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能帶中藥嗎

2022-01-28 13:21:11 字數 1493 閱讀 9843

1樓:shuffler小海

火車上是可以帶中藥的。

鐵道部《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有十類物品不準攜帶進站上車,也不準夾在行李包裹裡託運。這十類物品是:

1、**品,如雷   管、導 火  索、炸   藥、鞭炮、煙花、發令紙等。

2、易燃液體,如汽油、煤油、酒精、松節油、油漆等。

3、易燃固體,如硫磺等。

4、壓縮氣體,如打火機氣體、液化石油氣等。

5、自燃物品,如黃磷、油布及其製品等。

6、毒害品,如砒霜、敵敵畏等。

7、腐蝕性物品,如硫酸、鹽酸、臭雙氧水、苛性鈉等。

8、放射性物品。

9、氧化劑。

10、遇水燃燒物品,如金屬鈉、鎂鋁粉等。

藥品不在其列,也沒有相關對藥品攜帶的規定,故可以帶上火車。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上允許少量攜帶的物品:

1、打火機最多2個。

2、安全火柴限2小盒

3、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得超過20毫升

4、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不得超過120毫升。

5、瓶裝白酒上線為6瓶(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上限為2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車)

6、國產香菸可攜帶數量上限為10條,進口香菸為5條。

2樓:聖誕老東東

火車上能帶中藥液,但需要包裝好,避免汙染列車裝置。

《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中規定:

六、請勿攜帶以下危害列車執行安全或公共衛生的物品:

可能干擾列車訊號的強磁化物,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物品,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活動物(導盲犬除外),可能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能夠損壞或者汙染車站、列車服務設施、裝置、備品的物品。

七、限量攜帶以下物品:不超過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20毫升的冷燙精、摩絲、髮膠、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自噴壓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機2個。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中規定:

第七十四條 行李、包裹的包裝必須完整牢固,適合運輸。其包裝的材料和方法應符合國家或運輸行業規定的包裝標準。

第七十五條 承運後、交付前包裝破損、鬆散時,承運人應負責及時整修並承擔整修費用。

第七十六條 行李、包裹每件的兩端應各有一個鐵路貨籤。貨簽上的內容應清楚、準確並與託運單上相應的內容一致。

第七十七條 託運易碎品、流質物品或以一級運輸包裝的放射性同位素時,應在包裝表面明顯處貼上"小心輕放"、"向上"、"一級放射性物品"等相應的安全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超重就沒問題。

注意兩點:

液體的中藥汁在過安檢的時候可能要做一下檢查中藥要包裝好,免得散發味道影響同行乘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的,又不是易燃易爆物品。

5樓:諮詢管理大師兄

可以的你說明一下,就可以,到不能是液體!

火車上能託運嗎,火車上能帶寵物嗎?

火車相比較輪船汽車飛機來說,優勢是很明顯的 承載力大,便宜,速度適中 但是有一個要求,數量得大。如果大量運輸的話選擇火車託運是個不錯的選擇。當然可以。提前進站到行李託運處辦理。希望幫到了你,滿意記得好評謝謝!回答案可以。火車託運人應為旅客憑客票 市郊定期客票除外 在乘車區間內可托執行李和一輛按三類包...

火車上能帶吃的香油嗎,火車上能帶吃的香油嗎

可以,但是要看你帶多少。第二十四條 旅客攜帶品範圍及超過範圍的處理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 包括免費小孩 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應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邊,並不妨礙其他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 長 寬 高的總和 最大不得超過160釐米 桿狀物品的長度不...

寵物能帶上火車嗎,火車上能帶寵物嗎?

不可以。自2015年5月1日起,視力殘疾旅客可以攜帶導盲犬進站乘火車,在進站 乘車時,請主動出示以下證件 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 殘疾人證 導盲犬工作證 載有導盲犬使用者資訊,蓋有公安部門或殘疾人聯合會公章,或帶有國際導盲犬聯盟標識 igdf 動物健康免疫證明。不能,會不讓你上火車的 到當地的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