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內機顯示E6,外機不工作,師付一看是E6,什麼也沒檢查,就說是外機電腦板

2022-01-05 08:33:28 字數 3404 閱讀 4616

1樓:格力客服中心

格力空調顯示e6是通訊故障,具體故障原因需要專業服務人員上門檢測排查,請您點選http://pgxt.gree.

com:7909/hjzx/bx/bx.jsp自助報修或撥打格力全國統一售後服務**4008365315反饋您的需求與建議。

2樓:檸萌

一、空調顯示e6:通訊故障。

二、通訊故障排查方法:

1、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線組是否存在斷或者破損的情況,同時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組插頭接頭是否良好,如存在問題,則進行對應更換或者調整;

2、檢查電控主機板或者顯示板板底電路元件焊接是否存在明顯的焊接質量問題,如存在則進行對應更換;

3、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顯示板,若空調仍出現故障,則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明為空調內機顯示板故障;

4、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替換原出現故障的櫃機室內主機板;若空調故障消失,則說判定為空調內機主機板存在故障;若空調仍出現主機板與顯示板通訊故障,則可判定為空調顯示板存在故障。

格力空調外機不起動,內機工作,外機沒反應,怎麼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內機工作,外機沒反應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別檢查:

一、檢查電源開關及可能電路方面的問題:

1、請檢查電源開關是否開啟。

2、請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插接到位。

3、請重新正確安裝電池或更換新電池。

4、控制電路板故障。

5、溫度感測器過載,資訊錯誤。

6、啟動電容器或壓縮機啟動線圈燒燬。

二、可能壓縮機保護裝置跳脫的現象:

壓縮機過載保護會跳脫代表系統高壓壓力過高或過熱電流過大。

高壓過高過熱的原因及排除:

1、製冷劑過多適,當減少製冷劑量。

2、散熱不良,空調外機所處的環境比較熱,空調也無法啟動的。另外檢查冷凝管是否有塵垢,清洗冷凝器。

3、管路系統堵塞。參照壓力錶判斷、排除,重新系統處理。

4、蒸發器或濾網積塵結垢。氣流變小,系統壓力及溫度失恆,清洗蒸發器或濾網。

5、缺氟也有可能。缺氟時,壓縮機排氣溫度會過熱,使過熱負載保護開關跳脫。

由於很多原因涉及專業知識,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檢視看。

使用空調的注意事項:

1、由於空調開啟後房間是封閉的,室內外空氣無法流通互換,為了安全起見,首先應確保燃氣管道的閥門是關閉的狀態。注意:不僅要關燃氣灶上的開關,還應關閉燃氣灶軟管前端的球閥。

2、不要在空調房內使用香水、花露水、酒精、殺蟲劑等有揮發性的噴霧。對人體健康不利,被吸入空調機體更容易引發火災。在用酒精等液體清潔空調後不要立即開機,待晾放揮發後才能開啟。

3、定期清洗空調,不然裡面會積攢大量的灰塵、病菌和蟎蟲。一般在夏季隔一兩個月就要清洗一次,並使用專業的空調消毒劑。

4、人員從炎熱的戶外進入空調房前應先有個過渡,就是俗話說的「緩緩」。尤其是患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的人士,突然的大幅度溫差會引發病患發作。

5、開空調的程式是:先把門窗開啟,再開啟空調,等空調中的汙染物及灰塵顆粒充分釋放後並換氣後,再關閉門窗。如此可以保證室內的空氣質量,並預防呼吸道類疾病的發生。

6、在空調的使用過程中,每隔三個小時就要開窗通風換氣一次。如果6小時內不開窗換氣,那麼室內的空氣汙染程度就已經達到了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的水平。換氣的時間要避開早晚上班的時間。

7、有人為了解熱,就站在空調機下方,讓空調的冷風向下吹向自己。這個看似痛快,卻不合理,更不利於身體健康。空調製冷的時候應把空調風向朝上設定,令冷空氣從上至下迴圈。

如果是制熱,風口則應向下。

8、如果天氣處於悶熱潮溼的狀態,要開啟空調的除溼功能。這樣做的好處是,即使不去調節空調的溫度,人員在室內也會有舒適涼爽的感覺。

9、晚上不需要開空調的,可以在睡前定時二到三個小時。需要通宵開空調降溫的,需啟用睡眠功能,這樣還能夠省下百分之二十的電量。

10、空調最佳的設定是在26度,且為中、低風速,這個水平即舒適又不易引發感冒等疾病。使用空調時最好不要一會開一會關的,頻繁的開關切換不僅影響機器的使用壽命,更易產生電量能耗。

4樓:格力客服中心

可能沒有開啟電源開關:請開啟電源開關。

可能電源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請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插接到位。

可能遙控器電池沒電或裝反無法遙控:請重新正確安裝電池或更換新電池。

5樓:成就家修

空調的外機不啟動的原因可能有:

一、 電壓的原因:

電壓不夠,如果空調不能開機,就要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如果不是電壓低的原因就請檢查室內、外機連線是否接對,導線是否老化,室內機主機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機板。如果電蜂鳴器不響,請檢查變壓器。

二、 如果外機有220v電壓,檢查外機主機板上紅色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指示燈不亮,就要檢查外機連線線是否鬆動,電源模組p+、n-間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電壓,如沒有,則檢查電抗器,整流橋及接線。如果有,但外機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先檢查電源模組到主機板訊號連線線(共10根)是否鬆脫或接觸不良,再不行,請更換電源模組,更換模組時,在散熱器與模組之間一定要均勻塗上散熱膏。

三、 如果空調開機10來分鐘左右停機,且不能啟動,請檢查室內管溫感溫包是否開路;如開機後再啟動,外風機不啟動,檢查室內、外感溫頭是否短路。

6樓:xin寶寶金牛

解決方法有:

檢查外機電源是不是有電或者電壓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如果不是電壓低的原因就請檢查室內、外機連線是否接對,導線是否老化,室內機主機板接線是否正確,否則更換內機主機板。

如外機有220v電壓,檢查外機主機板上紅色指示燈是否亮,如果指示燈不亮,就要檢查外機連線線是否鬆動,電源模組p+、n-間是否有300v左右的直接電壓,如沒有,則檢查電抗器,整流橋及接線。如果有,但外機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先檢查電源模組到主機板訊號連線線(共10根)是否鬆脫或接觸不良,t再不行,請更換電源模組,更換模組時,在 散熱器 與模組之間一定要均勻塗上散熱膏。

請檢查室內管溫感溫包是否開路;如開機後再啟動,外風機不啟動,檢查室內、外感溫頭是否短路。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空調的結構包括: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四通閥,單向閥毛細管元件組成。

7樓:

家用空調出廠自帶3米銅管,屬於產品本身的一部分。超過3米的部分消費者要另付費,但既然是廠家賣給消費者的,也在三包範圍之內,但三包有期限,你沒說清楚購買了多長時間,不好幫你分析。

國家三包規定:7天包退,15天包換,一個月包修(包修指免費維修)。這是底線,也就是說,各個廠家可以在此基礎上延長三包期,但絕對不能少於上述標準。

格力空調顯示E6,外機不啟動是怎麼回事?

原因分析 1.通訊故障,檢查下與室外機的黑色連線線是否鬆脫。沒有的話,找售後維修。2.顯示h6,是電機堵轉或電機不轉動故障。代表你的內機太髒了。關掉主電源,開啟下蓋,抽出過濾網清洗 用毛刷清潔那個靜電除塵器。格力空調故障 e6的解決辦法 1.接線圖外機電源蓋上應該有的,如果按照圖上所示接還是有問題的...

格力空調e6外機不轉是外機主機板壞了嗎

一 格力空調顯示e6 通訊故障。二 通訊故障排查方法 1 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線組是否存在斷或者破損的情況,同時檢查顯示板連線線組插頭接頭是否良好,如存在問題,則進行對應更換或者調整 2 檢查電控主機板或者顯示板板底電路元件焊接是否存在明顯的焊接質量問題,如存在則進行對應更換 3 利用一可正常工作的櫃機...

格力空調顯示E6是什麼故障,格力空調e6是什麼故障?

格力空調顯示e6是通訊故障,具體故障原因需要服務人員上門檢測處理,請您點選 預約服務 或撥打全國統一售後服務 反饋您的建議與需求。格力空調顯示e6故障是 通訊故障。估計你空調是變頻的。一 內 外機接線錯誤 如果您的空調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才出現e6,那第一點排除 二 內機主機板壞。三 外機板壞 外板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