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實職必須滿兩年才能晉升正科實職嗎?

2023-05-29 04:05:09 字數 2315 閱讀 4959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這種情況是不一定的,一般情況下也是有很多情節的,但是隻要自己的個人能力特別優秀,而且專業性也特別強,就能夠儘早晉升。

2樓:巨集盛巨集盛

是的,因為只有在副科的職位上幹滿兩年以後,才能擁有晉升的權利和能力,才能達到晉升的條件。

3樓:巨集盛

是的。必須要滿兩年才可以晉升,而且也有著相關的規定,所以必須應該按照上面的規定去執行。

4樓:撒的謊

也不一定,如果自己真的能夠做出很多的成就以及貢獻,也可以成為一個例外,直接升為正科。

副科幾年升正科,含不含試用期

5樓:北京律師李坤

法律分析:副科一般需要兩到三年升正科,包含試用期。

按照我國幹部選拔任用和公務員職務升降的有關規定,副科到正科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副科級領導和非領導職務晉升正科級領導職務,需要兩年以上,包含試用期;

二是副科級領導和非領導職務晉升正科級非領導職務,即主任科員,需要三年以上,也包含試用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八條,公務員領導職務根據憲法、有關法律和機構規格設定。領導職務層次分為:

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副科級幾年可以提正科級

6樓:上海錢元春律師

法律分析:一般情況下實職兩年,非實職三年,根據各地政策以及個人表現也會出現破格晉升。正常情況,按規定,事業單位或者行政單位副科到正科級,如果是實職,副科兩年就可以提到正科崗位;如果是非領導職務,比如主任科員,則需要副科級三年之後才能有資格組織考核選拔。

正科級崗位,實職的話,如果在縣鄉兩級,則是部門、鄉鎮**的主要領導者,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人大主席,縣直局、辦、委等一把手,一般都是正科級領導崗位,除此之外基本沒有其它過多的正科級領導崗位。

法律依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第八條 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基本資格:(一)提任縣處級領導職務的,應當具有五年以上工齡和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

二)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一般應當具有在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

三)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的,應當在下級正職崗位工作三年以上。

四)一般應當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廳局級以上領導幹部一般應當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五)應當經過黨校(行政學院)、幹部學院或者組織(人事)部門認可的其他培訓機構的培訓,培訓時間應當達到幹部教育培訓的有關規定要求。確因特殊情況在提任前未達到培訓要求的,應當在提任後一年內完成培訓。

六)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七)符合有關法律規定的資格要求。提任黨的領導職務的,還應當符合《中國共產黨章程》等規定的黨齡要求。

職級公務員擔任領導職務,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任副科職級和副科實職各一年多,能否晉升正科實職?

7樓:網友

是可以晉升正科實職的,而且這也是符合公務員職務職級以及級別的管理辦法當中的相關條例的,但是在申請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對背景以及一些行為進行這方面的調查。

8樓:社會墨子

「任副科實職和任副科級職級合計兩年以上,是滿足晉升鄉科級正職的任職年限要求,還滿足其他條件的話,是可以按照程式晉升的,但晉升縣處級領導職務要求更嚴。」

9樓:注意沈題

只要工作兩年以上,而且滿足晉升要求,工作能力非常的強,按照程式晉升的話,就可以晉升正科實職。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可以的,但前提是你在老闆面前的口碑是好的,也就是他覺得你很厲害。

副科轉正科需要幾年,什麼條件下能破格提拔

11樓:同桖綠

一般而言同級別的副職升正職一般應任副職滿2年以上,由下一個級別正職提上一個級別副職的應當任下一個級別三年以上,此外提升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應該有下一級兩個以上職位任職的經歷,除此之外還需滿足基層工作經驗,參加工作時間,文化程度等相關要求,否則應按破格提拔程式辦理。參見《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此外,晉升科、處、司(廳)級正職,應分別任下一級職務兩年以上;晉升科、處、司(廳)、部級副職和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職務,應分別任下一級職務三年以上;晉升助理調研員、調研員職務,應分別任下一級職務四年以上;晉升助理巡視員、巡視員職務,應分別任下一級職務五年以上。 本回答由科學教育分類達人 李娟推薦。

專升本後必須要上兩年嗎,專升本後必須要讀滿兩年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嗎?

專升本後必須要上兩年 由各省教育廳領導,各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管理,各設區市招 具體組織實施,考試選拔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高職高專 專科 應屆畢業生。實質是大學專科階段教育與本科階段的專業教育的銜接,實行的是3 2模式,即 在普通專科全日制學習三年,再考入普通本科全日制學習二年的模式。舉辦學校 1...

房產證滿兩年怎麼計算,房產證滿五年和滿兩年是個什麼意思

1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國稅發 2005 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 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 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2 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

房子滿兩年交多少稅,滿兩年的房子過戶需要交哪些稅

如果滿兩年且為賣方唯一住宅,只需要繳納1.5 契稅 國家規定由買方繳納,如果買方購買非首套住宅,契稅為3 如果滿兩年為賣方非唯一住宅,需要繳納1 個人所得稅 國家規定由賣方繳納,但是現在實際中都轉嫁給買方繳納 1.5 契稅 國家規定由買方繳納,如果買方購買非首套住宅,契稅為3 產權面積超過144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