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麼,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2023-01-15 11:40:08 字數 5542 閱讀 3377

1樓:99瑜伽

動物都要動,人作為最高階動物自然要運動,適當的運動有益於身體健康,但絕不能過度,以鍛鍊後身心舒適為宜。運動員是為了出成績,超強度訓練所以會出現你說的現象,普通人以健身目的運動是有益健康的(不要強迫自己過早起床,運動不要過度)。我是一名中醫愛好者,提倡養生,運動以柔緩運動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的運動對身體絕對有益。你所說的運動員,那是因為運動過量後,不能認真對待,產生後遺症而病逝的;而關於長壽這個問題,是因人而異的,運動只能減少病患發生的可能性,並在一定程度上延長壽命,但不能保證人一定能活到九十多,喝酒,吸菸,還有生活上的壓力,各類意外都讓人的壽命發生可變性,所以說長壽這個問題誰都無法保證

3樓:百貨樓

瞭解體適能的概念嗎?

我們通常所說的運動有益於健康,是指通過運動提高了各項健康體適能的指標,這些內容對於健康有積極地作用。

而運動員通過運動提高的更多是競技體適能指標,因而他們的運動不是以健康為目的的,目的不一樣,結果自然不同。

任何事情都有限度,多運動是否對健康有益,就看怎麼掌握度了,也有人因為運動過量影響身體健康,所以說,適度的多運動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

4樓:涼颼颼的天空

適宜的運動對身體絕對有好處。運動員的運動太劇烈,大多數都會損傷關節 內臟什麼的 但是一般不是職業型的是沒問題的

青少年適量運動有利於骨骼生長 肌肉加強 精力充沛

中老年人適量運動有利於保持良好的身體機能 促進新陳代謝 活的跟好 更健康

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6樓:李志活

1、提高肺活量。

2、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穩定血糖。

3、穩定血脂水平。

4、降低血壓。

5、改善血小板聚集。

6、提高心臟功能。

7、提高免疫力。

8、使人體不易發炎。

9、降低患肥胖症機率。

10、減輕心理負擔。

7樓:環球弘文教育

1 增強體能。健身使人變得精力更加充沛。美國新奧爾良大學的科研人員發現:

那些受試者在進行50分鐘的有氧健身鍛鍊之前以及之後分別對自己的心境進行了評判。結果發現大多數人都說在參加完鍛鍊後精神變得不那麼緊張了,疲勞感也減輕了。另外的一項研究顯示快速行走10分鐘要比單純吃一塊糖果更能使人變得精力充沛。

因此適當的鍛鍊會給身體「充電」,從而使人顯得生機勃勃。

2 舒緩心理壓力。即使最簡單的鍛鍊方式也能夠舒緩心理壓力,減輕焦慮情緒。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心理測試的方式,對進行了20分鐘鍛鍊的受試者的焦慮水平進行了評估、結果發現,在鍛鍊後的1~2小時內,他們焦慮的情緒得到了顯著地改善。

鍛鍊能夠促進一些大腦化學物質(如5-羥色胺)的釋放,對於愉悅心境十分有好處。此外,鍛鍊還能夠提高身體核心部位的溫度,其作用就如泡在溫暖舒適的浴盆中那樣使人感覺輕鬆自在。

3健腦增智。你知道嗎?鍛鍊甚至能夠激發大腦的創造性。

最近,英國米德爾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對許多受試者進行了創造性思維的測試,一次是在受試者練完有氧健身操之後測試的,另一次是在他們坐在一起**電視期間進行的。結果發現,與**電視相比,在參加完健身鍛鍊後,這些受試者感覺自己的思維更加活躍了,因而其創造性都有了更佳的表現。

4 心血管更加健康。鍛鍊能夠使高密度脂蛋白hdl(即我們通常所說的好膽固醇)水平提高20%。hdl能夠蒐集沉積在動脈壁上的膽固醇,然後將它們清除掉,還有,鍛鍊還能夠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下降40%之多。

健身能夠使血液中的這種脂肪微粒轉變成脂肪酸,人體再將這種形式的脂肪燃燒掉來為身體提供能量。因此我們每次鍛鍊都能夠燃燒體記憶體儲的脂肪這就是燃脂**的關鍵所在。隨著體內甘油三酯水平的不斷下降,心臟發生病變的危險性也會不斷地降低,從而心血管系統更加健康,同時身材也變得更苗條。

5 增強抗禦疾病的能力。從鍛鍊的那一刻起心臟就開始怦怦地跳動,血壓隨之上升,由此驅使具有抗病作用的免疫細胞進入血液迴圈,這些細胞能夠發現體內諸如流感病毒之類的「麻煩製造者」隨之將它們一舉殲滅。研究發現,堅持參加鍛鍊者,與整日坐著不動的人相比,其生病的時間減少了40%~50%。

所以說,健身是健康的「保護神」,是益智的「腦靈素」,是調節情緒的「開心果」,是對抗病魔的「殺手」。

8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運動對人體健康的好處有很多。運動能夠增強人體心肺功能,提高血液中有益的hdl膽固醇濃度,降低有害的ldl膽固醇的濃度。

9樓:過來人啊啊啊

多運動能增加人體的抵抗力,少生病

10樓:劉曉東

生命在於運動

人們的生活普遍

好了,身體卻越來越多毛病,有一點就是對身體鍛鍊的忽視的原因。要使身體鍛鍊的效果更好,就要遵循科學鍛鍊身體的原則和要求。進行鍛鍊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要全面鍛鍊

全面鍛鍊身體是使身體均衡發展和提高健康水平的基礎,如果只單純憑興趣,覺得什麼專案好玩就練什麼,是不能收到全面效果的。體育教學的內容包括走、跑、跳、投、攀爬、懸垂、支撐以及技巧、支撐跳躍和球類、遊戲等許多專案,安排這麼豐富的鍛鍊內容,目的就是使身體得到全面的鍛鍊。

要經常鍛鍊

體育鍛煉的效果還取決於是否經常的參加活動。根據「用進廢退」的原理,不經常鍛鍊,運動技能就會消退,身體機能就會下降,因而不能保證健康水平。

要循序漸進

進行體育鍛煉或者學習體育的技術,要從易到難,逐步提高。鍛鍊過程中,運動負荷要從小到大,使身體逐漸適應。

要注意安全

運動前要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運動後要做整理活動。要根據運動專案的特點,考慮周圍環境(包括場地器材)的不安全因素,防止傷害事故的發生。

體育保健,自我身體檢查方法:

1.睡眠:經常運動的人,會很快人睡,睡得熟,很少做夢,起床後精神飽滿。如出現失眠、屢醒、多夢、起床後精神不好等現象,如無其他**,就應檢查鍛鍊的方法和運動負荷是否合適。

2.食慾:經常運動的人食慾良好。有時因運動負荷過大或大量出汗,過多失去水分和鹽會使食慾減退。最好在運動後半小時左右進食,使身體恢復到安靜狀態,就會有良好的食慾。

3.體重:鍛鍊初期,由於新陳代謝加強,體內脂肪和水分消耗較多,體重可能減輕一些。過一段時期以後,由於肌肉質量和體積的變化,體重就會保持在一個比較穩定的水平。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重應逐漸增加,一般正常情況下,每次鍛鍊後,體重或多或少都有所減輕,經過休息即可恢復到原來的水平。大家可以通過測定運動前後的體重並加以比較,以觀察運動對身體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1、降低痴呆風險

研究發現,保持活躍可以促進大腦功能,降低痴呆的風險。體力活動能改善健康老年人的認知功能,並有可能降低認知障礙的風險。

2、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

特別是負重鍛鍊,對骨骼健康很重要。鍛鍊可以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重要的措施之一,可以防止跌倒,幫助維持骨量。

加強舉重、慢跑、徒步旅行、爬樓梯、踏步健美操、跳舞和拍球類運動是最好的運動。

3、防止肌肉流失

根據我們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身體不僅不能更有效地建立肌肉,而且肌肉已經分解得更快。

鍛鍊不僅能幫助我們保持肌肉質量,還能增加肌肉。這最終使我們的新陳代謝很高,給我們力量和耐力來完成日常生活的任務,並且有助於防止跌倒,這對老年人來說是一種改變生活的體驗。

4、改善消化

澳大利亞胃腸病學學會發現,運動可以幫助腸肌分解食物,並通過加強腹部肌肉和最小化懶惰來正確地移動系統,經常鍛鍊有助於預防便祕。

5、減輕壓力、抑鬱和焦慮

鍛鍊一定能幫助你放鬆,讓你感覺更好,保持焦慮和抑鬱不回來。當你運動時,釋放神經遞質和內啡肽來緩解抑鬱。另外,你可以提高體溫,這可以讓神經平靜下來

6、降低癌症風險

多項研究證實,經常活動的人可以大大降低肺癌、結腸癌和乳腺癌的風險。

運動是預防乳腺癌的重要方式,因為雌激素水平較高(儲存在脂肪中)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身體活動的絕經後婦女也顯示出雌激素水平較低。

7、有助於減少中風的嚴重程度

哥本哈根bispebjeg大學醫院在首次中風患者中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與那些運動最少的人相比,那些在中風前鍛鍊最多的人患中風的機率是那些鍛鍊最少的人的2.5倍。

8、改善你的**

一方面,運動增強血液流向你的**,使**細膩有光澤。研究還表明,運動可以改善痤瘡。此外,出汗可以解開毛孔,幫助清潔**。

12樓:鹿濮赫山菡

適度的運動

是健身的良藥,參加一些有益於健康的健身運動,,對身體諸多系統均有頗多裨益。運動的具體好處如下:

運動可使肌肉發達,骨骼堅固,關節靈活.經常運動可改善骨骼代謝,使骨骼變得堅實,反之,缺乏運動的人,特別是中老年人,會發生骨質疏鬆症,骨骼鬆脆易折。

運動可增強心血管的功能.堅持長期體育鍛煉的人,心臟收縮有力,可以使**心臟組織的冠狀動脈的口徑加大,增加單位

組織中毛細血管的數量。

運動可增強肺功能,特別是經常參加耐力運動,如長跑,划船或游泳的運動員,肺活量明顯增加。

運動可促進體內的物質代謝,機體對能源物質和氧的利用更充分,完善,有利於節約能源,減輕心血管的負擔。

運動還可以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使之活動趨於平衡,反應靈活,有利於適應外界環境的變化。

運動還能增強免疫力,有利於增強抗病能力。

運動除了對人體的生理機能產生有利作用外,還會對人的心理產生積極的影響。

適當的運動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有利於消除一些同心理緊張有關的不良行為,如吸菸,酗酒,過食等。

運動可以對抗焦慮或抑鬱狀態,可以改善睡眠,在這方面,適量的運動所產生的效果甚至優於藥物。

運動還有利於培養堅韌不拔,不畏艱難的頑強意志和勇敢拼博的奮鬥精神,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

多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3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1、美化身體外貌:運動能夠達到健美的目的,不斷美化身體外貌。這是因為在運動過程中,身體需要充足的熱量來維持消耗所需,這樣身體多餘的脂肪能夠不斷消耗掉。

還有一方面是運動能夠不斷緊實身體肌肉,美化身體線條。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人,身體新陳代謝旺盛,體內毒素能夠有效排出體外,自然是精力充肺,面色紅潤有光澤。

2、改善神經系統調節功能:參加體育鍛煉能夠幫助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在人體進行活動的時候產生的複雜變化作出準確的判斷,並且在第一時間迅速作出正確的反應。並且還要幫助神經系統調節人體對於環境的最好適應狀態,保持身體各項活動的正常進行。

3、促進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經常參加體育運動,身體得到讀**昂能夠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幫助增強心肺功能,這樣能夠有效改善身體各器官的血液迴圈、呼吸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從而達到全身的身體狀況的改善,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其抗病能力,保持身體健康強壯。

4、增強社會適應能力:參加體育運動,在運動的過程中能夠使人與人之間產生相互抵親近感,是個體在社會交往中得到滿足。另一方面,體育運動能夠幫助我們加深對自我的認識,讓自我不對進行自覺或者是不自覺地修正自身,這樣能使自己成為更適合、更適應社會的人。

多運動有什麼好處,多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堅持規律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a.有氧運動可以改善心臟功能,使心臟的肌肉變得更強壯,跳動更有力,在每次收縮泵出更多血液的同時,也改善了心臟本身的血液 b.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功能,提高肺活量。c.有氧運動能降低血脂,使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d.有氧運動能增加血管彈性,預防...

過度運動對身體好嗎,過度運動對身體有害嗎?

健康,運動,免疫力,關節,反應。為什麼不建議每天都鍛鍊,其中原因,看完這3點,你就能夠理解了。過度運動對身體有害嗎?酒喝多了對身體有害 飯吃多了對胃有害 當然運動過度也對身體有害 所有的事都要適度的 那是肯定的,萬事講究一個 度 啊,所以運動過度會傷害身體,害人害己啊,所以千萬要注意啊 肯定的啊,當...

紋身對人的身體真的有害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嗎?

如果紋身是用專業的紋身機和特殊的顏料完成的,對 的傷害只是刺破 紋身完成後,如果紋身按照紋身藝術家的要求進行處理,通常 後不會有問題。然而,如果劣質色素不僅對 有害,而且對身體有害。例如,劣質色素中的有害金屬物質會導致慢性中毒並損害身體健康。如果有疤痕,不建議紋身。紋身後不容易恢復,也很難保證紋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