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有幾大系統?汽車發動機有哪幾大系統?

2023-06-06 09:10:09 字數 5093 閱讀 135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有「兩大機構五大系統」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啟動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車)、供給系。

曲柄連桿機構由曲軸和連桿組成,作用是把混合氣的能量轉換成機械能實現傳遞;配氣機構的作用是根據汽車所需的實際情況,調節進去汽缸內的混合氣。

啟動系主要由啟動機組成,連線發動機飛輪;

冷卻系主要由水泵、水箱及冷卻管道組成,作用是使冷卻水迴圈,不致使發動機溫度過高而損壞;

潤滑系主要是發動機油底殼、機油濾清器、集濾器組成,主要作用是將機油過濾潤滑發動機曲軸、連桿、活塞等,不至於摩擦過熱而燒壞發動機;同時降低摩擦增強損耗;

點火系主要由高壓線圈、火花塞組成,作用是將蓄電池低壓電流轉換成高壓電,然後使火花塞觸點打火點燃混合氣;(僅對汽油車而言,因為柴油車沒點火系,是靠壓縮柴油的)

供給系主要由油箱、油管、管道、化油器(電噴車沒有化油器)組成,作用就是供給燃油。

2樓:情感導師小語學姐

發動機有五大系統組成,即燃料供給系、潤滑系、冷卻系、點火系和起動系。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有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五大系統與兩大機構同樣,每個系統中都包含著各自的核心零部件,這些零部件多數在發動機行業內被稱作「外圍件」。 顧名思義,基本被安裝在缸體、缸蓋、上罩殼和油底殼的周圍。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六大系統 冷卻系點火系潤滑系燃油供給系起動系用電裝置系。

5樓:匿名使用者

燃料供給系,潤滑系,冷卻系和點火系,起動溪五大系統主場。

汽車發動機有哪幾大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它由兩大機構和五大系統組成。

五大系統包括: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

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五大系統:1、燃料供給系統汽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配製出一定數量和濃度的混合氣,供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從氣缸內排出到大氣中去;柴油機燃料供給系的功用是把柴油和空氣分別供入氣缸,在燃燒室內形成混合氣並燃燒,最後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

2、潤滑系統潤滑系的功用是向作相對運動的零件表面輸送定量的清潔潤滑油,以實現液體摩擦,減小摩擦阻力,減輕機件的磨損。並對零件表面進行清洗和冷卻。潤滑系通常由潤滑油道、機油泵、機油濾清器和一些閥門等組成。

3、冷卻系統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水冷發動機的冷卻系通常由冷卻水套、水泵、風扇、水箱、節溫器等組成。

4、點火系統在汽油機中,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是靠電火花點燃的,為此在汽油機的氣缸蓋上裝有火花塞,火花塞頭部伸入燃燒室內。能夠按時在火花塞電極間產生電火花的全部裝置稱為點火系,點火系通常由蓄電池、發電機、分電器、點火線圈和火花塞等組成。

5、起動系統要使發動機由靜止狀態過渡到工作狀態,必須先用外力轉動發動機的曲軸,使活塞作往復運動,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燃燒膨脹作功,推動活塞向下運動使曲軸旋轉。發動機才能自行運轉,工作迴圈才能自動進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由兩大機構、五大系統組成。兩大機構: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五大系統:燃料供給系、潤滑系、冷卻系、點火系(柴油車無)和啟動系。

8樓:匿名使用者

1、進氣系統:空氣濾清、進氣軟管、節氣門、進氣歧管、碳罐、碳罐電磁閥2、噴油系統:噴油嘴、油壓調節閥、噴油嘴管道(有的是油壓共軌)、進油管、回油管、油泵總成(油泵及油壓調節器)、燃油濾清器、油箱3、點火系統:

點火控制器、分缸線、火花塞(有的是分電器)4、排氣系統:排氣管、消聲器、氧感測器(有的包涵前後氧)、三氧催化等5、冷卻系統:冷卻液壺、液位感測器、水箱、散熱器、散熱風扇、溫控開關、節溫器、山水管、下水管、全車水管6、控制單元系統:

電腦板、風扇控制器、包涵各種感測器、繼電器7、啟動系統:起動機、啟動繼電器8、充電系統:發電機9、顯示系統:

組合儀表10、防盜系統:診斷座、防盜器、識讀線圈、鑰匙晶片(車等級越高越不一樣,很複雜哦)11、電源系統:蓄電池、繼電器盒、保險絲盒、電瓶夾。

9樓:守護迷途

發動機由兩個機構,五個系統組成,分別是: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統,點火系統(柴油機沒有),冷卻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另外還有個機體組,是其它各個機構,系統裝配的基礎。

10樓:陽光的李建華

供油系統(燃油),冷卻系統(水),配(進,排)氣系統,潤滑(油)系統。

機體,缸頭,缸蓋,運動件:活塞,連桿,曲軸。

11樓:匿名使用者

供油 點火 曲柄連桿 冷卻 潤滑 配氣。

12樓:灝忊槥

五大系統,冷卻系統,點火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來北方汽修學校,學習專業汽車知識。

13樓:奧利奧沒有奶

汽車發動機有兩大機構,配氣機構、曲柄連桿機構。五大系統:點火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

1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冷卻系統,點火系統,潤滑系統,啟動系統,燃油供給系統。

1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由二大機構,五大系統組成。

1、曲柄連桿機構:連桿、曲軸、軸瓦、飛輪、活塞、活塞環、活塞銷、曲軸油封;

2、配氣機構:汽缸蓋、氣門室蓋罩、凸輪軸、氣門、進氣歧管、排氣歧管、空氣濾、消音器、三元催化、增壓器、中冷器等;

3、冷卻系:一般由水箱、水泵、散熱器、風扇、節溫器、水溫表和放水開關組成;(汽車發動機採用兩種冷卻方式,即空氣冷卻和水冷卻,目前我國汽車主流市場的發動機多采用水冷卻。)

4、潤滑系:發動機潤滑系由機油泵、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油道、限壓閥、機油表、感壓塞及油尺等組成;

35、燃料系:汽油機燃料系由汽油箱、汽油表、汽油管、汽油濾清器、汽油泵、化油器、空氣濾清器、進排氣歧管等組成;

6、啟動系:起動機、點火開關、蓄電池;

7、點火系:火花塞、高壓線、高壓線圈、分電器。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兩大機構分別是:

進氣機構:提供空氣或者可燃混合氣。

曲柄連桿機構:可燃混合氣燃燒的熱能轉換成機械能。

五大系統分別是: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

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柴油發動機沒有點火系)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汽車發動機有幾大系統?

17樓:劉流留

一、燃油供給系統。

將清潔的燃油和新鮮的空氣輸送到氣缸內,同時燃燒後的廢氣排放到大氣中。

燃料: 汽油 柴油。

二、潤滑系統。

將一定數量的潤滑油靠壓力輸送到各個運動零部件的表面來進行潤滑同時將熱量帶走。

組成:機油泵、洩壓閥、壓力錶、機油濾清器、油底殼。

三、冷卻系統。

將受熱機體的熱量散發到大氣中、以保證發動機在正常的溫度下工作。

組成:水泵、水箱、散熱器、節溫器、水溫表、上下水管、水道、水道孔、散熱風扇、膨脹水箱。

四、點火系統。

通過火花塞產生火花,點燃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時混合氣,點火燃燒。

組成:蓄電池、發電機、點火線圈、分電器、分缸線、火花塞。

五、啟動系統。

將蓄電池提供的電能轉換成起動機的機械能,從而轉動發動機順利運。

組成:蓄電池、發電機、起動機、點火開關、直流電動機、傳動系統、啟動繼電器。

18樓:酒館打了烊

1、燃料系:控制每迴圈投入氣缸燃油的數量,以調節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轉速。

2、冷卻系:控制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

3、潤滑系:減少摩擦力,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4、點火系:適時地向汽油發動機提供電火花。柴油發動機無點火系。

5、起動系:使曲軸旋轉完成發動機起動過程。

汽車發動機有幾大系統?

19樓:翼飛

汽車發動機有五大系統,分別是:

1.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2燃油系: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 。

3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柴油機沒有。

4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5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20樓:帳號已登出

柄連桿機構;

點火系統;冷卻系統;

潤滑系統;啟動系統;

供給系統。發動機的保養方法是:1、使用合格的機油;

21樓:天台百曉通

對了主要是平衡性不好。你沒發現嗎?單數缸的發動機多數都必須配有一根平衡軸。其到平衡作用 、雙缸的就不需要了啊。

發動機五大系統,分別有什麼?

22樓:樂樂在此呢

分別由燃料供給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點火系統,啟動系統,這五個系統組成了汽車的基本運動。

23樓:豆豆老師解答

冷卻系:主要是對發動機冷卻散熱的給發動機降溫。燃油系:

主要負責給發動機提供燃油的。點火系:主要是給混合氣點火的是混合氣燃燒的。

柴油機沒有。起動系:主要是使靜止的發動機轉動著車的。

潤滑系:主要是給發動機的機械原件潤滑的。

24樓:等月亮發光

發動機五大系統是:發動機包含燃料供給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點火系統和啟動系統。

25樓:養桖蓮

發動機的五大系統分別指的是燃料供給系統,啟動系統,冷卻系統,潤滑系統和點火系統。

《家用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有幾種,汽車發動機有幾種潤滑方式?

按活塞運動方式分類 活塞式內燃機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和旋轉活塞式兩種。前者活塞在汽缸內作往復直線運動,後者活塞在汽缸內作旋轉運動。按照進氣系統分類 內燃機按照進氣系統是否採用增壓方式可以分為自然吸氣 非增壓 式發動機和強制進氣 增壓式 發動機。若進氣是在接近大氣狀態下進行的,則為非增壓內燃機或自然吸氣式...

汽車發動機漏油有哪些跡象,汽車發動機漏油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漏油的話,機油液麵沒多久就會下降到最低值一下的,你可以關注一下。如果是發動機蓋子那裡有點油漬的話,問題不到,只要不出現明顯的油滴下來的話這些都算是油氣,只能說發動機上面的密封圈老化了,有時間的話可以換掉。在漏油的地面位置墊一張紙,停一個晚上後第二天再看一下就清楚了,如果是漏油的話,發動機熄火或者...

汽車發動機有幾種型號,發動機的型號有幾種?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轉子發動機,w型發動機,星形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分類 1 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2 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3 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