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用什麼樣的做法味道比較不錯?

2023-06-16 23:10:06 字數 2465 閱讀 9669

1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做成蒜蓉口味的,首先要準備食材,其次就是將蔥薑蒜準備好,然後在裡面放一些蒜末蠔油,然後再放一些糖,最後到一些生抽。最後用大火蒸10分鐘就可以吃了。

2樓:寂乙住

牡蠣的做法很多,可以蒸、煮、燒、炸、煎等。牡蠣除了鮮食外,還可以曬乾後儲存,或做成罐頭,也可以做調味料---蠔油就是其中之一。

3樓:浩海永寧

使用牡蠣去做湯,這個做法味道非常的不錯,湯很鮮美,而且很有營養,把牡蠣清洗乾淨以後,加入開水放進去儲物,加入鹽,味精,白糖調味,再放一點料酒,然後打一個雞蛋花,把它煮開就好了,非常好喝。

4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將牡蠣清洗乾淨,而且也可以放在鹽水當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放入鍋當中蒸30分鐘,然後提前準備好調料,加入鹽,雞精,醋,蠔油,生抽,味精,之後再加入一些香油芥末蔥花,小明瞭,攪拌均勻,蘸著牡蠣就可以吃。

牡蠣怎麼做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牡蠣的食用方法較多。鮮牡蠣肉通常有清蒸、鮮炸、生炒、炒蛋、煎蠔餅、串鮮蠔肉和煮湯等多種。配以適當調料清蒸,可保持原汁原味兒;若食軟炸鮮蠔,可將蠔肉加入少許黃酒略醃,然後將蠔肉蘸上面糊,用油鍋煎至金黃色,以蘸油、醋佐食;吃火鍋時,可用竹籤將牡蠣肉串起來,放入沸湯滾一分鐘左右取出便可食用;若配以肉塊薑絲煮湯,煮出的湯白似牛奶,鮮美可口。

牡蠣肉亦可加工成幹品,稱為蠔豉。若把鮮牡蠣肉及汁液一起煮熟曬乾或烘乾後便成為熟蠔豉。若要保持全味則不煮,將牡蠣肉直接曬乾,便成為有名的生曬蠔豉。

蠔豉食用方法也各式各樣。

一、牡蠣蒸米飯。

原料』:牡蠣、醬油4大勺,辣椒麵1小勺,切好的蔥1大勺,蒜蓉1大勺,香油、芝麻、胡椒粉各少量。

做法』:1、牡蠣去殼,用鹽水洗淨併除去水份。

2、把飯蒸的不軟不硬,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蒸熟。

3、把飯盛在碗裡,加佐料拌著吃。把飯做得幹一點,並在燜的時候,放牡蠣,熟後加佐料拌飯吃。

二、皮蛋牡蠣粥。

**】 民間藥膳方。

用料】 皮蛋2個,鮮牡蠣肉100克,粳米100克,蔥花、油、魚露適量。

製作】 將皮蛋去除泥料及外殼,每個切成12等份,牡蠣肉洗淨。把粳米淘洗乾淨,放人鍋內加適量清水,煮成稀粥,再加入皮蛋、牡蠣肉、蔥花、魚露、油適量調味,再煮沸片刻,即可食用,每天2料,連用5天。

功效】 滋陰、降火、美容。適用於操勞、熬夜過度之陰虛燥熱、神疲、面色無華者。

三、樹子蒸牡蠣。

材料用量:原料:牡蠣200克、豆腐1小塊、蒜末1大匙、薑末1茶匙、辣椒末少許、蔥花1大匙 輔料:樹子(破布子)1大匙、豆豉1大匙、糖1/4茶匙、淺色醬油1大匙、香油1茶匙、色拉油1茶匙。

製作方法:1、牡蠣抓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後,鋪在豆腐丁上。豆腐切成小塊,鋪在盤中。

2、將豆豉剁數刀(不要太碎),加上其餘的調味料拌勻,平鋪在牡蠣豆腐上,並撒下蒜末、薑末和辣椒末,上蒸鍋用大火蒸8分鐘後,再撒下蔥花,續蒸30秒後,迅速起鍋即可食用。

四、牡蠣煲鵪鶉。

1)鵪鶉洗淨後從胸部用刀剖開,放在清水內浸去血水,同豬排一起焯水待用。

2)幹牡蠣用開水燙洗乾淨,同鵪鶉、豬排一起放進鍋內,加入清湯用小火煲約40分鐘至鵪鶉熟爛,待湯色灰白時下入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

這些都不會讓鋅流失!

6樓:叢林探野

奢侈的生蠔烤串,再多也吃不飽。

7樓:小白影像

牡蠣怎麼做好吃,大廚教你做鮮嫩營養的蔥燒牡蠣,牡蠣吃到爽。

8樓:知道

醃製牡蠣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牡蠣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知道

醃製牡蠣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牡蠣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0樓:何焱宇傑龍

牡蠣怎麼做。

材料鮮牡蠣肉,鹽,料酒,生粉,雞蛋,麵包糠,花生油,番茄醬做法1.鮮牡蠣肉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容器裡2.加少許鹽、料酒醃製片刻。

3.雞蛋打散、生粉、麵包糠放碟子裡備用。

4.將牡蠣逐個裹上生粉,然後在雞蛋液裡蘸一下,再滾上一層面包糠5.鍋內注油,燒至八成熱時投入牡蠣肉略炸。

6.撈出控淨油,待油溫升至九成熱時下鍋復炸,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淨油裝盤即可。

牡蠣怎麼做才好吃呢?

11樓:老覃扒扒扒

其實對於牡蠣這種海鮮,最完美的做法就是清蒸,因為這樣子可以保留它的原汁原味,所以應該把牡蠣給清蒸好,然後蘸著醬料吃。

12樓:技術小輝

水煮。因為牡蠣用水煮一下,然後再沾點佐料吃,味道非常好,所以我覺得水煮才好吃。

13樓:秋風體育

清蒸牡蠣最好吃,把牡蠣洗乾淨,放在鍋中蒸一段時間,最後在牡蠣上淋上蒜末就可以吃了。

滇紅的味道什麼樣的

滇紅是發酵茶,屬於紅茶類別,茶性溫和,適合一年四季飲用,尤其秋冬喝最適宜。沖泡好的滇紅湯色鮮紅,可以透過玻璃杯看到勻亮的葉底紅潤有光澤,並且好的滇紅茶金毫顯露,還伴隨著鮮濃醇厚的香氣,喜歡喝紅茶的人估計都會喜歡上滇紅的味道。根據滇紅的等級不同,滇紅的質量以及滋味也不盡相同,滇紅的好壞大家各有評價。先...

幸福的味道是什麼,幸福的味道是什麼樣的呢?

幸福的味道,是逢年過節時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賞花燈 幸福的味道,是受委屈時靠在愛人懷裡哭泣 幸福的味道,是戀人在短暫的分別後,彼此溫暖的相擁 幸福的味道,是在特別的日子裡,他 她 帶給你意外的驚喜 幸福的味道,是新娘子走上花轎前不捨的淚水 幸福的味道,是真摯友人間共苦後的同甘 幸福的味道,是早上醒...

真正的紅酒是什麼樣的味道

真正紅酒的味道有釀酒葡萄品種的香味,酒香,和橡木桶的香味。紅酒的成分相當簡單,是經自然發酵釀造出來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佔80 以上,其次是經葡萄裡面的糖份自然發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10 至30 剩餘的物質超過1000種,比較重要的有300多種,紅酒其他重要的成分有酒石酸,果膠,礦物質和單寧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