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面積相當於中國的百分之多少

2023-05-29 00:05:14 字數 1944 閱讀 7627

1樓:噗呲噗呲

新加坡面積大約相當於中國的。

新加坡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singapore),簡稱新加坡(singapore),舊稱新嘉坡、星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是東南亞的一個島國,政治體制實行議會共和制,首都為新加坡市。[1]新加坡位於馬來半島南端、馬六甲海峽出入口,由新加坡島及附近63個小島組成,其中新加坡島佔全國面積的88.

5%。新加坡島東西約50千米,南北約26千米,國土面積平方千米。

1][19][22]截至2023年8月,新加坡總人口萬,公民和永久居民萬。

1]主要民族為華族、馬來族、印度族。[22]

新加坡古稱淡馬錫。8世紀屬室利佛逝王朝。18—19世紀是馬來柔佛王國的一部分。

2023年,英國人史丹福·萊佛士抵達新加坡,與柔佛蘇丹訂約,設立**站。2023年,淪為英國殖民地。2023年被日本佔領。

2023年日本投降後,英國恢復殖民統治,次年劃為直屬殖民地。2023年實現自治,成為自治邦。2023年9月與馬來亞、沙巴、沙撈越共同組成馬來西亞聯邦。

2023年8月9日脫離馬來西亞,成立新加坡共和國;同年9月成為聯合國成員國,同年10月加入英聯邦。[1]

新加坡是一個城邦國家,故無省市之分,而是以符合都市規劃的方式將全國劃分為五個社群(行政區),定名為東北、東南、西北、西南和中區社理會,2023年,這五個社群分為31個選區,包括14個單選區和17個集選區。[22]

新加坡為亞洲四小龍之一。2023年,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為3400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萬美元,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為-5.

8%,**總額為億美元。(來自百科)

2樓:清寧時光

新加坡國土面積平方公里(包括新加坡島和其它一些小島)。

中國的陸地面積為約960萬平方千米,此外,還有四大海域:渤海,面積為萬平方千米;黃海,面積為41.

7萬平方千米;東海,面積為萬平方千米;南海,面積為萬平方千米,其中,我國領海包括:

渤海全部,及黃海、東海、南海各一部分,約300多萬平方千米。如果總的來說,我國領土面積應為1200多萬平方千米。

新加坡的面積有多大?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與香港、韓國、臺灣一道,並稱為「亞洲四小龍」的新加坡,以它的美麗整潔和經濟發達而譽滿全球。

新加坡由新加坡島和周邊50多個小島組合而成,市區面積約80平方公里,容納了全國90%的人口。雖然人口密度很高,但仍因其秀美乾淨享有「花園城市」的美稱。

歷史不過30多年的新加坡,(指正式成立的新加坡共和國),其經濟發展的速度舉世矚目。

早在13世紀,新加坡就是一個著名的港口,發展到20世紀,新加坡已是東南亞最大的海港,有200多條航線通過這裡,貨物吞吐量在全世界佔第二位,僅次於鹿特丹港。

煉油業是新加坡規模最大的工業,日產能力僅次於美國休斯敦和荷蘭鹿特丹,居世界第三位。電子工業是新加坡的新興工業,其出口值佔電子工業總產值的90%以上。另外,「海事工業」(包括造船、修船和建造鑽井平臺)是新加坡的第三大支柱工業,已成為東南亞地區最大的船舶修造中心和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海上鑽井平臺建造中心。

新加坡還積極發展與世界各國的經濟**往來,目前已與11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關係,並把過去的以轉口**為主改為以本地產品出口為主。

新加坡現已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它與亞洲的香港和東京、歐洲的倫敦、北美的紐約構成了三足鼎立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全球格局,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外匯市場。

新加坡地少人多,既無名山大川,也無名勝古蹟,但是,由於它氣候宜人、風景優美、四季如春,加之交通便利、自由港的商品繁多、**低廉,所以對遊客仍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遊客來到新加坡,第一個感覺就是清潔、寧靜,彷彿置身於花園之中,到處是高大的熱帶樹、翠綠的草坪、盛開的鮮花,綠陰遍地,鳥語花香,令人心曠神怡。每年大約有二三百萬遊客到這裡觀光遊覽。

新加坡國土面積相當於中國**?

4樓:鍭謌

還沒有榮成市大好不好。

0005是百分之多少,百分之05,是0005麼怎麼算的

0.005是百分之零點五,寫作0.5 運算方法就是0.005乘以100,再加上百分號就行 0.5 百分之0.5,是0.005麼?怎麼算的?百分之來0.5,是0.005。計算方法 自0.5 即0.5 100,結果為0.005.百分之0.5是百bai 分數du,百分數是分母為100的特殊分數,寫作zhi...

百分之二十利潤怎麼算,利潤的百分之多少是怎麼算的?比如我成本是1000元,要用著1000元賺百分之二十的利潤,應該怎麼算?

5200除以0.8等於6500,多的1300才是百分之二十的利潤,你們做生意怎麼賠死的都不知道 利潤 5200 20 1040 成本 利率 利潤 5200乘以0.2加上5200 利潤的百分之多少是怎麼算的?比如我成本是1000元,要用著1000元賺百分之二十的利潤,應該怎麼算?利潤率有銷售利潤率和成...

7700佔50000的百分之多少

解答 7700 50000 0.154 7700佔50000的百分之15.4 7700中共有多少個百 77個 7700除於100等於77 7700裡面有77個百 餐飲行業的淨利潤率達到多少才算是正常的?1 餐飲業淨利潤率一般為8 10 算是正常值。2 餐飲業淨利潤率的計算方法 淨利潤 毛利率6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