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燉才爛啊?牛肉怎麼能燉爛?

2023-06-03 22:20:08 字數 4779 閱讀 4121

1樓:四合青音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煮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或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山楂爛糊得快。

牛肉怎麼能燉爛?

3樓:竹簡墨已白

牛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1、燉牛肉要注意,選擇牛腩這樣有筋、有肉、有油的部位,太瘦了不好。買回來之後洗乾淨,切大塊,之後用水浸泡。

2、浸泡的時間至少30分鐘左右,一般會泡一個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三次水,把浸泡出的血水及時倒掉。肉中的血雖然在燉的時候會漂浮出來一些,但大部分會因為溫度的升高而凝固在肉裡,不僅會影響牛肉的味道,也會影響它的口感。

3、燉牛肉的基礎乾貨調味料,蔥、姜、蒜、桂皮、八角、小茴香、山楂、花椒、陳皮;液態調料:黃酒(或者料酒,如果用些啤酒味道會更獨特)。其他的調味料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新增,比如加些中藥可以起到滋補調養的作用。

4、在砂鍋當中放清水,之後放入牛肉和調料包,大火煮開。燉牛肉冷水下鍋,熱水下鍋牛肉的表面會迅速收緊,這樣不利於煮出血漬髒物。在燉牛肉的時候一定不要焯水。

5、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這段時間不要離開廚房,一旦水滾就立即開始撇浮沫,如果等水滾得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再想撇乾淨就不容易了,不僅影響湯味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6、浮沫撈得差不多後,放入海帶再次煮開,然後轉小火慢燉。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緊張和體力不夠的關係,建議用砂鍋燉牛肉。高壓鍋雖然很節省能源、很節省時間,但壓出來的牛肉不香。

重點提示的小竅門是:泡血漬、不焯水、加山楂、用黃酒、撇淨沫、砂鍋燉。

4樓:後天呢

將新鮮的牛肉放在清水中浸泡,將血水泡出,過一段時間換一次水。(牛肉中的血水過多會在烹飪時影響肉質口感,難燉爛,有點老)

1、牛肉燉的時候不易熟爛,可在烹飪時放1個山楂、1塊橘皮或少許茶葉,有助於提高蛋白分解酶的活性,促使牛肉快速軟爛入味。

2、牛肉燉的時候發現半天沒爛,加入少許的紅酒或蜂蜜也可以使肉質更加鬆軟,烹飪時容易熟爛。注意,蜂蜜要在鍋中溫度不高的時候加入,效果更好。

3、在製作牛肉的時候,加入黃豆醬或是來個番茄做輔料,也可以加速牛肉的熟軟,而番茄還可以為牛肉提味,讓湯汁更加鮮香。

4、啤酒用來燉牛肉再好不過了,在加水的時候用啤酒代替,再難燉的肉都能變熟軟,效果一級棒。

5樓:我愛張景

鍋裡燉幾個小時,嫌費事就高壓鍋裡幾十分鐘,如果你需要燉爛程度可以根據時間調解。

6樓:來自射擊場喜洋洋的高飛燕草

每個地方的吃法都不一樣。每個地方的做法也不一樣也有紅燒牛肉有水煮肉片片等等。

牛肉怎麼燉才爛

7樓:無雅詩

牛肉燉爛的方法燉牛肉時要放山楂。

當我們把牛肉清洗乾淨以後,可以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入燉鍋裡面,添入適量的清水,這時候一定要在鍋裡面加入幾個幹山楂,因為山楂可以輕鬆地使牛肉軟化,在燉牛肉的時候,既能減少時間,也能使牛肉燉得更爛,喜歡吃燉牛肉的朋友,不要忘了放上幾粒幹山楂,這樣會事半功倍。

燉牛肉時要放啤酒。

啤酒是經過液態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不僅能飲用,也可以作為烹飪時的輔料來用,比如燉排骨,燉五花肉,燉雞,燉魚,燉牛肉,都可以放適量的啤酒,可以給肉類起到去腥軟爛增香的作用,也會使菜品更加鮮亮,所以燉牛肉的時候,通常建議加入適量的啤酒,出菜效果更好。

燉牛肉忌過早放鹽。

在家燉牛肉,有的人為了省事,在牛肉放入燉鍋以後,把各種調料和食鹽一股腦的放入鍋中,**直接燉,其實那樣是錯誤的,我們燉牛肉時,一定要等牛肉快要燉爛的時候,也就是出鍋前十分鐘左右,再放入適量的食鹽,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繼續燉煮10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候的牛肉的口感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加點山楂,用高壓鍋燉25分鐘就非常爛了。

牛肉怎麼燉的爛

9樓:申申學長

不少朋友喜歡吃牛肉,在家燉的牛肉要麼是煮一兩個小時都不爛糊,而且吃起來還塞牙縫;要麼就是牛肉的羶味腥味很重,口感也比較硬。其實, 想要把牛肉燉得軟爛入味,不腥也不羶是有技巧的!下面就把燉牛肉的竅門分享給大家,話不多說,下面就一起學習**!

1.去羶味 牛肉腥羶味的主要**在於脂肪和肉中的血水裡。

所以,想要去除牛肉的腥羶味,首先要做的不是焯水,而是要將整塊牛肉浸泡50分鐘,然後在焯水。

2.燉牛肉軟爛方法 一是火候,二是料了!

燉牛肉時,加入少量的酸性食材,可以加快肉質的軟爛,一般來說,燉牛肉最好是使用檸檬,次之是橙子,再次之是山楂或者山楂幹,最後是醋。檸檬含有的糖分還能輔助肉湯更加的鮮香!

家庭燉牛肉切忌:

不能放花椒、桂皮,會影響湯的口感,以及湯的品相,放多了會影響肉的口感,發硬。

牛肉怎樣燉才會爛

10樓:無雅詩

牛肉燉爛的方法

牛肉燉更爛更好吃的方法:

1、燉的時候鹽要在牛肉八成左右熱的時候加,否則會使牛肉中的精華汁液成分迅速流失,吃起來有點柴。

2、燉牛肉要用熱水燉,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3、湯水要一次性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

4、選肉,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

5、一定要用中小火燉,才能又香又爛6、加薑片、山楂、茶葉、檸檬、醋都可使牛肉燉的更嫩更爛7、巧選容器,如果想要快點把牛肉燉的更爛,我們用高壓鍋燉。

牛肉燉胡蘿蔔做法。

主料、牛肉、胡蘿蔔、粉條。

輔料:植物油、鹽、老抽、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

做法:1、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

2、胡蘿蔔洗淨切塊,乾粉條涼水泡軟, 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

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

4、 加桂皮、花椒粒、辣皮子、姜、山楂片翻炒出香味。

5、加胡蘿蔔翻炒出香味,(牛肉不能帶骨,燉的時間短,胡蘿蔔可以一起燉,這樣胡蘿蔔吸收牛肉的味道更好吃),加熱水大火燒開。

6、倒進沙煲裡,轉小火燉到牛肉8成熟(大約80分鐘)。

7、加粉條燉到粉條變軟吸收牛肉的味道。

9、加鹽、味精,燉2分鐘即可。

小貼士1、粉條千萬不能泡的太軟。這樣才能吸收牛肉湯汁的味道熟透好吃。

2、牛肉湯汁可以多些,用火鍋煮著吃,可以加點蔬菜、豆製品。

11樓:混融

第一種,山楂片。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注意可以在牛肉湯裡面加入一些山楂片,山楂片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讓燉煮出來的牛肉口感軟爛,味道特別鮮美。

第二種,白醋。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如果能夠加入幾滴白醋進去,白醋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軟化肉質的作用,可以快速的把牛肉燉爛,不用擔心加入白醋以後可能會讓燉出來的牛肉有一股酸味,只需要加入少量白醋,對牛肉的口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第三種,啤酒。在燉牛肉時,大家還可以加入一些啤酒進去,燉牛肉加入啤酒是什麼原理呢?其實這也是因為酒可以起到軟化肉質的效果,燉牛肉只要加入啤酒半個小時就可以直接出鍋,用啤酒來燉牛肉,不僅能夠起到軟化肉質的作用,讓燉出來的牛肉特別軟爛,而且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去除掉牛肉的腥味,增加牛肉的香味,很多人在吃牛肉的時候都會發現牛肉有一股比較重的腥味,這樣燉煮出來的牛肉肯定是不太好吃的,只要加上一點啤酒,就能夠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請問牛肉怎麼燉才爛?

12樓:無雅詩

給大家分享一個烹飪技巧,只要牢記這幾點,燉出來的牛肉軟爛入味,不腥還不柴。

燉牛肉時要放山楂。

當我們把牛肉清洗乾淨以後,可以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入燉鍋裡面,添入適量的清水,這時候一定要在鍋裡面加入幾個幹山楂,因為山楂可以輕鬆地使牛肉軟化,在燉牛肉的時候,既能減少時間,也能使牛肉燉得更爛,喜歡吃燉牛肉的朋友,不要忘了放上幾粒幹山楂,這樣會事半功倍。

燉牛肉時要放啤酒。

啤酒是經過液態發酵釀製而成的酒精飲料,不僅能飲用,也可以作為烹飪時的輔料來用,比如燉排骨,燉五花肉,燉雞,燉魚,燉牛肉,都可以放適量的啤酒,可以給肉類起到去腥軟爛增香的作用,也會使菜品更加鮮亮,所以燉牛肉的時候,通常建議加入適量的啤酒,出菜效果更好。

燉牛肉忌過早放鹽。

在家燉牛肉,有的人為了省事,在牛肉放入燉鍋以後,把各種調料和食鹽一股腦的放入鍋中,**直接燉,其實那樣是錯誤的,我們燉牛肉時,一定要等牛肉快要燉爛的時候,也就是出鍋前十分鐘左右,再放入適量的食鹽,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繼續燉煮10分鐘就可以了!這個時候的牛肉的口感是最好的。

13樓:kitto跨境時間記錄

相比較牛肉的肉質纖維強,烹飪時感覺有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肉質纖維在較嫩的火候下不但明顯(不柴),比如炒肉粒,牛柳。當然這個做法要選合適的部位,同時下刀前用刀背斷筋,再切。

燉肉熗鍋處理完,加冷水或啤酒燉。先大火後小火,一般我會慢燉兩個小時,這時肉也就爛了。但燉牛腱子這類位置也是費勁。一般牛腱子還是醬著吃,用高壓鍋大火醬燉。

你說的情況我感覺還是部位選擇問題。

牛肉怎麼燉才能燉的軟爛,怎麼燉牛肉軟爛不柴?

燉牛肉,主料,牛肋板肉。通過燉制,大眾化菜,非常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此菜特點色澤紅亮,軟綿香嫩。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適量洗淨備用 2.切方塊 不要切得過小,熟後縮水 3.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腩塊放入鍋中,中火焯水去沫 4.邊焯水邊用筷子將焯好的牛腩夾入盆中 這樣血沫去得更乾淨,不用另...

怎麼燉牛肉,怎麼燉牛肉爛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 牛肉500g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50g 蔥姜適量 桂皮5g 大料3個 花椒10粒 料酒30ml 老抽10ml 生抽20ml 白糖10g 鹽適量 雞精少許 水澱粉適量 香菜適量。1 準備好原食材。2 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3 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

請問怎樣燉牛肉能燉的爛又美味,怎樣燉牛肉湯又爛又好吃

回答第1步 先將買回來的牛肉用清水清洗掉牛肉表面的血水。第2步 將清洗好的牛肉放入到一個裝清水的盆子當中,大約每半個小時換一下清水,直到牛肉當中的血水全部被浸泡出來為止,這一步大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第3步 用刀將牛肉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塊兒形狀放入到鍋裡面,再向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讓清水沒過牛肉,繼續向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