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住院住院怎麼報銷

2023-05-28 21:25:07 字數 1767 閱讀 6632

1樓:冰夜風吹雨

低保報銷流程:低保、低收入群體擬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先依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險種報銷,餘下部分可申請醫療救助,即再報銷60%。據瞭解,這部分人群多數參加的是「一老」或無業居民醫保,住院報銷原額度均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將可報銷84%。

此外,3種情況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計算: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包括肝腎聯合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併入院**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急診搶救留觀死亡的,其死亡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農村生活津貼住院報銷比例。生活津貼和低收入群體計劃按照先保險後救助的原則,按照各自參加的醫療保險報銷,其餘部分可以申請醫療援助,即報銷60人%。據瞭解,這些人大多參加一老或無業居民醫療保險,住院報銷原額為60%;這樣,這部分人員就可以報銷84%。

此外,三種情況下的門診費用可按住院費用計算:惡性腫瘤放療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包括肝腎聯合移植)、住院前7天內的醫療費用;死亡前7天內的醫療費用。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條例》第七條申請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戶主向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並出具有關證明材料,填寫《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審批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由其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者鎮人民**初審,並將有關材料和初審意見報送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管理審批機關為審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需要,可以通過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以及信函索證等方式對申請人的家庭經濟狀況和實際生活水平進行調查核實。

申請人及有關單位、組織或者個人應當接受調查,如實提供有關情況。

3樓:江南秋夜

1、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2、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3、門診病歷、檢查、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4、財政、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5、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細清單或醫生開具處方的付方原件;6、定點藥店:稅務商品銷售統一發票及電腦列印清單原件;7、如果是代人辦理則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原件。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4樓:不餓不餓吃兩碗

你可以選擇繳納,也可以選擇不繳納,但是低保只是最低的工資保證,以後養老還是得考養老金這一塊。

一、如果你是個體參保,原則上社保交足了15年(即180個月),如果自己不願意再繼續繳費的,可到當地的社會保險法機構申請「報停」業務,今後到了退休年齡,也具備退休的資格條件。你還可以申請「4050人員」養老保險補貼業務。即個人繳費養老保險的,女的年滿40歲,男的年滿50歲(低保戶不受年齡限制,可隨時申請)的可辦理該項申請,個人繳費金額部分國家補助2/3,且連續可申報3年,即你交3年的養老保險,國家補助你2年,你本人只交1年的費用。

二、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要求購買的一種保險,國家發展社會保險事業,建立社會保險制度,建立社會保險**,目的使勞動者在年老、患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獲得幫助,享受保險待遇。我國《勞動法》《社會保險法》都明文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明顯具有國家強制性的特點,用人單位不得以任何藉口和理由拒絕承擔該項法定義務。

5樓:網友

按規定低保戶住院看病除了按醫保報銷外還可以按低保二次報銷,所以是先按醫保再按低保二次報銷。

6樓:帳號已登出

低保戶到了退休年齡也是,可以領取退休金的,一般低保戶的養老錢都是國家給繳納的。

外省醫保住院怎麼報銷,異地醫保住院怎麼報銷?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參保人員攜帶異地就醫醫院出具的出院小結 發票 用藥明細表 單位出具的異地就醫證明,到本地社保經辦機構進行報銷 2.對於住院費 藥物費等,可以直接到就診醫院醫保辦公室辦理結算手續。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更多2條 異地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因出差 ...

職工醫保大病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二次報銷 就是城鎮居民醫保或新農合的居民,如果去年看病有高額費用,除了正常報銷之外,還能再報一次大病保險,而且不設封頂線。醫保二次報銷指的是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由退休人員 軍殘補助等 將需要個人自付的部分金額按照相應比例再報一次。其實就是補充醫療保險的報銷。也就是一年內辦理過住院結算手續的住院費用 ...

醫保住院報銷必須要住14天嗎,醫保報銷需要住院多久

主要住院出院後就可以報銷,沒有天數規定。一 報銷範圍 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 急診費用。二 報銷比例 一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在職人員累計超過2000元,2000元以上的部分大額醫療互助 支付50 個人自付50 退休人員累計超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