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四畝旱地,不種玉米種一些什麼好?

2023-05-29 00:25:09 字數 3812 閱讀 3391

1樓:大宇泛談

如果家裡不選擇種玉米的話,在主食方面可以種植高粱、大豆、小麥、水稻等。同時還可以種植甘蔗,因為甘蔗土壤環境的相似度與種植玉米類似,在不額外改善土壤環境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甘蔗。如果想要提高收入還可以種植油菜花和芝麻。

2樓:今天退休了嗎

如果不想要種玉米的話,可以種一些大豆或者紅薯,大豆、紅薯,對於土地的要求並不是特別的高,而且產量特別大,平時也比較好打理。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以種一些土豆,木薯,甘蔗,花生,向日葵,那些農作物都非常好種植,不需要太苛刻的條件。

4樓:小白家美食

旱地在農作物時,可以選擇小麥或者大豆,這些植物都是比較耐旱的。也可以選擇種植一些油料作物,比如葵花籽或者油菜。

5樓:斯蒂芬斯

可以種水果,因為現在水果是特別值錢的,而且人們都會吃水果,所以可以種一些蘋果,梨,這些水果不僅好成活,而且還不容易虧本。

目前能種玉米嗎?

6樓:fg知道

目前是能種玉米的,也是適合種玉米的時間,下面就來介紹一下種玉米適合的時間和種植方法,可供你在播種子玉米參考應用。一、玉米的種植時間玉米根據種植時間的不同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玉米的一生中,按形態特徵、生育特點和生理特性,可分為幾個不同的生育階段,每個階段有包括不同的生育時期,這些不同的階段與時期既有各自的特點,又有密切的聯絡。二、玉米的種植方法1.種子處理:

經過陽光曬過的玉米種子,播種後吸水快,發芽早,出苗整齊,出苗率高,幼苗粗壯。2.浸種和拌種:

清水浸種主要是供給水分,促進發芽。化學藥劑浸種主要有磷酸二氫鉀和微量元素,但浸種的濃度太高或浸種時間太長,種子容易中毒受害,降低發芽率。用農藥拌種可防治病蟲危害。

種子包衣就是給種子裹上一層藥劑。包衣的種子播種後具有抗病、抗蟲以及促進生根發芽的能力,要針對當地病蟲害對症用藥。3.

播前備墒的一個重要環節就是土壤水分的調整。在黃淮夏和套種夏玉米區,麥收後常出現季節性的乾旱而使玉米播種時墒情惡化;因此生產上常用澆麥黃水來補充底墒。4.

合理密植:合理密度要考慮品種特性。其次,如土壤肥力、施肥量大而合理,適宜的密度就大。

在易旱而無灌溉條件的地區,種植密度宜稀。5.播種量的計算:

用種量(公斤)=播種密度×每穴粒數×粒重×面積。應重點發展玉米精播技術、提高播種質量。6.

播種深度:播種深度一般以5-6cm為宜。在墒情較好的黏土,應適當淺播,以4-5cm為宜。

疏鬆的砂質壤土,應適當深播,以6-8cm為宜。如土壤水分較大,不宜深播,土幹則應適當深播。7.

播後鎮壓:播後覆土以後,要適當鎮壓,乾旱時要重鎮壓,而土壤水分過多時,不要鎮壓。8.

適施種肥:適量施種肥可以供給幼苗育足的養分,促進苗期的生長和增強對乾旱、低溫、病害等不良因素的抵抗能力。種肥包括少量的氮肥、磷肥、鉀肥以及微量元素肥料。

種肥使用要控制用量和將種肥隔離,以免燒苗。一般畝施5-8kg磷酸二銨,效果不錯。

長年種玉米的地,種別的什麼才合適?

7樓:小教艾

可以種一些靈芝,香菇,或者冬瓜,種這些植物是很合適的,同時在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七分靠播種,三分靠管理,一定要好好打理田地。

8樓:李洋氣

在地裡種養中藥材丹參苗,中藥材黃芩苗等。

丹參種植在我們這裡非常的普及,而一些白花丹參和紫花丹參對於一些心腦血管、降血糖、降血脂都有良好的預防和**作用。因此來說這幾年丹參的**也是居高不下,一直在10元左右一斤徘徊。而農民朋友一畝地的丹參出產300~400斤的幹品。

畝產效益在3000元以上。所以良好的效益也促使了我們這裡農民對丹參種植的積極性。

9樓:南歌

如果土地的肥力是比較好的,那麼我覺得種什麼東西比較合適,並不侷限於只種一種。

旱地最適合種什麼樣的玉米?

10樓:

您好,抗旱性比較好的玉米品種有「雲瑞6號」,這個品種的玉米成株整齊,株型半緊湊,生育期120天左右,株高260釐米,穗位高83釐米左右,穗長19釐米,穗粗5釐米,穗行14-16行,出籽率83%,籽粒黃色中間偏硬粒型,穗軸紅色。

玉米種植一畝地,利益大嗎?

11樓:瑤瑤姐說養生

儘管如今很多人說,2023年玉米可以提升一元,但這僅僅猜想。依照以往玉米市場價大約是1700-1800元一噸,也就是元之間一斤,有的地區乃至不上0.

8元,總的來說2023年玉米沒有災難,均值1畝能收個1000斤上下。

1000斤玉米是什麼定義呢?

元。旋地錢種籽錢灌溉錢肥料錢噴藥錢請水稻收割機錢……基本上快600塊了,按1畝賣850元,換句話說剩下不來300元錢,並且一切人力還算不上!

種一季玉米農戶要種植多少天?農用地耩地噴藥灌溉撒肥料噴藥收種,據統計最少要種植20天!按最少的標準工資來算,每月是1380原來算,每日人工費均值45元錢,20天便是900元啊!

假如按上邊資料來算!1畝玉米收益850元,減去600元成本費用,再減去900元人工費,1畝還需要賠650元!

風輕輕吹日曬累死累活半年多,就換得那樣的收益啊!老年人就醫花錢,孩子上學用錢,一家4口的飲食起居更花錢,我想問一下使我們如何生存下去?

一瓶純淨水1元,一斤玉米元!

一斤玉米還買不上一瓶純淨水!

一瓶脈衝4元,一斤玉米元!

一畝玉米錢也只能買瓶脈衝!

元。減去600元成本費用,再減去900元人工費,1畝也需要賠500元!??

一瓶某泉2元,一斤玉米1元!

一斤玉米只購買半瓶某泉純淨水!

一桶泡麵4元,一斤玉米1元!

一畝玉米錢也只能買250桶泡麵!

如今很多的農戶出來打工賺錢,種一年糧食作物還不夠孩子上學的花費,農戶只有挑選進來大城市從最少端技術工種逐漸做起。不必直到鄉村消失了,沒有人栽菜沒有人種糧大戶了再去高度重視,瞧瞧吧,鄉村也有好多個年輕人在種田?

12樓:將軍子馬拉拉

利益是特別大的,而且很多人在生活中現在都會種植玉米,並且可以收入很多的錢。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種植專案。租地的**其實是特別低的,一年可能只需要300元。

如果去按照1000斤算的話,其實可以一畝地獲得650~700元左右。

13樓:蕊曦學姐

利益不是很大。因為玉米的成本也比較高,優質的種子比較貴,而且需要施肥,灌水,除草,殺蟲等,成本也較高,一畝地利益不是特別大。

14樓:路邊的風兒

利益是比較大的,一畝地大概500元左右。得到的利益大概有100元到200元左右,所以我覺得利潤還是比較大的。

玉米適合種在什麼土壤

15樓:站在太陽下

玉米適合在土壤肥沃的沙壤土種植。整體來講,玉米對土壤的要求不高,大部分土壤都可以種植。

1:ph:6~7的ph範圍都可以種植,稍微酸鹼的土地也可以種植。

2:有機質:玉米對有機質要求不高,一般1%以上的都可以種植,當然越高越好,能達到3%的含量對玉米的生長非常有利。對於土壤保水和疏鬆都非常有利,更利於生長。

3:元素:目前種植玉米普遍施用氮磷鉀複合肥,除此之外,需要根據土壤情況補施矽鈣鎂硫鐵錳銅鋅硼等多種元素,當然也需要根據投入產出比來決定用量。

玉米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一般的田地都可種植。玉米種植範圍較廣,沒有固定的土壤種植,好的土地量產量就高。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沙攘土。

玉米是喜溫作物適宜在沙壤土生長最好。玉米適合在光照充足,土壤肥沃的土中生長。

誰說種玉米不賺錢,農民這樣種一畝純賺5000元

玉米畝產量沒有確切的值,玉米畝產量受地區的不同 玉米品種不同 栽培技術不同等,產量會不一樣 決定玉米產量的因素如地理環境 品種 栽培管理技術等的差異可能導致玉米產量的不同,光熱條件好 優質豐產抗病品種 規範化栽培種植的產量高,北方地區,最高畝產可達900公斤以上,而大面積種植的玉米,栽培投入不高,管...

老家四川內江!在家裡竹林撿到的!有蘑菇香味!不知是不是靈芝!求解

這個是靈芝。屬於紫芝系列。當然是靈芝咯,這麼明顯 今天去爬山,在一石間樹疙瘩上發現的,有 蘑菇的香味,是不是靈芝。這是樹舌,又稱平蓋靈芝 赤色老母菌 中國藥用真菌 扁木靈芝 扁芝 江蘇 扁蕈 白斑腐菌 皁角菌 四川 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分佈於東北 西北 華東 華南 西南各省區。靈芝,求科普。剛在...

家裡有100畝楊槐樹(也叫刺槐)五年了,想更好利用,怎麼種蘑

林下種植蘑菇效益不錯的 去農科院 本地的 或者農業大學 學校種植 有機種植是什麼?有機農業是指遵照一定的有機農業生產標準,在生產中不採用基因工程獲得的生物及其產物,不使用化學合成的農藥 化肥 生長調節劑 飼料新增劑等物質,遵循自然規律和生態學原理,協調種植業和養殖業的平衡,採用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