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駕駛證如果連續兩年扣分滿6分有沒有什麼懲罰

2022-01-28 13:21:13 字數 5259 閱讀 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只有在2023年1月1日後申請或增駕取得駕駛證的,才執行123號令有關實習期的管理規定。對之前已取得駕駛證,到2023年1月1日後實習期未結束的,仍執行原實習期管理規定。

2樓:物理向心力

這個是沒有的,每年12分扣不完的話第二年重置,我考第三年啦。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新駕駛員的時間是一年。

連續兩年和新駕駛員這個概念本身有衝突。

你是普通的c本吧,如果是c本,沒有這個規定或者懲罰。

另外:如果連續六年不扣分,就可以十年驗一次本(一般都是六年一次)

4樓:雷都樂

車友,無論是新老駕駛員只要是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能超過12分,都不會存在駕照吊銷,或要重新考試的相關規定的。

至於你連續在每年僅記分6分的話,應該及時去接受處理即可,尤其是因車輛的交通違法行為受到了交警開具的手抄式罰單時,就更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去銀行繳納罰款,以免造成滯納金的發生。如果是電子眼的抓拍的交通違法行為,則最長時效可在車輛年度審驗時進行處理。

5樓:飄海翠竹

實習期會被延長:

駕駛人在2023年1月1日之後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在實習期內被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延長一年。

在延長的實習期內,有提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一是上高速公路需要按規定陪駕;二是再次被記6分以上會被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三是一個記分週期內被記滿12分會被降級;四是實習期結束後應當參加教育考試。

實習期管理有哪些新規定:

嚴格駕駛證實習期管理,有助於新駕駛人文明禮讓、安全守法駕駛意識和習慣的養成。為加強新駕駛人的管理,123號令進一步完善了駕駛證實習期管理制度:

一是將增駕新取得大型客車、中型客車、牽引車等駕駛證的駕駛人一併納入實習期管理。

二是要求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時,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車型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三是駕駛證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將予以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

四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實習期結束後,要參加安全文明駕駛等知識考試,接受交通事故警示教育。

五是大中型客貨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違法記6分以上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需要提醒的是,實習期駕駛人駕車時需要在車身後部貼上實習標誌。

駕駛證實習期被扣了6分有什麼影響

6樓:低調額低調額

駕駛證實習

來期扣6分只需繳納罰款自之後實習期滿記bai分就du會清零,沒有其他影響,zhi但是實dao習期內不得扣滿12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記分是對駕駛人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罰,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記分週期為一個審驗期,一個週期被記12分的,該駕駛人就失去駕駛資格,通常要不少於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試合格後,方可恢復駕駛資格。

自2023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起,駕駛證的最短有效期為6年,c1證以下駕駛證在有效期內不再參加年審。

交警四分特別提醒持不同駕駛證的司機朋友注意事項:駕駛證6年有效期內均不參加年審,駕駛員應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到所屬交警分局辦理換證;

7樓:葒塵莋秀

駕駛證實

習期bai扣6分只需du繳納罰款之後實zhi習期滿記分就會清零,dao沒有其他影響回,但是答實習期內不得扣滿12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九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六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8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駕照bai

考試法規定,在實習du

期內扣6分不滿12分,zhi實習期延長一年,在次被dao扣6分,不滿專12分,要注

屬銷駕照,而不是吊銷,說白了,你是c1駕照,還不夠「檔次」,記住,c1駕照,只要在實習期內,不被扣滿12分,就萬事大吉。

2023年4月28日,***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部分地區各異,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如果未按照規定貼上或者懸掛實習標誌的,將被處以200元罰款。

9樓:

不少剛bai拿到駕駛證du的1、c1駕駛證實習期內扣6分,zhi不會對實習期駕dao駛回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答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c類駕照及摩托車駕駛證實習期只要不記滿12分就不會有事,不會延長實習期,滿12分直接登出駕照,想要開車的話,就必須重新報名,從頭開始考駕照。所以c類駕照實習期千萬不要被扣滿12分,也就是最多隻能被記11分。

3、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10樓:_藍羽飛翔

《機動車copy

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第六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綜上所述:公安部第123號令就是新交規,於2023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第69條明確告知,是b2以上的駕照,在實習期內扣6分不滿12分,實習期延長一年,在次被扣6分,不滿12分,要登出駕照,而不是吊銷,

說白了,你是c1駕照,還不夠「檔次」,記住,c1駕照,只要在實習期內,不被扣滿12分,你就萬事大吉,如果,被扣滿12分,就登出你的駕照,

什麼叫登出?就是你的駕照報廢了,得重新交錢,考取。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拿到駕照後,都是有為期一年的實習期,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要有實習期呢?嘿嘿,其實呢,就是為了看你是否適合開車,有沒有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12樓:ti勇

駕照實習期被扣了6分到底有沒有影響?搞不明白會吃虧的。

13樓:伯涵容宦涉

沒有影響,你可以實習期扣11分。

如是大型機動車駕駛證如b本,實習期記6分到11分,實習期延長一年。

不管什麼本,實習期記12分,會登出實習準駕資格。

14樓:xah雲影

1、c1駕駛證實習bai期內扣6分,不會du對實習期駕駛證有影響,只zhi要及dao時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回分週期結答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3.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在一年實習期內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實習期限延長一年。在延長的實習期內再次記6分以上但未達到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15樓:董荷花

一年不超過12分就沒有影響。

16樓:匿名使用者

c1無影響,ab延長實習期一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1、c1駕駛

證實習期來

內扣6分,不源會對實習期駕駛證有影響,只要及時處理違章,繳納罰款,等記分週期結束的時候,記分就會被清零。

2、a、b類駕駛證實習期扣分超過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延長的一年內再被扣分超過6分,直接登出;所以如果是a、b類駕照最好實習期不要被扣滿6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架實證在實習期內扣了6分怎麼辦

駕駛證第一年扣6分有什麼影響

19樓:風雨過後

下面總結一下,關於駕駛證實習期的疑惑主要有以下幾個:

1、實習期一年是怎麼算的?

從你取得駕照的那天算起,到第二年的這一天止,這是實習期一個完整的計分週期。比如,你是2023年9月1日取得駕照,那實習期就是,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1日。而不是有些人理解的那樣,每年的1月1日是每個計分週期的開始。

2、實習期內扣6分會不會被延長實習期?

這個問題要分你的駕照是什麼樣的。c證扣6分,不存在實習期延長一年的說法。只要扣分不滿12分就沒大問題,但扣分大於等於12分的,會被登出實習車型的駕駛資格,意味著你要重新報名考科一到科四了。

對a,b證來說就沒這麼幸運了,實習期內扣6分以上12以下,延長實習一年。延長實習期內再次扣6分以上12分以下,直接登出其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

3、實習期可以上高速嗎?

實習期內最好不要上高速,因為高速上車速較快,安全隱患更多,新手對車輛的操控還不太熟練,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也有限,盲目自信單獨上高速狂飆是很危險的。實習期是可以上高速的,但必須要有持相應車型或更高準駕車型駕照,3年以上駕齡的老司機陪同。沒有老司機陪同,或陪同司機不符合要求的,查到後,罰款200,不扣分

4、實習期可以不貼實習標誌嗎?

按要求實習期車後必須張貼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不貼或者貼的實習標誌不符合要求的,被交警查到後罰款200,不扣分

駕駛證被扣分後怎麼審證,我駕駛證扣分了要年審怎麼辦?

回答親親,您好,sonic老師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描述的問題,查詢相關知識如下 大客駕駛證扣分後如何年審,1.應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2.在同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3.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 承擔同等以上責任未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駕駛證剛拿到可以扣分嗎,剛拿的駕駛證一年內可以扣分嗎

駕駛證剛拿到是可以扣分的,但是會影響實習。從拿到駕照之日算起,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例如 2018年5月1日拿證,那麼實習期就是到2019年5月2日。2018年5月2日你的駕駛證就自動升級為6年有效期。實習期內扣分情況 2 扣滿12分 登出實習期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意思就是你要重新去駕校報名,通過...

房產證滿兩年怎麼計算,房產證滿五年和滿兩年是個什麼意思

1 房產證滿兩年從確權日期算起,就是契稅繳納日期。國稅發 2005 89號中第三條第四款 個人購買住房以取得的房屋產權證或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作為其購買房屋的時間。中規定的 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時間 是指契稅完稅證明上註明的填發日期。2 納稅人申報時,同時出具房屋產權證和契稅完稅證明且二者所註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