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人生傷感語句蝴蝶飛不過滄海 傷感句子

2023-05-29 00:30:08 字數 4314 閱讀 1129

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

1樓:西瓜西施

晚上好啊!跟你講個故事吧。

昨天下午四點四十幾分,我在幼兒園接二寶寶放學,帶著二寶寶回到摩托車那正準備戴頭盔騎車回家,就看到一隻白色的蝴蝶繞著我們娘倆翩翩飛舞,一會兒遠,一會兒近,它幾次停在我的摩托車車頭上,又落在二寶寶的粉紅色頭盔上。二寶寶有些害怕,閉著眼睛等蝴蝶飛走。

這隻白色的蝴蝶在夕陽的餘暉裡曼妙的飛舞,我伸出手希望它能為我片刻停留,它卻只是舞著,並不理睬我。

最終,蝴蝶還是繞過汽車飛走了,消失不見了。

我忽然就感覺到,這隻蝴蝶是不是我的親人或者朋友以這樣的方式來看望我?

我寧可相信就是這樣的。

晚上給二寶寶講《安徒生童話》的時候讀了《蝴蝶》的故事。

蝴蝶一直想在花叢中找一朵最可愛的花做新娘,但是它太挑剔了,嫌棄銀蓮花太苦,紫羅蘭感情太熱烈,白水仙像個村姑,蘋果花今天開明天就謝了,這樣的婚姻太短暫,當它準備向豌豆莢求婚時,看到了枯萎的姐姐,蝴蝶嚇得飛走了。

春天過去了,夏天也過去了,秋天到了,蝴蝶還是沒有決定。最後,蝴蝶向薄荷求婚,薄荷卻冷冷地說:「我們都老了,做個伴兒還可以,結婚還是算了吧!」

蝴蝶找愛人的時間太長了,最後它誰都沒找到,成了一個老單身漢。

真的佩服薄荷的冷靜和果決。

最後,蝴蝶在尋找中逝去了青春和四季,即使是最短暫的與蘋果花的愛情都不曾擁有過。

在另一個故事裡,蝴蝶愛上了滄海,「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這是滄海對一隻蝴蝶曾有過的愛情誓言。

可是終於有一天,滄海不再為蝴蝶等待,我以為蝴蝶飛不過滄海,是因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後來我才知道,不是蝴蝶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另一邊,早已沒有了等待。

上面兩個故事,我更喜歡後面這個故事。

難道不是因為二十幾年前,也曾有一個男生在凱麗金的薩克斯磁帶上寫著「為你等待」嗎?

難道不是因為這如滄海般的男生很快就忘記了這份承諾嗎?

難道不是因為另一個男生把日記本交給我卻等不到四個月後2023年暑假的來臨就離開了嗎?

蝴蝶,最終沒有飛過滄海,真的只是因為滄海的另一邊,已經沒有了等待。

我想如今,我仍是一隻蝴蝶,只是,願與滄海,餘生,各自安好。

我又跨過了昨天和今天。)

蝴蝶飛不過滄海的下一句是什麼?

2樓:姬覓晴

蝴蝶飛不過滄海的下一句是「曾有的期盼難還的情債」。

此句出自陳振雲演唱、鄧湛心作詞、陳偉作曲的歌曲《蝴蝶飛不過滄海》。

曾以為只要深深相愛,我們就永遠不會再分開。

可那天聽到你的表白,眼淚卻忍不住掉下來。

當愛要走不再回來,愛的承諾已變的蒼白。

再多努力結果依然失敗,不忍心責怪卻依然等待我和你的愛,是不被祝福的愛。

就像那蝴蝶飛不過滄海,曾有的期盼難還的情債只留下刻骨銘心的記載,我和你的愛。

當愛要走不再回來,愛的承諾已變的蒼白。

再多努力依然失敗,不忍心責怪卻依然等待。

我和你的愛,是不被祝福的愛。

就像那蝴蝶飛不過滄海,曾有的期盼難還的情債只留下刻骨銘心的記載,我和你的愛。

這命運有誰安排,就像那蝴蝶飛不過滄海。

註定的結局心酸又無奈,揮別天邊最後一抹雲彩揮別天邊最後一抹雲彩,揮別天邊最後一抹雲彩。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句話並非句子,而是由接力出版社在2023年所出版的書《蝴蝶飛不過滄海》,作者為易術。

本書概括:故事開始在一流名校京海大學。春末校園,四處散發著花粉的味道,一切似乎都在預示一隻燦爛耀眼的蝴蝶即將在這個季節破繭而出。三個同樣美麗卻性格迥異的女孩--蘇荷、陸丹笛和杜薇薇,在校園中自由地體會著屬於她們的青春,簡單而蓬勃。

臨近畢業,一場超級選秀大賽讓所有人看到了潛在的機遇,前途命運可能因此改變。

事實確實如此。蘇荷被金牌女主播搶走了主持人的位置和男友龍澤,新結識了單純善良的富家子弟夏寂,卻發現他和龍澤是極其要好的朋友,如何選擇,這是可怕又可笑的問題;陸丹笛儘管看起來很強勢很野蠻,然而內心非常依賴男友安佑寧,不料表面完美穩定的戀情也潛伏著崩潰的危機,她漸漸懂得,最終能走到一起的愛人,常常不是你最愛的,也不是最愛你的人;倔強好勝的杜薇薇終於沒能打贏一個人的戰爭,註定成為徹底的輸家,她痛恨自己從未真正愛過,或者,哪怕愛錯過。

時光從未歇息,不停地往前走。愛以及友誼,還在這三個女孩的生命裡去了又來,來了再去。大家不曾知道,蘇荷一直保守著一個痛不欲生的秘密。

於是,每一個人都捫心自問;倘若飛不過滄海,那麼蝴蝶是否還需繼續扇動翅膀呢?

請新增詳細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飛不過滄海 只因滄海那邊早已沒有等待。

個人認為飛不過滄海一半是沒有支援下去的動力,一半是對現實對愛情的無奈:蝴蝶本就飛不過滄海,試圖逆轉乾坤很有可能是徒勞,一個人的艱辛註定失敗,因為滄海看來太遙遠,為什麼只有蝴蝶在努力呢?真正的愛情應該相聚在海的中點,哪怕有一根小小的浮木,也足以讓人停歇。

一個人的不論怎麼努力,沒有回應的愛情還是太遠,就如有的人就站在你面前,你們中間還是隔著萬水千山。

5樓:匿名使用者

鷓鴣衝不上九天。搞笑一點兒的話:神馬也只是浮雲。

6樓:拾不起舊時光

蝴蝶飛不過滄海的下一句是「註定的結局心酸無奈」或」收起無法結算的情債「。

蝴蝶飛不過滄海》【文:鄧堪心】

曾以為只要深深相愛,我們就永遠不會分開。

可那天聽到你的表白,眼淚卻忍不住掉下來。

當愛不能承載太多悲哀,愛的承諾變的那麼蒼白,再多努力結果依然失敗,不忍心責怪也不再期待。

我和你的愛,是不被祝福的愛。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註定的結局心酸無奈,只留下刻骨銘心的記載。

我和你的愛,冥冥中誰在主宰。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收起無法結算的情債,揮別天邊最後一抹雲彩 。

7樓:網友

你這是要幹嗎 對對子 ? 找歌詞 ? 找文章?

對對子 太多。

歌詞 是王菲 唱的蝴蝶。

以下是王菲唱的蝴蝶的歌詞:

嘴唇還沒張開來已經互相傷害。

約會不曾定下來就不想期待。

**還沒掛起來感情已經腐壞。

恨不得你是一隻蝴蝶來得快也去得快。

給我一雙手對你倚賴。

給我一雙眼看你離開。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給我一剎那對你寵愛。

給我一輩子送你離開。

等不到天亮美夢就醒來。

我們都自由自在。

回憶還沒變黑白已經置身事外。

承諾不曾說出來關係已不再。

眼淚還沒掉下來已經忘了感慨。

就像一碗熱湯的關懷不可能隨身攜帶。

文章 寫的人太多 隨便給你句。

蝴蝶飛不過滄海。

人生有太多無奈。

8樓:匿名使用者

蟬鳴不過初雪,紅顏不過剎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彼岸早已沒有了等待。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滄海的那頭已經沒有了等待。

「蝴蝶飛過滄海」下一句或上一句是什麼?

11樓:得書文化

說某一地方的蝴蝶,每年為了躲避寒冷的冬季都要辛苦地飛躍海峽,尋找適合生存的環境。而在這些飛躍的蝴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可以到達溫暖的彼岸,找到幸福的花園。

蝴蝶——指美麗的東西。

滄海——永恆。

蝴蝶飛不過滄海——美麗的東西常常不能持久,無法永恆,是一種很悲觀的說法。說出這句話的人,可能在現實中有悲觀,失意的傾向,所以做此悲音。

其實,有幾種蝴蝶是可以飛過海洋的,它們會在秋天的時候橫渡海洋,在兩個大洲之間穿梭,雖然**很大,但是它們絕不放棄,真是讓人感動的生命壯舉,它們會在冬天到來之前飛到另一塊大陸溫暖的雨林中過冬,春天時候再飛回去繁衍生息,之後就死去,生命大約半年。它們的孩子只有一個半月的生命,繁殖大約四代之後,秋天的那一代又飛去另一個大陸,而它們不像鳥類一樣,有自己的父母,同伴帶領,它們憑藉的,就是相隔了四代,用血液傳承的記憶,這是自然的奇蹟。

「蝴蝶飛不過滄海」下一句是什麼?

12樓:胡胡

蝴蝶飛不過滄海,是因為滄海的那頭已經沒有了等待。

蝴蝶飛不過滄海。

蝴蝶飛不過滄海 的下一句對什麼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飛不過滄海。

錦瑟撥不盡流年(「盡」也可改作「斷」)

.嗯,如果你必須要部首相同的話。

蝴蝶飛不過滄海。

楊柳吹不盡嬋娟。

楊柳」指《折楊柳》送別曲。

.將就吧。想不出。o(∩_o。

于丹的經典語句,人生經典語句

有好多的 例如 1 一個人炫耀什麼,說明內心缺少什麼 2 一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3 人都有以第一印象定好壞的習慣,認為一個人好時,就會愛屋及烏,認為一個人不好時,就會全盤否認。4 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愛隱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愛小題大作。5 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

佛語人生經典語句

經典一 一切皆為虛幻。經典二 不可說。有些話是不能說出來的。一旦失口,往往一絲脆弱的牽伴都會斷掉,縱然痛惜也 經典三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經典四 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 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經典五 一花一世界,一佛一如來。經典六 前生5...

人生的哲理語言,人生哲理經典語句

如果在你的提問 人生的哲理語言 後面打上省略號或者空格 我想你已經詮釋了什麼是人生哲理 這個東西隨口都可以說出很多 只是別人說出的人生哲理 是別人感悟出來的 可以作為人的精神依靠和支柱或者行事格言 你會在某一天某一件事上突然會感悟出屬於你自己的人生哲理語言 受用終身 但如果你的問題是想知道一些人生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