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飯用羊肉什麼部位,手抓飯用什麼羊肉

2023-05-28 21:30:09 字數 1421 閱讀 4051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主料:羊排500克、羊肉200克、大米300克、胡蘿蔔1根、紅皮洋蔥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

製作方法。羊肉和肥肉膘切小塊兒,胡蘿蔔切粗條、皮芽子切丁,羊肉先用醬油和料酒醃製半小時左 右,使其入味。

坐鍋放油,燒製七八成熱後放入羊肥膘翻炒,炒至肉膘體積變小、變成金黃焦色後撈出。再下入羊肉翻炒,加鹽調味,炒至肉變色後放入皮芽子,變軟後放入胡蘿蔔炒至六成熟,加入水(沒過肉即可),大火將湯煮開後放入鹽和少許白糖,小火煮5-7分鐘。

大米洗淨,放入電壓力鍋內,將煮好的羊肉湯放入(量與平時蒸米飯的量相同即可),再把剛才煮好的羊肉洋蔥胡蘿蔔放進鍋裡,與米拌勻後按煮飯鍵將米飯蒸熟,蒸好後再燜10-15分鐘。

具體做法。1、羊肉要提前醃製,尤其是在切塊比較大的時候,這樣吃飯是肉和米才會一樣有鹽味。炒肉時先煸肥肉把羊油煸出來,這樣燜出的米飯羊肉味更濃!

2、胡蘿蔔要切成粗一點的條,因此燜完後胡蘿蔔會變得很綿軟,容易搗碎,而且大點吃起來口感好。

3、大米,我用的東北圓粒大米,圓粒米用高壓鍋蒸出來會格外q!加入米飯的湯與平時自己蒸米飯的水量相同即可,喜歡硬點兒的少加水,軟的多加水。

4、米飯蒸好後不要急著開鍋,再放鍋裡燜一會兒,讓肉、米和菜的香味更加融合。

5、話說手抓飯其實是伴著肉香比較清淡的飯,如果覺得味道清淡可以回鍋再炒一下,就會更香!

6、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個飯要熱著吃!!!

2樓:憂鬱紅塵

新疆羊肉手抓飯的做菜小竅門:1,羊肉的選擇,最好選帶骨羊肉,我用的是羊排,如果是大骨肉要剁成小塊。

2,我們在炒肉之前必須給油鍋裡先潑灑食鹽水,,潑灑食鹽水時,動作要快要迅速,不要讓濺起的油花傷到手,用鹽量要考慮到成熟後飯的鹹淡,因為正宗手抓飯後面製作過程不再加食鹽。

3,大米食用之前必須要提前浸泡,食材炒好放水量要適量,我家喜歡米飯軟爛一點,我的用水量稍微多,燜上大米後,要不時用筷子在大米上扎幾個窟窿,讓大米上下受熱均勻。

5,燜飯的過程可以放入電飯鍋或電壓力鍋中燜制,嫌麻煩所以直接就這樣燜的。

3樓:一隻小小瓶

2、把肥肉多炒一會,吃起來就不會太油膩了。

3、燜制的時候一定要把火關到最小。

4、水不能加的太多,否則就沒有歷歷分明的樣子了。

手抓飯用什麼羊肉

4樓:匿名使用者

抓飯是新疆維吾爾族菜品,主要的原料是用新鮮羊肉,胡蘿蔔、洋蔥、清油、羊油和大米。做法是先將羊肉剁成小塊用清油炸,然後再放洋蔥和胡蘿蔔在鍋裡炒,並酌情放些鹽加水,等二十分鐘後,再把洗泡好的大米放入鍋內,不要攪動,四十分鐘後,抓飯即熟,適時徹底將鍋內的所有食材翻動攪拌,佐以涼拌菜即可食用。做熟的抓飯油亮生輝,味香可口,維吾爾族把抓飯視為上等美餐。

其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手被燙傷了,用什麼最快止痛,手被燙傷用什麼方法快速止痛

燙傷的 的一些小方子希望對你的傷口有用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油 狗油 ...

這串是什麼手串,手串用什麼線串

梅林圓鐵核桃,手工打磨的中間的稜又叫鯊魚背,值得盤的,從什麼渠道得的 這什麼手串 您好!麻煩發張 出來,這樣我們才好鑑別 手串用什麼線串 可以用彩繩。彩繩相比彈力繩更結實,相比魚線來說更方便調節大小。串珠手鍊做法 1.將彩繩先擺好位置,然後用大頭針把繩子固定好。2.先將最右邊的繩子往左邊,然後搭在中...

釣魚手杆什麼牌子好,釣魚用什麼牌子的手竿好

釣魚手竿好的品牌推薦 漢鼎魚竿 法萊魚竿 迪佳魚竿 光威魚竿 太平洋魚竿。1 漢鼎魚竿 威海大定漁具 以合理的 各種釣魚竿,釣魚用品和戶外用品。威海市大鼎漁具 實力雄厚,信譽至上,信守合同,保證產品質量,經營多種品種,本著薄利多銷的原則。2 法萊魚竿 曾經法萊和光威齊名,但是近年來,他們對公開市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