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核用什麼隔片比較好橄欖核雕手串用什麼樣的隔片好

2021-03-07 20:00:06 字數 2639 閱讀 2004

1樓:在水伊人

你好橄欖核的隔片有很多種材質供選擇

繩結、橄欖片、象牙片、椰殼、骨頭、琥珀....均可具體要看個人喜好,每樣種類隔片的好壞就細化到材質好壞的選擇一般來說還是以搭配協調,個人審美喜好為準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核的摩氏硬度大概在2到2.5左右,可能大家對這個摩式硬度不是很瞭解,我先來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個摩式硬度,人的指甲大約在2.5左右,骨骼約為4,牙齒為6-7,最硬的當然是鑽石啦,達到摩式10度。

所以一般指甲能劃出痕跡的物體硬度是低於2.5的,反之就是高於2.5度,而橄欖核是可以用指甲掐出痕跡的,所以橄欖核的硬度應低於或略等於2.

5,不信你自己掐一下你的橄欖核。

而做橄欖核手串隔珠的材料一般來說要選比橄欖核雕更軟一些的,這樣橄欖核盤玩時磨損的情況就會減輕許多,要不然就會出現像我去年見到的一串核雕一樣,包漿紅潤,但不知為啥兩頭都是歪的,大大的破壞了核雕的價值。

有了這個依據,我們就可以選擇合適的材料來當核雕的隔珠了。1

首選的當然是牛皮隔片啦,原因是因為牛皮柔軟舒適,既能充當兩顆核之間的保護層,同時還可以起到打磨橄欖核使之更光亮的作用,不過缺點是顯而易見的,就是不是很美觀。但只要你看的過眼的話,還是很棒的選擇。(反正陳大少就是用牛皮隔的)2陳大少向大家推薦的第二種隔片也是比較廉價的,象牙果或者菩提根一類的隔片很適合橄欖核雕,既有緩衝的效果,同時也形成了色彩的對比,總得來說比牛皮隔片好看一些,但說實話,這一類隔片配中低端的核雕還不錯,如果要搭配高階的作品的話還是比較low的,當然這個各有各的看法。

3第三類要介紹的隔片就會稍微貴一些了,不過那麼貴的橄欖核雕都入手了,還捨不得那幾片隔片嗎?橄欖核、琥珀、xy、牛骨等都是不錯的選擇,xy、橄欖核的硬度和核雕最為接近,但這兩種隔片都會比較昂貴,差不多每片劃下來都要8塊錢左右,如果按一串單十八羅漢來說,需要的隔片大概是22片左右,也就是說,在隔片上就要花200左右。這還是最簡單的,說實話我一般在兩顆核雕中間隔三顆珠子,在加上**珠什麼的,一串差不多要用70-80片,這可是不小的一筆錢哦,況且你也不一定只有一條橄欖核啊,所以陳大少認為你玩的是橄欖核,而不是隔片,所以隔片不能奪了核雕的風頭。

橄欖核雕手串用什麼樣的隔片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當然是牛皮,原因不用說了,只要你看的過眼;

其次推薦是象牙果、菩提根、椰殼和一些較軟的菩提子,這些都是天然植物果實類,硬度現在雖然沒有公論,但根據眾多老鳥經驗、手感來看,均略低於橄欖核,大約是2左右(椰殼待定);

再接下來要選就只能是那些和橄欖核硬度相近的材料了,可以有橄欖核本身、琥珀、xy、牛骨等動物骨頭,xy硬度2.5,琥珀硬度在2-3,不過我們這裡最多的緬甸琥珀硬度是3,有爭議的是牛骨,本人沒玩過動物骨骼類,理論上硬度應該和人骨相近,在4左右,但見過有人推薦牛骨,說是比橄欖核軟,而且玩久了溫潤如黃玉----不敢肯定,膽子大的可以配牛骨試試

另一個可以選擇的隔珠是木頭類,最硬的紫檀硬度大約3左右,不過其他大多數木頭硬度都低於2.5,可以放心配給橄欖核,但是木頭類的盤玩比較麻煩,怕汗,汗手盤木頭,時間一長基本什麼木頭都成黑色的了,這和橄欖核多是汗手盤的情況有悖,所以不推薦木質類隔珠

當然,很多人選擇隔珠時會把美觀放在第一位,至於磨損,那是多年以後的事,這也是一種選擇的思路,總之文玩隨心,喜歡就好

金、銀:2.5-3

銅、珍珠:3

珊瑚:3.5

鉑:4+

綠松石:4-6(有不同硬度等級,範圍較大,自然越疏鬆的越低)

青金石:5-5.5

軟玉(和田玉):6-6.5

硬玉(翡翠)、瑪瑙:6.5-7(這裡插一句,以前常有人替橄欖核機雕辯解,說你看人玉雕全是磨機云云,看到這個數字大家該明白了吧,因為拿刻刀直接雕玉.....是會死人滴)

石榴石:6.5-7.5

水晶:7

電氣石(碧璽):7-7.5

黃玉:8

紅、藍寶石:9

鑽石:10

4樓:

象牙,椰殼 ,或者是就是用橄欖核做的 隔片也可以。

5樓:健康八杯水

橄欖核的摩氏硬度大概在2到2.5左右,人的指甲大約在2.5左右,骨骼約為4,牙齒為6-7,最硬的當然是鑽石啦,達到摩式10度。

所以一般指甲能劃出痕跡的物體硬度是低於2.5的,反之就是高於2.5度,而橄欖核是可以用指甲掐出痕跡的,所以橄欖核的硬度應低於或略等於2.5,不信你自己掐一下你的橄欖核。

6樓:朱春陽

橄欖核的隔片有很多種材質供選擇

繩結、橄欖片、象牙片、椰殼、骨頭、琥珀....均可

1.隔片硬度

隔片的硬度真的會磨損核子嗎?會的!手串在把玩的時候,捏住一顆,後面的會自然下垂,中間的隔珠或者隔片便會擠壓到核子!

這個時候如果隔片過硬,多多少少都會對橄欖核有所磨損

2、隔片光滑度

除了硬度,光滑度也是個畢不可少的因素!材質相同,越粗糙的隔片對橄欖核的摩擦程度越大!

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兩隻同樣的粉筆同時在黑板上和在粗糙的水泥地上寫字,肯定是後者先把粉筆消耗完!所以隔片一定要光滑。

3、隔片大小

有的橄欖核兩頭是打磨過的特別是像正圓光珠筋眼的地方是整個核子最薄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漏的地方,如果長時間磨損,特別容易磨損。

正是因為這點,所以隔片的尺寸也比較考究,最好選擇能避開此位置的隔片。

蜜蠟一般用什麼材質隔片,老鐵們你們的蜜蠟手串拿什麼隔片,感覺配起

象bai牙片 象牙的外du層是琺琅質,內層zhi硬蛋白質和磷酸鈣,dao 裡面有很多從內牙髓向外輻射的硬蛋容白質組成的細管,這些細管組成交叉的紋理。這些紋理從縱切面看呈近似於平行的波紋狀。這種構造是象牙特有的,假冒的象牙不具備這種特徵。象牙含有油質,所以光澤瑩潤,手感細膩。老鐵們你們的蜜蠟手串拿什麼...

夏天用什麼面膜比較好,夏天用什麼樣的面膜最好呢?

蜂蜜檸檬 作用 可消除因陽光 紫外線照射 引起黑色素沉澱 而產生的斑點,且有美白及控油作用。材料 生蛋白 一個 蜂蜜 一小匙 檸檬 半個 麵粉 適量 攪拌器具 湯匙 碗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成膏狀塗於臉上,敷完後再睡覺效果更好。注意 切記將敷在臉上的 清洗乾淨,因為檸檬中含有感光素,否則感光素...

枕頭什麼顏色好,枕頭用什麼樣的比較好

柔和顏色。枕頭的顏色跟睡眠時有很大關係的。其實,不僅僅枕頭的顏色,還有臥室裡的顏色直接影響睡眠質量。心理學家以及顏色 學家認為顏色能夠極大地影響心情和行為。直覺上我們根據顏色來描述感覺,熱情的紅色 憂鬱的藍色或嫉妒的綠色,這些表達都是表明顏色是怎樣影響我們的情緒,一個美國人對囚犯的心情研究發現 當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