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有七畝地,明年想種菜掙錢,不知道種什麼,不知道什麼時

2021-05-10 23:26:06 字數 1227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生態農場,種無公害蔬菜。

如果在城市周邊,可以考慮分租代管路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朋友你的地在哪個地方,因為很多種植是講究區域的,如果就種什麼菜掙錢,可以分享一下之前見過一個農場主他們的經驗,他們是自己從國外找一些種子進行培育,例如個頭非常大的辣椒、番茄等等,當然他們也是在大篷裡種植的,市場反饋的效果很好

3樓:鄭寧玥

一、要熟知蔬菜特性。瞭解各種蔬菜的特性,釆取相應的高效、低耗栽培措施,實現特性與技術的統一,這是蔬菜高產優質栽培的前提條件。蔬菜的特性主要包括生物學特性(對光、熱、水、氣、肥等環境條件的要求)、栽培特性(生育期長短、熟性早晚、用工量多少等)和產品特性(收穫期彈性、貯性及貯藏適宜條件等),菜農都在引種栽培時必須首先搞清這些特性。

二、要明晰土壤效能。掌握菜田土壤的生產效能,瞭解蔬菜優質高產與土壤的關係,做到因地種植,合理利用,並釆取科學措施,補缺改良土壤養分,為蔬菜持續高產優質打好基礎,考察菜田土壤主要看 1、土質的沙黏;2、地勢的高低; 3、土性的冷暖;4、地力的肥瘦;5、排灌條件;6、有無汙染。

三、要識辨氣候變化。掌握必要的氣象知識,「看天行事」巧用天時,趨利避害,充分利用自然資源,合理安排蔬菜生產,菜農不緊要學會根據當地日照、降水、氣溫等氣象因子變化規律合理安排農事活動,而且要掌握冷害、凍害、旱害、澇害等氣象災害機理,適時釆取防護措施,確保生產。

四、要明確肥料屬性。認識各種營養元素對蔬菜生長髮育的的作用,明確常用肥料的特性及優缺點,掌握不同種類、品種肥料的施用技術,這是蔬菜生產的一項基本功。菜農不緊要熟知氮、磷、鉀三要素及各種微量元素的施用技巧,尤其要重視有機肥料的施用,以改良土壤,節本增效,達到優質、高產、高效的生產目的。

4樓:三碗白開水

你這個問題沒法回答你,主要是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南北不同種菜種類也不同。

我是平頂山郟縣的,有七八畝楊樹林地,想種植蘑菇,不知種植什麼品種。虛心請教。 40

5樓:可求拽可人物

去魯山看看吧,鄭堯高速進入魯山境內,兩邊可多種植蘑菇的,先學習在種植吧

我有平地七畝,想建魚塘怎麼建?

6樓:林魂樹痴

首先向鄉鎮申請水產養殖用地,然後經縣裡稽核同意。最後就可以開工建設,用挖掘機開挖至所需深度,築好堤壩,搞好進排水口、電力設施、道路、飼料存放設施等即可。

我想辦20畝地大的家庭有機農場。能種菜的地有10畝左右

種菜的話平均一畝地的不含人工的話效益有一萬,10畝也就是說有10萬的利潤,10萬錢差不多能顧1個技師和幾位零時工,技工年薪4萬,10畝的地,臨時工4萬。如果能聘一對夫妻做的話差不多年薪5 6萬即可。不過做家庭有機農場,我建議可以用社群支援農業 csa 這個摸索操作,這樣會有更好的效益。鴻團八脈祝你幸...

我有一千五百畝地想種植園林,但是不知道種植什麼

這要看種植園在哪 南方和北方是不一樣的 其次要看種植園的土壤 水利等條件 瞭解一下當地的發展需要 和發展趨勢 再決定種什麼 園林種植在栽種到苗圃後增值是需要時間的 有可能是一兩年 或者三五年 所以需要找一個比較專業的管理員來幫你管理苗圃 最好先對土壤進行分析,看適合種什麼,在從中選你要種的,當然,你...

我有五畝地,自己家的,三畝空地,兩畝果園,自己想在空地上搞些

蘑菇,低收入高產出,蘑菇還養地,種過兩年蘑菇地就可以種莊稼了。我家有5畝果園,想在果園搞點副業,不知道什麼好,最好是投資少,賺錢快的 5 請問,我家有三十畝地,兩畝的園子,不想打工,想回家養羊,而且我大舅養了一輩子,能帶我,如果能種植好,開個養殖場,或者果園,都是挺好的 只要你想好了,在家養羊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