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搬鍋不能見太陽,那凌晨搬可以嗎?

2023-05-28 23:40:07 字數 1532 閱讀 2131

1樓:安分小毛孩

搬家搬鍋不能見太陽。那你凌晨搬當然是可以的啦。凌晨就屬於當天了。其實現在所說的不見太陽就是你把鍋都裝到紙箱子裡。他也是見不著太陽的。也就是一種所謂的搬家的儀式感。

2樓:超級飛俠帥帥

這個的話,凌晨班清晨般都是可以啦,這時候太陽都沒有上班,或者的話,拿一個黑暗的東西,把你家的鍋封起來,搬出去也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搬鍋,不能見太陽,這應該是當地的一種風俗了,雖然說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但是心裡面很在乎的話,可以選擇凌晨太陽沒有出來的時候,在搬家也可以考慮將過用,不能給包起來再搬家。

4樓:熙熙攘攘沉默是金

搬家搬鍋不能見太陽,那凌晨搬可以嗎?好像沒有這個說法,而且沒有凌晨搬家的。通常都是一大早就開始搬,一整天能搬完就不錯了。

5樓:帳號已登出

凌晨搬家也是不好的建議,你還是早晨的時候搬家是最好的,那麼班過的時候可以把鍋蓋起來,不見太陽就可以了。

6樓:與橘

我認為搬家搬鍋凌晨班是可以的。其實要是沒說的,什麼也不用講究。

7樓:晨暉

搬家搬鍋不能見太陽,那凌晨搬,在傳統民俗中,搬家的講究不少,比如搬家以搬鍋碗瓢盆等餐具作為標準的搬家時間,搬家要看時辰等等,一般來說,鍋是不可見天日的。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現在很少有人會在乎這些了。如果有這種說法,那麼就把鍋放到一個箱子裡密封,早一點起來給它搬到新家去。或是趁著夜色先把它單獨拿過去。白天再搬別的東西都可以。

9樓:機曉騫

搬家搬窩不能見太陽,那凌晨班可以嗎?我個人覺得如果搬家搬窩不能見到太陽,那麼肯定是凌晨班比較合適。

10樓:a開著拖拉機

如果你凌晨搬家的話,怎麼可能找到人來幫你呢?直接把鍋放在一個密封的箱子裡面就可以了呀。

11樓:是小桃學姐呀

哪兒的土規矩?你見過搬家公司晚上上班的嘛。

12樓:93愛運動

你見過搬家公司在夜間工作嗎。

搬家太陽出來了能搬鍋嗎?

13樓:一語

在傳統民俗中,搬家的講究不少,比如搬家以搬鍋碗瓢盆等餐具作為標準的搬家時間,搬家要看時辰等等,一般來說,鍋是不可見天日的,具體原因多種多樣,有的說是灶王爺的問題,也有的說是其他原因,具體因素的我們就不再考證了,那麼,搬家時鍋到底能不能見天日呢?

要知道,在我們搬家看時辰的時候,也不完全是凌晨,很多時候天亮以後太陽出來了也是可以搬家的,而搬家的標誌就是搬鍋,這就說明太陽出來後是可以搬家的。

有些地區有講究,說搬家時,鍋不可見太陽,因此,在搬家時,將鍋用紅布包起來再搬,也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其實,現代搬家沒那麼多講究,這些將就談不上迷信,純粹是一種民俗,我們可以繼承,也可以革新。

如果為了避免其他的一些影響,可以遵照紅布包裹的辦法在太陽出來後搬家。

搬家不要舊鍋了好嗎,搬家搬鍋有沒有講究

你好。搬家 廚房的舊炊具,不能丟,而且要在首先入住的行列。進門做飯,招待幫助搬家的親朋好友,親朋好友,則會帶著新炊具 做好的酒肉飯菜來新房內聚會,謂之 燎鍋底 其樂融融。不好,帶入新居,以後可以不用 無所謂,換不換都沒有關係。風水要搬家不要的舊碗筷子鍋怎麼處理呢?按傳統做法,搬家時,所有廚具 餐具都...

搬家時鍋裡放什麼吉利,搬家搬鍋有沒有講究

我們都bai知道,搬家時一定要du先把鍋拿過去 準日zhi子搬家先拿鍋 dao鍋裡應該專是有東西的。屬以前搬家時鍋裡擱饅頭紅布來著 現在的話一般是擺放這些吉利 饅頭,包紅紙的大蔥,紅蠟燭,小米,斧頭,帶蒸屜的鍋,紅布,鍋裡面放錢等等 還有,其中最後最重要的一樣東西是風水吉祥物,想要你搬家後交風水好運...

搬家以搬什麼為準,新房搬家以搬什麼為準

搬家一般按搬鍋算,現在也就是搬電飯鍋了,選好時辰把電飯鍋先搬過去就算搬家了。新房搬家以搬什麼為準 你們那邊搬新房是什麼形式呢?需要提前準備什麼 新房搬家以搬生活用品為準,包含衣服被子,鍋碗瓢盆,新房一般都先已經買好傢俱,家電,並裝修完好,然後放置幾個月後,再可以進新房住了,所以都只需要搬生活用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