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裡養什麼花對身體好,屋裡種什麼花好,對身體有好處

2022-11-24 09:35:11 字數 5419 閱讀 5677

1樓:雨夜x星空

屋子?是臥室的話養仙人掌之類的最好 不要養花特別是夜來香之類的芳香花

屋裡種什麼花好,對身體有好處

2樓:我愛南山咖啡

屋子裡特別是剛裝修的新房最好種蘆薈、仙人科植物以及吊蘭,這

3樓:☆天空之城

花種房間中其實對身體並不好應為花夜間會釋放二氧化碳,但危害很小,,花種陽臺上推薦你種茉莉吧,淡淡清香,讓人心裡很舒服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花的草類花卉!花朵會引起過敏

5樓:啡色貓眼

仙人球吧,好養,而且可以吸收輻射!

屋子裡適合種什麼花?

6樓:好靜不好動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營造」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溼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沙漠」變「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人在窒悶的房間裡會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室內面積太小,不妨換換種類,種植一些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

如果10平方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很多人喜歡在室內養花,改善和美化室內環境,但如果選擇不當,反而會造成室內汙染。因此,養花應注意:

選擇好品種室內最適宜選擇四季常青的花木或能吸收有毒氣體的品種,如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龜背竹、常青藤等。

家裡要養什麼花對身體有好處

7樓:晶天玻飾

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花,主要應起美化環境的作用,既有視覺享受又能淨化空氣的就是好花。不同的地方其實應該擺放不同的花卉,有的花還是不適宜入屋的,否則會造成空氣汙染。

常見花的香氣作用

薔薇香:鬆弛神經、解除身心疲勞,幫助**神經系統疾病。

鬱金香:可解除眼睛疲勞及消除煩躁。

蘭花香:緩解肺熱和痰咳,對有神經衰弱的人有好處,但不可過濃,否則也會產生眩暈感。

白蘭花香:能起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菊花香:能清熱祛風、清肝明目,可用來作為頭痛病的輔助**手段。

8樓:時光清淺摩羯

宜養殖吊蘭、綠蘿、虎尾蘭、蘆薈等植物,能淨化空氣;玫瑰、茉莉等有殺菌效果;菊花、丁香花的芬香能清熱祛風、平肝明目,對頭疼、牙疼等疾病具有鎮痛安靜的作用。

但不宜養殖太多,因為植物是釋放氧氣的,如果養殖過多,會造成跟人搶二氧化碳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愛花的朋友喜歡在家裡養點花花草草,養花的好處有很多,下面總結下在家裡養花的好處:

1.在家裡養點花卉不僅增添生活情趣 使生命更富生機,還稗益身心健康,陶冶高尚情操,激發對生活的情感。

以花會友,其樂融融。

賞花節氣一一春賞花、夏賞香,秋賞果、冬賞青。

賞花品位一一茗賞為上,談賞為次,酒賞為下。

賞花標準一一色、香、姿、韻。

2.室內種點花草能改善居住環境,實施綠色環保。

(1)綠色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每平方米綠色植物每天吸收二氧化碳90g,釋放氧氣60g。

(2)養花的好處之一吸收有害氣體

花卉能吸收甲醛一一虎尾蘭、鴨跖草、常春藤、吊蘭、蘆薈。

吸收苯的花卉一一常春藤、菊花、鐵樹。

吸收氯氣的花一一米蘭、菊花、月季、假擯榔、蒲葵。

(3)鮮花揮發油的殺菌作用

茉莉花、丁香花的芬芳香氣,5分鐘可殺死原生菌。

(4)花卉能調節溫度

城市綠化區的綠色植物,夏季吸收日光能可達6080卡,使環境溫度下降3.8℃,使每晝高溫持續時間縮短3小時,牆體垂直綠化可使牆面降溫5℃.

10樓:朦朧輝色

蘭花香:緩解肺熱和痰咳,對有神經衰弱的人有好處,但不可過濃,否則也會產生眩暈感。 白蘭花香:能起殺菌、淨化空氣的作用

11樓:shine放開

淨化是仙人球最好 釋放氧氣 是綠蘿

什麼花放在家裡對身體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 最好的就是吊蘭 它能吸收巨大多數有海的氣體和反射性物質 是家庭家養的最好的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 有助於空氣提高質量!!!謝謝採納

房間內適合養什麼花草

1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好看又有好處。現在一般房間都有電腦,手機的,輻射太大。、養仙人掌可以有效吸收輻射,對人身體有很大幫助。當然,是那種小顆且好看的仙人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內養花,白天還可以放出氧氣,但晚上可就是放出二氧化碳哦!

家裡養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16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臺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米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7樓:百度使用者

最近,美國航空航天局的科學家們發現,常青的觀葉植物以及綠色開花植物中,很多都有消除建築物內有毒化學物質的作用。此次研究還發現,植物不光是靠葉子吸取物質,植物的根以及土壤裡的細菌在清除有害物方面都功不可沒。中國裝飾協會室內環境監測中心工程師周淑琴認為,在居室內最適合放置以下二種型別的植物。

  能吸收有毒化學物質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以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常青藤、鐵樹、菊花、金橘、石榴、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石榴、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等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在家居周圍栽種爬山虎、葡萄、牽牛花、紫藤、薔薇等攀援植物,讓它們順牆或順架攀附,形成一個綠色的涼棚,能夠有效地減少陽光輻射,大大降低室內溫度。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18樓:l一

能殺菌、能淨化空氣、有利睡眠、能吸收有害氣體等的植物都適合養在臥室裡面,比如玫瑰、茉莉、紫羅蘭、檸檬、仙人掌等。

能殺病菌的植物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

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能淨化空氣的植物有:仙人掌等原產於熱帶乾旱地區的多肉植物,其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製造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伽藍菜、景天、落地生根、栽培鳳梨等植物也能在夜間淨化空氣。

有利睡眠的植物有: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薄荷等植物可使人放鬆、精神愉快,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 不同的地方其實應該擺放不同的花卉,有的花還是不適宜入屋的,否則會造成空氣汙染。

能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有:有些花自身就具有防病**作用。例如,菊花、臘梅等有吸收硫、氟化氫等能力,百里香、丁香等分泌出的揮發油有滅病菌的作用,茉莉、米蘭、桂花、紫薇、月季、玫瑰等,能散發出具有殺菌作用的揮發油,美人焦、金銀花等對氟有強烈的吸收作用,等等。

春天多吃些什麼對身體好,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呢

既然春季細胞代謝旺盛,營養供給也應充足。根據自身的特點應制訂一個科學合理的膳食計劃,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多吸收3克的蛋白質,這對增強體質 健康骨骼和牙齒都大有裨益。除了終身都不斷奶外,還應注意攝取優質蛋白質,如魚 雞蛋 大豆及豆製品。春天是新鮮果蔬大量上市的季節,每天都應吃些蔬菜 水果,總量不少於5...

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

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東西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冬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好?進入冬季後,隨著氣溫的下降,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逐漸降低,會因汗腺 腺分泌的減少和失去較多的水分而變緊發乾。因此冬天的護膚顯得極為重要。養生專家表示,除了使用各種護膚產品外,合理飲食其實是最經濟和實惠的,花錢不...

和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喝牛奶很營養的,天天喝對身體很好 牛奶可以 的 又可以補充營養 喝酒的人和牛奶還可以解酒 喝牛奶雖然是好,但每天的喝對多就會不好哦,限量喝,肯定對身體有好處啊 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30 牛奶對人體有哪些好處?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