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滿一年後需要辦什麼手續嗎

2022-02-06 16:24:31 字數 1306 閱讀 4603

1樓:山竹卞嬋

持有a,b駕駛證實習期滿一年以後需要到車管所報名參加更換正式駕駛證考試如果持有a,b駕駛證,實習期滿以後沒有違章扣分的需要到車管所報名學習和參加考試更換正式a,b駕駛證

根據《駕駛證使用和使用規定》,申請增加準駕車型ab型別的駕照,在初次領取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時間,在實習期駕駛後的30天內,對持有ab型別駕駛證的駕駛人員需要到車輛管理所參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這次考試被稱為實習期考試,經過考試後,ab型別駕駛人員才可以獲得駕駛證。

辦理ab型別駕駛證實習期學習考試業務具體流程如下:

一、駕駛人持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1張,到車管所業務大廳辦理實習期考試預約(此項預約免費)。

二、約考後到車輛管理所安排考場參加科目一考試。

三、考試完畢後即可簽註駕駛證副頁。

2樓:芒富貴牛雪

根據準駕車型分類,c1及其以下的駕駛證滿一年後不用辦理任何手續,繼續使用到六年期滿換證即可;而b2及其以上的駕駛證在滿一年後需要回到發證車管所參加相關學習和考試。

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第七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3樓:

不需要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c1駕駛證準駕微型載客汽車、微型專項作業車等,但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c1駕駛證準駕範圍為小型、微型載客汽車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小型載客汽車乘坐人數小於或等於9人。根據這項標準要求,c1證不能駕駛多出9座的車輛。

另外:駕駛貨車總長度不能超過6米!

注意:c1駕證不能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4樓:穆鬆蘭古子

1、根據規定,實習期滿的c1駕駛證無須換證。以主頁標註的駕駛證有效期為準,副頁標註的實習時間,在實習期滿後,不再受實習期駕駛限制。

2、c1(不含)以上駕駛人實習期滿需要考試。經考試合格,駕駛證副頁反面進行簽註確認。

3、《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22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為6年。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駕照滿一年可以來計程車嗎,C1駕駛證滿一年但沒有超過兩年能開計程車嗎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 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ps 有的地方有地方法規規定需要2年和3年都有。旅客運輸駕駛員應...

駕駛證第一年為什麼不要扣分,第一年駕駛證不扣分的好處

駕駛證第一年是可以扣分的,但是不能扣滿12分。在駕照實習期扣滿12分會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發生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被記滿12分的,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按照第七十八條第一款規定,登出...

新考駕駛證b照一年後沒參加學習換證怎麼辦

b2或b1駕駛證在實習期滿後的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有記分的,還要去參加審驗,沒有記分的就可以免予審驗的。在參加審驗時是要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學習和接受安全教育的。而所有的駕駛證在實習期滿後是不用換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