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用什麼樣的攪拌器效果比較好

2022-03-16 06:36:54 字數 4988 閱讀 9346

1樓:化工攪拌罐

攪拌器定義: 使液體、氣體介質強迫對流並均勻混合的器件。 攪拌器的型別、尺寸及轉速,對攪拌功率在總體流動和湍流脈動之間的分配都有影響。

一般說來,渦輪式攪拌器的功率分配對湍流脈動有利,而旋槳式攪拌器對總體流動有利。對於同一型別的攪拌器來說,在功率消耗相同的條件下,大直徑、低轉速的攪拌器,功率主要消耗於總體流動,有利於巨集觀混合。小直徑、高轉速的攪拌器,功率主要消耗於湍流脈動,有利於微觀混合。

攪拌器的放大是與工藝過程有關的複雜問題,至今只能通過逐級經驗放大,根據取得的放大判據,外推至工業規模。

攪拌器可分為:

一、兩葉槳式攪拌器

二、三葉槳式攪拌器

三、螺旋式攪拌器

四、框式攪拌器

五、開啟渦輪式攪拌器

六、圓盤渦輪式攪拌器

七、螺桿螺帶攪拌器

八、特殊用途攪拌器

九、搪瓷攪拌器

十、防腐攪拌器

1. 兩葉槳式攪拌器的特點:

兩葉槳式攪拌器又分為:1)平葉槳式攪拌器2)對開平葉槳式攪拌器3)斜葉槳式攪拌器4)對開斜葉漿式攪拌器5)變截面折葉槳式攪拌器6)變截面雙摺葉槳式攪拌器7)變截面複合折葉槳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一般在層流狀態下工作,適用於低粘度勻質、調和、均相、溶解、結晶或高娘度的大直徑多層低速攪拌。

2.三葉槳式攪拌器

三葉槳式攪拌器又分為:1)三直葉槳式攪拌器2)三斜葉槳式攪拌器3)三葉後彎式攪拌器4)三葉布林瑪金式攪拌器5)三葉後掠式攪拌器6)三葉螺旋式

攪拌器此類攪拌器特點為:軸流型有一定的軸向迴圈能力,低速時徑向分流和徑向分流高速時有一定的分散能力。適用於溶解、混合、分散傳熱操作。

3.螺旋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可以分為:1)變截面螺旋式攪拌器2)三葉推進式攪拌器3)三後葉螺旋式攪拌器4)四後葉螺旋式攪拌器5)四葉螺旋式攪拌器6)鋸齒螺旋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是:此類攪拌器是一種應用範圍廣泛的軸流型高效能攪拌器,其排除效能好,剪下力低。低速時呈對流迴圈狀態,高速時呈湍流分散狀態,較大的葉傾角和葉片扭曲度能使攪拌器在過渡流甚至湍流時也能達到較高的流動場,其排液能力比傳統的推進式攪拌器提高30%。

適用於低粘度的混合、溶解、固體懸浮、傳熱、反應、傳質、取、結晶操作。

4.框式攪拌器

框式攪拌器分為:框式攪拌器、錐底框式攪拌器、平底框式攪拌器、柵門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低速經流行,各種形式的框式攪拌器能適應各種幾何形狀的容器,攪拌時以水平環向為主,一般在層流狀態下工作。適用於低粘度液位任意變動或中高粘度的混合、傳熱、溶解非均勻的傳質反應的操作。

5.開啟渦輪式攪拌器

開啟渦輪式攪拌器分為:1)四片平直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2)六片平直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3)四片錐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4)四片斜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5)六片斜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6)四片彎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7)六片彎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8)六葉布林瑪金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軸流型有較好的的對流迴圈能力和湍流擴散能力,非常適合混合、微黏結晶、分散、反應、溶解、懸浮、傳熱操作。

6.圓盤渦輪式攪拌器

此攪拌器分為:1)六片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2)六片帶孔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3)六片斜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4)六片后角斜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5)六片彎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6)六片箭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7)六片弧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8)六片直葉單向圓盤渦輪式攪拌器9)六片彎葉單向圓盤渦輪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徑流型,槳葉面呈凹弧形,有非常強的徑向排量和分散力,能使氣-液進行充分的乳化、傳質,其分散能力和傳質能力比六片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提高15%和20%,特別適合用於類似發酵工藝的溶氧操作,也可用於氣體吸收、混合、分散傳質操作

7.螺桿螺帶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分為:1)單螺帶式攪拌器 2)雙螺帶式攪拌器3)錐形雙螺帶攪拌器4)錐形雙螺帶攪拌器5)橢圓底雙螺帶攪拌器6)螺桿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螺帶式攪拌器為軸流型,一般物料沿容器壁面螺旋上升,再向中心凹穴匯合,形式上下對流迴圈。同時具有較強的防附著效果。

適用於高粘度或粉狀物料的混合,傳熱、反應溶解操作。螺帶的形式和條數應根據容器的幾何形狀和液層高度來確定。一般單螺帶式、雙螺帶式攪拌器適用於平底或橢圓底容器,錐形單螺帶式、錐形雙螺帶式攪拌器用於90度錐底容器,橢圓底雙螺帶式攪拌器用於底部需防止附著的橢圓底容器。

一般情況下,直徑大、液層高用雙螺帶式,小直徑宜用單螺帶式。

8.特殊用途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分為:1)分散器2)曝氣器3)除沫器4)除沫槳5)鈀式刮板攪拌器

分散器特點為:徑流型,鋸齒形的小葉片,有非常大的大剪下力。

9.搪瓷攪拌器

1)錨框式搪瓷攪拌器2)葉輪式搪瓷攪拌器3)槳式搪瓷攪拌器4)軸流型搪瓷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是搪玻璃翼型軸流攪拌槳,它由搪玻璃專用鋼板做母材,根據混合理論和流體力學中有關理論為指導,採用合理的結構引數和結構型式,槳葉由高效能的水翼型剖面構成,外部噴塗搪瓷釉料,經高溫燒成。具有極強的抗腐蝕能力、又有高效節能的攪拌功能。它同國家搪玻璃行業標準框、錨、葉、槳四種產品相比:

1.混合更加均勻,時間縮短20%以上;2、能耗降低30%以上;3、產品收率根據工藝對攪拌敏感程度有不同的提高。

翼型軸流攪拌槳最適用於下列工藝操作過程:   1、 液-液快速混合;   2、 液-固懸浮;   3、 互不溶液-液的分散(例如:懸浮聚合、萃取);   4、 強化反應釜內液體物料的流動;   翼型軸流攪拌槳在工業生產中應用示例:

  1、某公司的聚苯乙烯聚合釜(懸浮聚合)   原使用五層二葉平板漿,產品合格率不理想。改用本公司的翼型軸流槳(三層)後,成品顆粒的粒徑分佈比較均勻,產品合格率提高14%,同時攪拌能耗節約30%左右。   2、某醫藥公司的氯化/醚化釜:

  原使用45度斜葉攪拌槳,釜內固體物料不能良好懸浮,產生效果不理想。採用本公司的翼型軸流攪拌槳後,攪拌效果大為改善,產品效率提高12%,同時節約能耗12%『   3、某燃料公司硝化釜:   原採用錨式和槳式組合槳,硝化時間場,能耗高,採用本公司的翼型軸流攪拌槳後,硝化時間縮短40%,能耗節省23%。

  4、某公司聚環氧乙烷聚合反應釜:   用翼型軸流攪拌槳代替該釜原本使用的船用螺旋攪拌槳,使產物的轉化率從80%提高92%,並解決反應釜內的顆粒沉積問題。   5、赤黴素發酵罐(50立方米)   發酵工藝過程是液-固-氣三相混合過程。

用二層翼型軸流攪拌槳和一層彎葉渦輪槳的組合取代傳統的三層彎葉渦輪槳,發酵指數提高10.4%,同時節能5%左右。   6、檸檬酸發酵罐(100立方米)   同樣是用二層翼型軸流攪拌槳和一層彎葉渦輪槳的組合取代三層彎葉渦輪槳,使產酸率提高8%-10%,同時節省攪拌能耗。

10.防腐攪拌器

11.防腐攪拌器:根據工藝要求,有pp、pe、噴塗聚氨酯。碳鋼襯膠、碳鋼襯塑、碳鋼貼陶瓷片、碳鋼襯四氟、碳鋼纏玻璃鋼

2樓:匿名使用者

遼京科技為您解答:開啟渦輪式攪拌器分為:1)四片平直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2)六片平直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3)四片錐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4)四片斜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5)六片斜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6)四片彎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7)六片彎葉開啟渦輪式攪拌器8)六葉布林瑪金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軸流型有較好的的對流迴圈能力和湍流擴散能力,非常適合混合、微黏結晶、分散、反應、溶解、懸浮、傳熱操作。

6.圓盤渦輪式攪拌器

此攪拌器分為:1)六片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2)六片帶孔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3)六片斜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4)六片后角斜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5)六片彎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6)六片箭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7)六片弧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8)六片直葉單向圓盤渦輪式攪拌器9)六片彎葉單向圓盤渦輪式攪拌器

此類攪拌器特點為:徑流型,槳葉面呈凹弧形,有非常強的徑向排量和分散力,能使氣-液進行充分的乳化、傳質,其分散能力和傳質能力比六片平直葉圓盤渦輪式攪拌器提高15%和20%,特別適合用於類似發酵工藝的溶氧操作,也可用於氣體吸收、混合、分散傳質操作

3樓:王棟玉

我也很想知道。不是很懂

化工廠一些液體攪拌都是用什麼裝置的啊?

4樓:就是響噹噹的當

可以用氣動攪拌機。

氣動攪拌機 採用氣動馬達作為動力源,安全可靠可用於噴塗過程的油漆攪拌,特別適用於混氣式噴塗的油漆攪拌,也適用於其他各種塗料的攪拌, 適合於化工、食品、製藥、化妝品、等行業的均質、分散、乳化等用途, 調整氣壓,可實現傳送無級調速,工作可靠、不會因幹運轉或意外停機而損壞。寧波富萊特斯的氣動攪拌機種類齊全,品質服務一流值得信賴。

攪拌器有哪些種類,一般都是用於什麼物質的攪拌?

5樓:鍾小貓

你要看怎麼分類,從1、按槳葉攪拌結構分為平葉、斜(折)葉、彎葉、螺旋麵葉式攪拌器。漿式、渦輪式攪拌器都有平葉和斜葉結構;推進式、螺桿式和螺帶式的槳葉為螺旋麵葉結構。根據安裝要求又可分為整體式和剖分式,便於把攪拌器直接固定在攪拌軸上而不用拆除聯軸器等其他部件。

2、按攪拌器的用途分為低黏流體用攪拌器、高黏流體用攪拌器。用於低黏流體的攪拌器有:推進式、漿式、開啟渦輪式、圓盤渦輪式、布魯馬金式、板框漿式、三葉後完式等。

用於高黏流體的攪拌器有:錨式、框式、鋸齒圓盤式、螺旋漿式、螺帶式等。

3、按流體流動形態分為軸向流攪拌器和徑向流攪拌器。有些攪拌器在運轉時,流體即產生軸向流又產生徑向流的稱為混合流型攪拌器。推進式攪拌器是軸流型的代表,平直葉圓盤渦輪攪拌器是徑流型的代表,而斜葉渦輪攪拌器是混合流型的代表。

6樓:腐楓子

種類有人回答了~~~葉槳式攪拌器,一般都是家庭用來攪拌肉餡兒、果醬一類小用處的~開啟渦輪式攪拌器,這種一般是工業或者是水泥那一類的用~原理是一樣的,就是大小的和轉數的關係~~話說,你到底是要用來幹嘛的?

攪拌器什麼牌子的好用?

7樓:匿名使用者

philips有150-200之間家用的!!

8樓:

方成不錯的牌子

我家就是用這個

攪拌的 挺碎的

讓小孩吃沒問題

雖然不是什麼有名的牌子

但是很實用

而且有很多功能

也不是很貴

符合你訂的標準

180元

農村沒有自來水用什麼樣的熱水器比較好

在沒有自來水的情況下,相對而言太陽能熱水器還是比較合適的。在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同時,在比太陽能熱水器水箱更高的位置裝一個儲水箱,利用儲水箱裡面的水給太陽能熱水器加水,燒好的水直接靠太陽能熱水器水箱內水的落差來實現噴淋洗澡。也可以裝儲水式電熱水器,外加一個儲水箱和小型水泵,用水泵給熱水器打水。安裝的時候...

用什麼樣的蓋斑膏效果比較好,遮瑕霜 膏 哪種效果比較好 用來遮雀斑的

好的祛斑方法 一 茄子汁塗抹祛斑 需要材料 新鮮茄子一個 做法 將茄子洗淨,切成小塊後放入榨汁機中榨取汁液。潔面後後,取適量茄子汁均勻地抹於臉上斑點處,堅持每日一次,十天就能明顯見到斑點淡化了很多。二 黃瓜祛斑 需要材料 新鮮黃瓜一根 做法 將黃瓜洗淨,切成薄片,於每晚潔完面之後,搓擦臉部,長期堅持...

牡蠣用什麼樣的做法味道比較不錯?

可以做成蒜蓉口味的,首先要準備食材,其次就是將蔥薑蒜準備好,然後在裡面放一些蒜末蠔油,然後再放一些糖,最後到一些生抽。最後用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牡蠣的做法很多,可以蒸 煮 燒 炸 煎等。牡蠣除了鮮食外,還可以曬乾後儲存,或做成罐頭,也可以做調味料 蠔油就是其中之一。使用牡蠣去做湯,這個做法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