的沙質海底,捕食小魚蝦,它們特別適於在海床上的底棲生活。

由於它們的身體扁平,雙眼同在身體朝上的一側,這一側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配合得很好;它們身體的朝下一側為白色,比目魚的身體表面有極細密的鱗片。

比目魚只有一條背鰭,從頭部幾乎延伸到尾鰭。

它們主要生活在溫帶水域,是溫帶海域重要的經濟魚類。

11樓:

區分是左鮃右鰈

兩眼長在左邊的為左口魚,它的生物學劃分為鮃。而眼睛長在右邊的,叫鰈(都是以你的眼睛正對魚嘴方向,你和魚頭相對而視)

洋魚和老闆魚的區別,外形有什麼區別

黃渤海的三種鰩魚被大連百姓統稱為 老闆魚 頭部比較尖 而 洋魚 則生活在南方海域,這些魚的頭偏圓。老闆魚是近海魚類,不會長得特別大,一般長度在50至60釐米 而洋魚的個頭普遍比較大,可達上百斤。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呀 賣魚的說是老闆魚 越看越不像呀 如圖 並非bai 老闆魚 應為 雙鰭du電zhi鰩 學...

埡口和護角兩個概念,埡口套和門套的區別。

不安裝門框的門口就叫啞口。一般分為單面啞口 主要為入戶或視窗 和雙面啞口,材質主要分為實木和密度板兩種。啞口的來歷,但凡有牆垛的地方都可以用啞口裝飾,名字是源於古時候開關門總髮出聲音,後來把用不到門的口改裝為啞口。取其無聲之意。又叫埡口。護角用於產品的邊角保護包裝,保護物品 紙箱 木箱等免受外界擠壓...

夢到我在河裡拿了別人的魚我被黑魚咬了一口

夢見被黑魚咬了一口 98 夢見被黑魚咬了一口意味著 家庭運良好,身心都感到暖洋洋的感受。遊樂就不要拖到太晚了,多些寬裕的時間待在家裡。與親人繞著,一週來的疲倦也一口氣解消了般的感受。而這兩天也是個他人奉獻的日子,不要太在意自己,對周圍的人多付出些關懷,運氣會更旺盛喔。夢見被黑魚咬了一口的吉凶 境遇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