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椰子雞用什麼椰子,椰子雞的做法 椰子雞是什麼

2023-05-29 00:20:08 字數 1166 閱讀 8257

1樓:旅行書桌

【椰子雞】食材:椰子1個,三黃雞半隻,紅棗2顆,枸杞適量。

步驟】1、雞剁塊,跟清水一起入鍋,煮開後關火,撈出清洗乾淨備用。

2、買來的椰子先用刀將尖尖的那一頭外層的軟皮切掉,然後用刀背轉著圈敲打,很快椰子殼就會出現裂縫,沿著裂縫就能輕鬆撬開啦!1分鐘開椰子技能學會了嗎。

3、將椰子的椰汁倒出來,將果肉挖出來切成絲備用。忍不住吃了一口。

4、椰子汁跟雞肉一起倒入鍋中,一個椰子的汁兒太少了,所以我又加了一碗清水。

5、將果肉和紅棗放進去大火煮。椰子是涼性的,加兩顆紅棗中和一下。

6、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關火前加入枸杞。煮好的椰子雞不要急於吃,靜置一會兒湯汁味道更濃郁鮮香。

椰子雞的湯汁是清甜的,雞肉淡淡的椰香味,而這雞肉的吃法是必須蘸調料汁吃的,正宗的調料汁必須用醬油、沙姜、小米椒和青金桔,我就用了家裡現有的生抽、蒜末、小米椒和一小片檸檬,味道倒也不錯!記住先喝湯再吃雞哦!

小貼士】1、一個椰子看著大,其實汁水是很少的,如果想用純椰汁來燉半隻雞的話,建議買2-3只椰子。

2、雞的選擇,用比較好熟的三黃雞最好。也可以只用雞腿肉。

3、燉好的湯汁原汁原味是清甜的,也可以加入少量鹽。

2樓:生活導師寧寧

椰子雞主要是用雞肉為主要原材料製作而成的一種營養食物,裡面新增了椰肉和椰汁,味道清涼爽口。具有補中益氣、生津健脾、除煩止嘔的功效,不但可以改善氣血虧虛導致的頭暈、頭痛,還可以消除因上火而導致的口舌生瘡、咽喉腫痛、大便乾燥等症狀。而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這種椰子雞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離子、果膠、果糖和膠原蛋白,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椰子雞的做法 椰子雞是什麼

3樓:向陽

1、椰子雞湯:雞肉切小塊,焯水撈出,椰子去水放在紗布上,開口取果肉,椰肉剔除黑皮,切小條,過濾椰汁。

2、將椰汁倒入鍋中,下雞塊、椰肉、馬蹄、黨參、紅棗,加水沒過食材,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3、原盅椰子雞:椰子開蓋放在碗中,加將配料和雞肉,加鹽,加椰子汁,加上蓋子蒸2小時即可,可以調配醬料蘸著吃。

4、椰子雞是用椰子、雞製作的一道家鄉菜,屬於海南菜。口味鹹鮮,椰味芬芳,湯清爽口,有益氣生津的效果。椰汁及椰肉含有大量蛋白質、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e、維生素c、鉀、鈣、鎂等。

寒性體質能喝椰子雞湯嗎

完全可以的,很滋補的,附詳細的做法 椰子雞湯 椰子雞湯是廣東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屬於粵菜系。是十分清甜的湯水,椰子的甜,雞肉的香,實是雞湯中的上品。也許有人說椰子雞湯是女性專屬的養顏湯。此湯補腎健腦 補血養神 滋潤肌膚。椰子汁和椰肉可驅蛔蟲。雞肉補充蛋白質,強身健體,適宜3歲以及三歲以上的兒童食用。...

椰子怎麼做,椰子怎麼煮 三種椰子做法

好吃的椰子糕做法來了!椰子肉雞湯 材料 新鮮椰子肉半個,雞一隻 選肥一點的 製作 椰子肉切成小塊,雞斬件,不要斬得太小 先將雞熬一個鐘頭,再放入椰子肉,再熬一個半鍾,加入少許鹽調味既可 如果想椰子味濃點可多放些椰子,這個湯很清甜,很好喝!椰子糯米蒸雞飯 原料 椰子肉糯米雞肉各適量 製作 將椰子肉切成...

椰子煲雞湯的做法,椰子汁煲雞湯的做法大全

椰子燉雞是一道十分清甜的湯水,椰子的甜,雞肉的香,實是雞湯中的上品。椰子煲雞湯的功效為清潤補氣,養顏護膚。主料 雞或者烏雞 半隻 老椰子 一個。輔料 料 裡面包括紅棗,黨參,枸杞等清涼滋潤藥材 一份。做法步驟。雞肉洗乾淨,砍塊。我這次是兩個雞腿,因為多肉還可以吃。其實還可以放幾塊豬肉,放了更清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