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房屋滿兩年,房產過戶滿二年怎麼計算?

2022-09-15 13:30:29 字數 5390 閱讀 8390

1樓:佰倳牁嚛

購買房屋時間滿兩年,購買房屋時間以房產證日期或契稅完稅證明填發日期按孰先原則確定。

《國家稅務總局財政部建設部關於加強房地產稅收管理的通知》(國稅發89號)第三條第四點:(四)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地產稅收政策執行中幾個具體問題的通知》(國稅發172號)第三條:三、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早於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的,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2樓:zombie玫瑰

房屋滿兩年的計算解析如下: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

國稅發[2005]172號檔案規定,國稅發〔2005〕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

」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的,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早於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的,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3樓:田飛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法拍房是不是兩年不能買賣

一、正常的情況下,法拍房辦理不動產權證後就可以正常買賣了,只是稅費高一些,因為未達到免個人所得稅的年限。

二、如果所在城市有限**的年限,那就要達到出證年限才可以買賣。如廣州就要求滿兩年才能買賣。

法拍房買受人在競拍前應當詳細瞭解各個城市限售政策,存在限售政策的城市,法拍房同樣限售政策的限制。

親您好,非常感謝你的支援與理解,祝你生活愉快,請給我一個贊!謝謝更多3條

4樓:搜狐焦點

1. 商品房房產證滿兩年從繳納契稅出具契稅發票的日期開始算起。國稅法89號第三條第四點中規定「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按『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

2. 如是已購公房,則根據「房產證填發日期、原始購房合同簽署日期、第一筆購房款的銀錢收據日期」這三個時間,按『孰先』的原則確定購房日期,只要其中一個日期滿2年就可以了。

3.繼承/贈予/更名前的芳村,均可以按照繼承/贈予/更名前的日期界定是否滿2年。

5樓:檢曼辭

房產滿2年營業稅免徵的具體內容:

根據財稅最新規定,自2023年3月31日起,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

2、營業稅2年免徵期界定是否滿兩年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地產稅收政策執行中幾個具體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172號)》營業稅年限這樣界定:

① 房改房:以公有住房買賣契約、購房發票或收據、產權證等註明的時間,按「孰先」的原則。

② 商品房:以契稅完稅證、產權證等註明的時間,按「孰先」的原則。

③ 繼承、遺囑、離婚、直系親屬贈與、遺失補辦等方式取得的住房以原購房時間連續計算。

④ 拆遷償還、非直系親屬贈與取得的住房,以本次領證時間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產權證上寫的登記日期。

7樓:瀋陽有貝殼

瀋陽二手房滿兩年是從什麼時間開始計算的 二手房滿兩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時間過了兩年!!!

房產過戶滿二年怎麼計算?

9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滿兩年計算方法:

1、房產證登記時間;

2、繳納契稅得到契稅證明時間;

3、其中一個時間滿2年,就視作持有住房滿2年。

房產滿2年營業稅免徵內容:

根據財稅最新規定,自2023年3月31日起,個人將購買不足2年的住房對外銷售的,全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按照其銷售收入減去購買房屋的價款後的差額徵收營業稅;個人將購買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對外銷售的,免徵營業稅。

營業稅2年免徵期界定是否滿兩年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房地產稅收政策執行中幾個具體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5]172號)》營業稅年限這樣界定:

1、房改房:以公有住房買賣契約、購房發票或收據、產權證等註明的時間,按「孰先」的原則。

2、 商品房:以契稅完稅證、產權證等註明的時間,按「孰先」的原則。

3、繼承、遺囑、離婚、直系親屬贈與、遺失補辦等方式取得的住房以原購房時間連續計算。

4、 拆遷償還、非直系親屬贈與取得的住房,以本次領證時間計算。

房產證滿2年及未滿2年的營業稅及附加:

1、房產證未滿2年的,需要繳納總房價的5.6%;

2、房產證滿2年的,非普通住宅需要繳納差額部分的5.6%;

4、房產證滿2年的,普通住宅的免交。

現時二手房營業稅徵收已經調整,具體如下:

1.個人轉讓/贈與非普通住宅<2年或個人轉讓/贈與普通住宅年限<2年的,房產營業稅徵收:房管局評估價×5. 5%。

2. 個人轉讓/贈與非普通住宅年限≥2年的,營業稅徵收:**讓收入-上手發票價)×5.5%。

3. 個人轉讓/贈與普通住宅年限≥2年:免徵營業稅。

4. 單位轉讓住宅、非住宅(不論年限) :不提供發票:房管局核 [3]  定稅價×5.63%。;提供發票:增值部分×5.63%。

5. 外資單位轉讓住宅、非住宅(不論年限):不提供發票:房管局核定稅價×5.09%;提供發票:增值部分×5.09%。

6. 個人**非住宅(不論年限):**讓收入-房產原值)×5.5%。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關於調整個人住房轉讓營業稅政策的通知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關於調整房地產交易環節契稅  營業稅優

10樓:王者歸來黑龍

房屋過戶費怎麼算:

01契稅

繳納人:買方; 房屋面積90平米以下(首套房):繳納房款的1%;房屋面積在90-140平之間(首套房):

繳納房款的1.5%;房屋面積大於140平或二次購買(不論多大面積):繳納房款的3%;

02營業稅

繳納人:賣方; 房改房、商品房、普通住宅,房產證年限不滿兩年:繳納房款的5.6%;房產證 年限兩年以上:不用繳納營業稅;

03營業附加稅

營業附加稅包括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稅,繳納人:賣方; 房產證年限不滿兩年:繳納房款的0.56%;房產證年限兩年以上:無需繳納;

04個人所得稅

繳納人:賣方; 房產證年限大於5年且為唯一住房:免交個人所得稅;房產證年限不滿5年或不是唯一住房:繳納房款的1%;

05印花稅

繳納人:買賣雙方; 不論房產證年限與房屋面積:雙方各繳納房款的0.05%;

06印花稅

繳納人:買賣雙方; 不論房產證年限與房屋面積:雙方各繳納房款的0.05%;

11樓:你愛我惜

房房房產過戶的視野,買榴蓮那麼就是從過戶確認的那一天開始算起到第2年的那一天算是一個週期,屬於一年所以滿兩年就等於兩個週期了

房產證滿兩年從什麼時間算起

12樓:墨汁諾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

房產證滿兩年計算方法。

1.房產證登記時間;

2.繳納契稅得到契稅證明時間;

3.其中一個時間滿2年,就視作持有住房滿2年;

4.滿2年住房過戶,可免5.55%營業稅。

國稅發[2005]172號檔案規定:國稅發〔2005〕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

」中規定的「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

「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

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的,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早於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的,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應該從房產登記的那一天開始計算。房產證滿足2年往外銷售,是可以免徵增值稅的,是住宅形式的房子。

1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房子滿兩年是從契稅繳納日期開始算起的。而且不管這個房子是什麼情況,都是以之前的日期為準來計算房子是否滿兩年的,需要注意的是在房子滿兩年的情況下,房主可以不用繳納稅費和其它附加稅的,這也節省了一筆支出

15樓:田阜陽

是從房產證的簽發日期或是契稅的發票上面的時間起算,哪個早就按哪個算。滿兩年的房,交易可以免徵增值稅,能省下不小一筆稅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契稅發票日期和房產證上日期哪個先滿二年就算哪個

17樓:

不明白你的意思。為什麼房產證要滿兩年?描述缺乏主語

18樓:zimo與庚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

國稅發[2005]172號檔案規定:

二、 國稅發〔2005〕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

三、「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

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的,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早於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的,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房產證滿兩年怎麼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國稅發〔2005〕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

」中規定的「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

2、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的時間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則確定購買房屋的時間。

3、即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早於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的,以房屋產權證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早於房屋產權證上註明的時間的,以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為購買房屋的時間。

房產證滿兩年怎麼計算,房產證滿五年和滿兩年是個什麼意思

1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國稅發 2005 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 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 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2 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

二手房過戶房產證滿兩年以上如何收費

房子滿兩年和滿五年的區別 1 房產證滿兩年指的是從購買 房屋過戶繳納契稅為準至今的時間已經時隔兩年,符合繳納契稅時隔兩年就是 滿兩年 了。繳納契稅時間起算點為繳納契稅出具契稅發票的日期開始算起!2 房產證滿五年是指出具契稅發票的日期起滿五年或超過五年。即從首次繳納契稅開具發票的日期時間計算到至今已經...

房子滿兩年交多少稅,滿兩年的房子過戶需要交哪些稅

如果滿兩年且為賣方唯一住宅,只需要繳納1.5 契稅 國家規定由買方繳納,如果買方購買非首套住宅,契稅為3 如果滿兩年為賣方非唯一住宅,需要繳納1 個人所得稅 國家規定由賣方繳納,但是現在實際中都轉嫁給買方繳納 1.5 契稅 國家規定由買方繳納,如果買方購買非首套住宅,契稅為3 產權面積超過144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