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青詩選的方言是什麼

2023-05-29 00:10:10 字數 752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詩選的方言是浙江金華那邊的方言。這裡是他的出生地。

2樓:天福號樓

用到過浙江金華方言。

2023年7月,由於參加「左聯」的革命文藝活動,艾青在上海**。2023年1月14日,望著鐵窗外飄落的冰冷雪花,對乳母的思念成了艾青此刻心頭唯一的溫暖,一氣呵成寫下了《大堰河——我的保姆》這一詩作,寫畢由律師沈鈞儒帶出監獄。此詩的發表一舉奠定了艾青在詩壇的地位,艾青此後的人生軌跡也因此而改變。

有趣的是,艾青當時只知道養他的乳母名字「大葉荷」是金華方言中的讀音,卻不知道是哪幾個字,且金華話中「大葉荷」與「大堰河」同音,故寫作「大堰河」。

3樓:周xiao魚

艾青,浙江金華人,現當代文學家、詩人、畫家。生於2023年,逝世於2023年,享年86歲。他原名蔣正涵,字養源,號海澄。

艾青雖然出身地主家庭,但是由於出生時難產,算命先生說他「克父克母」,因此被送到一個貧苦農民家庭撫養,他的養母就是大堰河,「大堰河」其實是金華方言「大葉荷」諧音,養母是大葉河村人,是個童養媳,沒有自己的名字,當地人就叫她「大葉荷」。艾青五歲被領回家中開始讀書,但是因為空間、時間、行為習慣與情感等因素,他受到親人的冷落。他被不準叫自己的父母爸爸媽媽,只能叫叔叔嬸嬸。

他是在「被冷落、被歧視的環境中成長的。」相反的是,善良的養母大葉荷卻給了他無限溫暖的母愛。童年時代的苦澀經歷造就了艾青憂鬱的性格與風格,善良、真摯、強烈、深沉、苦澀、憂鬱、雋永、恆久地直刺人心是艾青大部分詩歌的主要特色。

艾青詩選《窗》的意象,艾青詩選《窗》賞析

艾青詩選 窗 的是象徵意象。艾青詩選 窗 描繪的是愛情。在艾青創作的大量意象詩中 象徵意象可分為比喻性象徵意象和引申性象徵意象。這首詩寫於詩人在常州任教時期,發表於1936年12月 新詩 月刊一卷三期。艾青之所以能不斷地獲得巧思,不僅在於他機敏聰慧,還在於他勤奮,更在於他重視生活經驗,注意向生活學習...

艾青詩選中,詩人分前期後期的標準是什麼 艾青的作品還明顯有

艾青的詩歌具有鮮明深刻的形象,隨著詩歌結束,形象也就完成。形象,不僅指人,也包括物,以及思想等的形象化。艾青的詩歌以它緊密結合現實的 富於戰鬥精神的特點繼承了 五四 新文學的優良傳統,又以精美創新的藝術風格成為新詩發展的重要收穫。這裡既反映了作者的藝術才能,又銘記下他嚴肅的 艱苦的藝術實踐。在他的詩...

艾青的所有作品,艾青的作品有詩集,《艾青詩選》還有什麼

主要作品有 歸來的歌 北方 他死在第二次 曠野 反法西斯 黎明的通知 願春天早點來 雪裡鑽 獻給鄉村的詩 走向勝利 歡呼集 艾青選集 新文藝論集 寶石的紅星 海岬上 春天 彩色的詩 落時集 雪蓮 海戀花 啟明星 域外集 向太陽 吳滿有 黑鰻 大堰河 我的保姆 下雪的早晨 太陽的話 我愛這土地 太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