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因為「虎門銷煙」被稱為民族英雄,為何晚年卻大力提倡種植菸草

2022-01-28 13:21:14 字數 2432 閱讀 4518

1樓:tio丶

有這樣的想法主要是因為當時「菸草」已經荼毒了大部分的國人,林則徐這一做法是想著通過種植的手段來做到反制,不過最後也無濟於事罷了。

2樓:喬見萱寶

因為當時清**的財政壓力非常大。如果種植鴉片可以給他們帶來一定的利益。來補充軍費上的缺失。所以這也是很無奈的辦法。

3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種菸草是非常賺錢的,林則徐提倡種菸草就是為了能通過種菸草而增加國庫的收入,再加上皇帝也支援,所以林則徐晚年會大力提倡種植菸草。

4樓:衣衣的暖閣

林則徐晚年之所以大力提倡種植鴉片,那是因為他希望以此來安定社會治安,種植了鴉片免得那些煙鬼擾亂社會治安,又可以增加國家的稅收,所以這麼一個曾經虎門銷煙的民族英雄不惜背上千古罵名,晚年大力提倡種植鴉片。

林則徐因為「虎門銷煙」被稱為民族英雄,為何晚年卻大力提倡種植菸草?

5樓:自報調查

據我所知,林則徐晚年大力提倡種植菸草是因為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清朝財政舉步維艱,為了發展經濟,阻礙資金的外流。

第二次鴉片戰爭後,清朝財政困難。為了發展經濟,林則徐想到自己種鴉片來滿足國內需求,從而阻礙了資金的外流,從而形成了林則徐由禁菸向植煙轉變的思想。這種方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後來,清朝不僅滿足了中國人民的需要,而且對外銷售,對緩解清朝財政壓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林則徐被稱為民族英雄,除了虎門銷煙他還做出過哪些貢獻?

6樓:您的呢

很多人在小學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林則徐,因為他的《虎門銷煙》的故事是被錄入到小學的課本里的,所以大家的心裡早就對林則徐有了一定的印象,並且也會對他感到佩服。那麼這樣的一個為天下百姓著想的人,除了做過虎門銷煙這件事情之外,還做過什麼造福於百姓的故事呢?

林則徐雖然做過虎門銷煙這樣的偉大功績,但是他曾經也是因為讒言而被流放於邊疆,但是這樣的人,他並有做過什麼反抗的行為,雖然知道自己是被冤枉的,但是他也坦然接受了,來到新疆之後,將自己的「敬利國家,豈因禍福趨避之」的忘我的愛國主義精神傳播,給新疆的人民樹立了一個典型的愛國的形象,那麼這點對於新疆的影響也是流傳至今的。

不僅僅是這樣,林則徐可謂是對於中國的發展都是有偉大的貢獻的,林則徐在虎門銷煙之前,所做的工作就是去翻譯一些外國文學,那麼這樣的話,勢必是會讓他多多接觸到一些國外的東西,畢竟在那個時候,我們要知道不管是交通還是資訊方面,都是沒有我們現在這麼便捷的,所以要是知道很多國外的事情的話,那可是不得了的人物。

因此林則徐也是被大家稱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也曾帶領一群人編寫了《國際法》,這可以稱為是中國近代國際法學史的開端,也是為中國的外交提供了法律的支援。

所以說林則徐不僅僅是在當時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的功績也同時造福於子孫後代。

7樓:虎哥叨娛樂

林則徐做過最傑出的貢獻,應該就是虎門硝煙了。雖然只有這一件事情最出名,可這件事情對中國的發展及其重要,如果鴉片沒有被銷燬,中國也不會發展到現在這個程度。

8樓:啊大倩啊

林則徐被稱為民族英雄,是為民族奉獻出自己力量,林則徐最傑出的貢獻便是虎門銷煙,打響了中國近代史的第一炮,而林則徐也擔任過樑廣總督。

9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林則徐,做官的時候,官至一品。除此之外,他還做過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在此期間,他極力主張嚴禁鴉片,虎門銷煙就是最好的例子。並且,他還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

10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林則徐確實稱之為民族英雄,因為他願意為這個民族做出更多的貢獻,防止了民不留生的這個狀況的出現。

11樓:

林則徐在清**擔任的是樑廣總督的職位,所以他為了兩廣地區還是做出很多貢獻的。不過我們熟知的都知道虎門銷煙這一壯舉。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作為兩廣總督,需要治理兩廣地區的許多事件,地方的各種事情的也需要他去治理和改善,為兩廣地區人民的安定和穩定還是有貢獻的,當然虎門硝煙是其最為聞名的一大貢獻,小的貢獻也會有很多。

13樓:莫莫洛

林則徐因為「虎門銷煙」這個事件才被大家稱為民族英雄,他當時在清**身居要職,為人民做的事肯定不止這一件,但為我們所熟知的卻只有這一件。

14樓:閃開我快**了

林則徐曾擔任多地的總督,為當地的百姓造福。眾所周知,他曾擔任兩廣總督。當然為兩地的發展做出了很多的貢獻。而且他也抵禦列強,保家衛國。

15樓:蘭惠心

林則徐是兩廣總督,他當然會為了兩廣地區的安全和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只不過虎門銷煙是讓大家熟悉的一個貢獻之一。

16樓:

林則徐和愛國開明的魏源,龔自珍,探索挽救腐朽的清王朝,捍衛國家獨立,民族生存之道。

林則徐虎門銷煙給了你什麼啟發,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啟示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強國御辱 林則徐虎門銷煙給了我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讓民工汙染河水的啟發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就是林則徐讓我們振作起來了0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啟示 表明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決心與勇氣,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虎門銷煙是中國人民禁菸鬥爭的偉大勝利,顯示了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

虎門銷煙說的是什麼,林則徐虎門銷煙時說的話

應該不是燒掉鴉片,而是銷燬.林則徐在虎門這個地方把鴉片燒了 林則徐虎門銷煙時說的話 苟利國抄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襲 1 鴉片流毒於天下,則為害甚巨 法當從嚴。若猶洩洩視之,是使數十年後,中原幾無可以禦敵之兵,且無可以充餉之銀。2 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誓與此事相始終,斷無中止之理。這...

讀了虎門銷煙這篇文章,你想對林則徐說什麼

做法有點錯誤,應該把沒收的東西往國外銷售,既能增加國庫收入,又能消耗他國國民 望你再接再厲繼續硝煙 讀了 虎門銷煙 這一課你想對林則徐說什麼?你不怕強權,為國為民,在國家危難之時,挺身而出,奮不顧身,你領導的銷煙運動是我國禁菸的一次大勝利,也表示了我國人民反對外國侵略的決心!你是我國近代的第一人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