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返大一,你會做什麼?

2023-05-29 00:05:15 字數 4828 閱讀 4658

1樓:happy子木娘娘

如果能重返大一,我會做三件事:

1.好好珍惜同學們。

畢業後,才發現很多大學同學可能一生也見不到。如果能回到大一,我肯定要好好對待身邊人,把想一起做的是、想跟他們說的話,都告訴他們。

我知道大一我們並不總是很快樂,我們會迷茫、缺錢,甚至是因為小事磕磕絆絆,但幸福的事我們擁有這一批正值青春的同學們,真好!

2.圖書館用心讀點經典書。

畢業後很忙,時間很少,我們難有大整塊時間閱讀經典書,比如文學鉅著、經典歷史著作等等。進入社會,我們讀書也功利化,大部分與工作相關,甚至很多人畢業後不再讀書。

如果可以回到大一,我會花很多時間泡在圖書館,用心讀那些經典鉅著,領略人類智慧的輝煌。

3.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畢業後,你發現愛情不再那麼純粹,很多人變得現實,既要愛情又要麵包。

大學我們很單純,單單是因為我喜歡上了你,想和你談戀愛。不管畢業後,能否在一起結婚,但我仍建議在大學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絕 對不虧!

2樓:梓兮情感館

如果重返大一,我會選擇努力讀書。堅持去圖書館,翻閱各種感興趣的書籍擴充套件自己知識面。

如果重返大一,我會選擇多結交朋友,向他們吸取求職或者是做副業的經驗。學習和實踐相結合,才會更有目標感、不彷徨。

如果重返大一,我會選擇好好談一段戀愛,選擇一個上進心的男孩,跟他共同努力。

如果重返大一,我會選擇堅持每天鍛鍊,保持好的身材,學會化妝。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美貌的確可以給我們帶來一定的優勢。

可惜沒有如果,那就珍惜現在,從現在做起吧。

3樓:柯斯大

1.第一方面:學習,大一的成績真的很重要現在是很後悔大一沒有好好學習。

其實大一的課程學習還不是特別難,每天花一點時候,或者考試前好好複習,真的會有一個不錯的成績。並且大一一年的成績關係到你的入黨積極分子評選,獎學金等,當大二的時候,你發現周圍的人都有獎學金你會很羨慕。如果可以重返,我希望好好學習,績點高一點,或許我就是那個被別人羨慕的人了!

2.第二方面:社交與社團,如果在大學,你認識多一點社團或者其他部門的人,你會瞭解到很多學校裡面的事。

但是如果你是社團或者部門裡面的負責人,這不僅僅在管理方面有一定的經驗,你的工作能力也會有所改變。所以在大一的時候,可以適當加一些你感興趣的社團或者部門,你會認識到不同的朋友,他們或許比你的室友還要好呢?

3.第三方面:享受生活,我的大一還沒有封校,很遺憾沒有跟室友朋友經常出去玩,週末就忙部門工作,雖然也很充實,但是缺少了另一種快樂!

如果可以,我想週末多和室友朋友一起去玩,享受一下外面不同於家鄉的風景,多沉浸一下自由的感覺和朋友一起散步走向學校。但是哪有什麼如果,我們能做的便是,享受現在的生活為以後計劃,為以後努力,珍惜當下。

4樓:小阿帥學長

以前的些許遺憾無法填補,但現在和以後的路是自己掌控!

高考已經正式拉開了帷幕,不少人對大學生活有無限的憧憬規劃著會在哪個城市生活學什麼專業……

同時也有一大批大四畢業生即將離開學校,正式步入社會,開始一段全新的生活。

如果現在給你一個選擇,可以重回大一 !

你會做什麼?

每個人的大一經歷都不一樣,但是每個人的大一都有相似之處。那時候的我們來到新的環境,對這裡的一切充滿了好奇。

- 重回 -那段時光

沒心沒肺地看場**會 | 開開心心地約頓火鍋

每每談到大一,總會想到炎熱的軍訓、第一次略顯尷尬的自我介紹,還有緊張的社團面試……大一時光是很值得懷念的,豐富多彩的社團、自由選擇的課程、眼花繚亂的世界……每段經歷都是 獨一無二的。

如果能回到大一,我會選擇放棄一些事,但我一定不會選擇放棄。放棄一件事只不過是你對自己的未來和發展時的一種選擇,比如考研還是找工作,但是選擇放棄卻是你對生活的一種妥協。放棄一件事的時候,證明你還有選擇的機會。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放棄,那麼你就真的失去了任何的機會。在眾多選擇中依然堅持我當時覺得正確的事,或許現在看來不是最佳選項,但正是有了當時的不斷試錯,才有現在的我。 所以,如果能有重返大一的機會,我可能還是不會改變自己的選擇。

前方 -

風景更好

或許鮮花盛開 | 或許掌聲如雷

有關過往,便少不了遺憾。如果我當時勇敢一點,我和她是不是就不會錯過?如果在那時多努力一點,那期末考試是不是就不會掛科了?如果我果斷的拒絕了,是不是就不會這麼累了?

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能復返。

人生逆旅單行道,哪有歲月可回頭。

5樓:小小教書匠呀

現在想想以前的很多事情,覺得做得非常的幼稚,或者之前做的很多決定,現在有些後悔,如果時光真可以倒流,讓我們可以重新返回大一的時光,那麼大家最想做的事情又是什麼呢?

想想當時大一的時光,好像在學校並沒有怎麼學習,蹉跎了很多時光。剛上大一的時候,因為剛從高中走出來,突然一下沒有了升學的壓力,就會讓自己在學習上放鬆了很多,只是覺得考試的時候能夠及格,不讓自己補考就可以,所以如果真的能夠重新回到大一,相信還是會比較在意時間,抓緊時間多學習,而不是荒廢。

如果重新回到大一,會為自己的大學重新進行規劃,多參加活動與比賽,為大二的獎學金評選能夠幫助。

以下是我為自己制定的大一學習目標

明確好學習目標,打好一定的語言基礎。爭取取得優良的成績。紮紮實實在大學裡學好專業知識。制定學習計劃來督促自己學習。

大一學習具體目標:1、堅持預習。堅持預習不只是在高中時養成的良好習慣,在大學時也應該繼續堅持預習。

這樣可以提高你的聽課效率。 2、堅持每天背誦一小時英語。 3、多看關於英語的報紙以及美劇。

不得不說英語是門很重要的語言。 4、在校期間要通過大學四級考試,如有實力還可繼續通過英語六級考試。這些證書對你以後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5、建議在大學期間除了學好自己本專業的知識外,再報一門輔修專業。 6、養成做筆記的習慣。 7、可以適當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大一生活計劃: 1、堅持每天早起。(不要讓懶惰拖累自己) 2、每天吃早飯,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

3、在學校期間,請勿亂信謠言以及要拒絕校園貸。 4、每週要記得給家裡打**。勿讓父母擔心。

5、出門在外,請多照顧好自己。願你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

6樓:之乎者也矣

看到這個題目,感觸頗深,一轉眼,我已是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回首大學四年,有很多事才突然清晰起來,如果時間倒流,我回到大一我會這樣做:

大學,是讓你「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選擇未來將成為怎樣的人」的地方。不負時光,不負自己願你眼中有遠方、心中有陽光、腳下有力量。 ​

大一的時候我要及時複習英語,爭取一次過四級,努力衝一衝英語六級。普通話證、從業資格證等各種與專業相關的證件都要竭盡全力考取。選擇加入自己感興趣的社團和校級組織,一方面可以結交更多的朋友,更快的瞭解學校和各個專業;另一方面可以鍛鍊自己的能力,我記得特別深刻的是我第一次站在臺上面試介紹自己時候的緊張和激動,還可以學習到很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人情世故,學會了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和語言,萬分感謝當時的自己做出的選擇。

儘快的認識到大學室友不是朋友,大家都是被安排住在一起的,不要有過高的期待和要求。在假期的時候要儘可能的參加與專業相關的實習。

大二的時候會精簡自己參加的社團和學生組織,選擇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並且對自己未來發展有幫助的,還要搞好學業,學習成績非常重要。

大三的時候會根據以往的實習經歷決定未來的從業方向,及時查缺補漏,對於不足的地方要下功夫多學習。

大四的時候可以通過前期的準備順利的獲得想要的,如果可以我希望我的大學四年是這樣度過的。

不知不覺說了好多,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多多諮詢學長學姐的意見,取重合的部分(積極實際的內容),要有目標,不要虛度光陰,青春寶貴,不要浪費。

7樓:紫露寒冰

如果重返大一,我仍然會該上課上課,該泡圖書館泡圖書館,週末還是會約著同學騎行環遊市區,還是會去爬山、打球、跑步,然後把太極拳學好,健美操跳好,還想去學跳舞,該吃吃該喝喝,我的大一很完美!

如果你是上帝,你會做什麼

人就是被造的人,不必想象自己的地位有可能改變,因為那是墮落之人的錯誤意念。吃喝玩樂,反正不用愁吃愁穿的,也死不了,那就盡情享受吧 我會來兩次人間,第一次傳道救人。一千年之後再來一次,殺光壞人。這種提問是非常錯誤的,是褻瀆神。怎麼能把人比喻成神或者假如成神呢 聖經十誡 我會讓全天下的人平等快樂和健康。...

如果你是明星,如果你是明星,你會做什麼?

假如我是一個明星 每一天應該很充實,每天忙碌於不同場合?呵呵 如果是歌星那就認真練習歌曲吧 如果是影星那就認真琢磨劇本吧 哈哈,可惜我不是啊!聽說明星得生活很不自由,但是真的很嚮往吶,生活會很充實得對吧?如果我是明星那我肯定希望收到粉絲的支援呀鼓勵呀之類的私信呀 不喜歡做夢,過了那個年紀了 明星也有...

如果你和女朋友分手了,你會做什麼

如果你還喜歡他而她不喜歡你你還是分手,不要去打擾她的生活,自己愛的人快樂自己也就快樂 如果我還愛他 一定會喝酒 找人說話來發洩自己心裡的難受 如果不愛他了 我會投入到下一個感情裡面 會振作起來,從新面對新的生活。考慮下有複合的機會嗎?能原諒嘛 不行,就忘記吧 如果我和女朋友分手了。我們都是比較和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