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顯示E6,外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

2023-06-06 09:30:10 字數 2426 閱讀 2149

1樓:蘭葉孤丹

原因分析:1.通訊故障,檢查下與室外機的黑色連線線是否鬆脫。沒有的話,找售後維修。

2.顯示h6,是電機堵轉或電機不轉動故障。

代表你的內機太髒了。關掉主電源,開啟下蓋,抽出過濾網清洗;用毛刷清潔那個靜電除塵器。

格力空調故障**e6的解決辦法:

1.接線圖外機電源蓋上應該有的,如果按照圖上所示接還是有問題的話你你注意觀察一下接線座上面的線,我遇到過別的品牌空調出廠時座上面的線接錯的,就是說假如2上面按圖所示是n線但它接錯了結果上面連線到了訊號線上,你按圖接後就會出現不工作或工作不正常的現象,好好看看想想。

2.宕機:把電打下來幾秒再打回去,開機試一下。

3.內外機訊號線斷或漏電,更換室內外連線訊號電線再試機。

4.電路板壞,更換室內機電路主機板。

格力空調顯示e6的檢修流程:

開關電源正常——5v電壓正常嗎——正常查通訊光耦——外機接線端——檢修室內外訊號線——n以通訊線有跳變電壓嗎——沒有查內機——有查外機——晶振也查一下——更換電路主機板。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的話就是電機堵轉或電機不轉動故障。

格力空調e6的解決辦法:

1、檢查室內外通訊訊號線是否斷路或者短路,可以嘗試用地線來暫時更換試機,斷電重啟以後故障e6**排除了表示訊號線斷了。

2、變頻機可以挨個檢測室外機變頻模組、變頻主機板、室外風扇電機,壞的更換。

3、定頻機在排除了室內外通訊線故障後,檢查室內機風扇電機,故障還是不能排除則更換內機主機板。

4、室外風機轉速慢或者時轉時不轉,說明外風機有異常,更換後再試機。

5、如果室外風機不工作,壓縮機啟動一下即停機顯示e6,說明可能是室外機主控制電路板不供電給外風機,請檢查可控矽、繼電器或更換外機主機板再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出現e2、f2、e6等**顯示:這是故障**,提示電器有故障了,不能正常工作。由於每種電器的故障**都不同,可以先看看說明書。

裡面一般都有故障**表,看有沒有這種故障和對應的故障提示。如果查不到,或沒有說明書,可以與售後聯絡。如果過了保修期,或自己沒有專業維修知識,也沒有相同配件,可以請電器維修店來檢查修理。

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空調訊號線短路或者開路,導致了室內外機通訊故障,可以修理一下訊號線。2、也有可能是空調室外機的供電電壓不足,可以等到電壓穩定的時候再使用空調。3、還有可能是空調室外機的電機損壞了,可以將電機維修一下,或者是直接更換電機。

5樓:桐菡

格力空調引起e6原因:

1、空調加管接線。外機連線線介面在經過幾個夏天使用以後,介面沒有處理好的滲入水以後接頭氧化造成訊號在此畸變,造成e6.通常測量外機是正常的(常見)。

2、外機板pfc電路;常見管子短路,ic壞,引起15a保險絲燒掉(常見)。

3、外機板開關電源;開關電源損壞以後cpu無正常工作電壓。

4、通訊電路,最常見的故障是光耦至cpu端放大三極體的電阻變值引起e6,故障率最高。

格力空調製冷外機不工作,內機顯示e6,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6樓:

格力空調顯示e6:通訊故障。

通訊故障排查方法: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若空調仍出現故障,則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明為空調內機顯示板故障;

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仍出現主機板與顯示板通訊故障,則可判定為空調顯示板存在故障。

7樓:一起來搞笑

一、格力空調顯示e6:通訊故障。

二、通訊故障排查方法:

1、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線組是否存在斷或者破損的情況,同時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組插頭接頭是否良好,如存在問題,則進行對應更換或者調整;

2、檢查電控主機板或者顯示板板底電路元件焊接是否存在明顯的焊接質量問題,如存在則進行對應更換;

3、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若空調仍出現故障,則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明為空調內機顯示板故障;

4、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仍出現主機板與顯示板通訊故障,則可判定為空調顯示板存在故障。

8樓:史雲表

格力空調外機不工作內機顯e6是通訊故障一航是外機電控板壞了。

格力空調顯示E6是什麼故障,格力空調e6是什麼故障?

格力空調顯示e6是通訊故障,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請您點選 預約服務 或撥打全國統一售後服務 反饋您的建議與需求。格力空調顯示e6故障是 通訊故障。估計你空調是變頻的。一 內 外機接線錯誤 如果您的空調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才出現e6,那第一點排除 二 內機主機板壞。三 外機板壞 外板壞有...

格力空調e6外機不轉是外機主機板壞了嗎

一 格力空調顯示e6 通訊故障。二 通訊故障排查方法 1 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線組是否存在斷或者破損的情況,同時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組插頭接頭是否良好,如存在問題,則進行對應更換或者調整 2 檢查電控主機板或者顯示板板底電路元件焊接是否存在明顯的焊接質量問題,如存在則進行對應更換 3 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

格力空調內機顯示E6,外機不工作,師付一看是E6,什麼也沒檢查,就說是外機電腦板

格力空調顯示e6是通訊故障,具體故障原因需要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排查,請您點選http pgxt.gree.com 7909 hjzx bx bx.jsp自助報修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 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一 空調顯示e6 通訊故障。二 通訊故障排查方法 1 檢查顯示板連線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