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好能更好的治療手裂,手裂用什麼藥最好

2022-11-07 04:20:14 字數 2670 閱讀 4819

1樓:泰山溪

■剩茶水可治手足裂

每逢冬天,我的足後跟因裂口影響行走,過去用防裂霜擦患處,始終沒有解決**的粗裂。今年入冬來,一個偶然的機會,將白天喝過的剩茶水,在睡覺前對些熱水泡洗手足約十分鐘,堅持了一週後,手足**漸漸光滑了,裂口也漸漸癒合。後來,我叫老伴試試,十來天后,效果真的很明顯。

100854北京市 142信箱403分箱退休辦 唐素芳

■維生素e可治手腳乾裂

我手腳每年入秋開始裂口,中西藥膏治一段好了,但著水(洗衣服、洗菜)就犯。後來,我試著用維生素e丸塗抹患處,效果很好。方法是:

把維生素e 丸,用針扎一個眼,把油擠患處塗抹(一個丸可用多次),每次洗過手抹,癒合後也要常抹,不再犯。100855 北京復興路40號綜合辦 王玉誠

■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皸裂

每日早飯後,雙手洗淨擦乾,將蜂蜜塗於手心手背指甲縫,並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鐘,雙手暖乎乎的。晚間睡覺前洗完手,再用上述辦法雙手塗蜂蜜揉搓一次。我的雙手指甲縫裂的如刀割痛,用此法已治好。

114001 遼寧鞍山市鐵東區春光街6一1號 楊秀珍

■棗糊可治手腳裂

我愛人冬天手腳裂口,用熱水泡、貼橡皮膏、足跟套柔軟套效果都不理想。西城區阜內大街的陳平穩介紹她自創的偏方,剛用5天就好了。方法是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溫水洗淨後,加水煮成糊狀,像抹臉油一樣,塗抹於裂口處,輕的一般2一3次即愈。

趙理山

■蘋果皮治足跟乾裂

每年冬季我足跟都乾裂出現一道道傷口,其痛癢難忍。最近,我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足跟患病處,只搓擦了三次足跟乾裂處就癒合光滑了。 張玉國

■香蕩治**皸裂

選熟透的、皮發黑的香蕉一個,放火爐旁烤熱、塗於患處,並摩擦一會兒,可以促使皸裂**很快癒合。 王志蓮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的 都可以試試 我也是這樣 所以知道這治不好的痛苦

跟你說個 瞬間止痛法(大部份運動員都用):

當有小裂口時 快用502速幹膠黏一下 不讓他變大 馬上不痛

3樓:咪樂園

按中醫講是血虛生風而皺裂,有鵝掌風可能的多數吧!應補血潤燥,是主要的**方向,輔助用熟透的香蕉皮尚且可以。

手裂用什麼藥最好

4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你的手是接觸太多鹼性物質了。和經常洗衣服,接觸鹼性洗衣粉一個道理。

鹼性物質對**有很大的破壞作用,長時間接觸會破壞**脂膜,使之變薄,造成**角質層增厚及**彈性韌性降低,進而影響**的功能,產生脫水乾燥的現象,引起**皸裂。

說白了,手上塗了豬油,可防止脫油和脫水。覺得好請採納

5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手裂口子症狀:一般出現在手指、手掌、手指輪廓等部位。症狀表現為:

手部**表面乾燥、粗糙,也可角化肥厚,嚴重者開裂,有深長的口子,甚至流血手開裂口子**方法:注意保暖:為雙手選定合適專用的保暖手套,在冬天外出時,可以戴比較柔軟的暖和的防風手套。

工作閒情時給自己準備一杯熱水,雙手熱捧,可起到保暖效果。如果手幹手裂時間較長或一些年老體弱患者應該增加營養,適當多吃一些豬肝、豬皮、羊肉、阿膠、魚肝油之類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最便宜,又有效的就是蚌合防凍油。含凡士林,樟腦,連續搽幾天就好了。不要怕油。油可保護**,防止乾燥。皴裂就是**乾燥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皸裂膏 大醫院製劑室有售

8樓:桓念巨集晨曦

手開裂一種情況是長期勞動形成的厚繭,由於缺少水分和皮脂腺分泌皮脂的滋潤,在動作的拉力夏容易裂口,另外一種情況是感染真菌,使死皮老繭增厚,同樣會裂口。因此無論哪種原因,首先去除過厚的死皮老繭是直接有效的方法,若是真菌感染,採取抗真菌**,嘗試下足康之露,會有很大幫助的。

有**手幹手裂的好方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反應和天氣有關係,當週圍的空氣比較乾燥的時候就會容易形成手指裂口,另專外如何經屬常勞累、手指**反覆摩擦就會形成皸裂。

另外也有可能說明是出現維生素缺乏了。多吃以下食物補充多種維生素、高纖維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如牛奶、豆漿、胡蘿蔔、雞蛋、蔬菜、瘦肉、肝臟、花生、核桃、蘋果、白木耳等。

建議塗抹一些中藥成分七安堂手裂膏,塗抹到裂口處即可,堅持使用1-2周即可恢復正常,不推薦用什麼保鮮膜包裹裂口(不透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臨睡覺前,用溫熱的水把手泡透,擦乾後擦上甘油雙手使勁搓挫,為的是讓甘油吃進**裡,最好是睡覺時戴上薄的棉線手套,白天手沾水後要及時擦乾擦點甘油,冬天要堅持別嫌麻煩.

11樓: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症狀,手指裂口乾燥,可能是缺少維生素,和凍傷引起的

指導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擦保溼的那種化妝品

13樓:惠基柔子瑜

你好,手裂是**失水太乾所致,冬天乾燥經常會這樣的,建議您塗愈裂利

內膚霜,保溼效果容比較好,而且有很好的修復效果

,也沒有奇怪的味道。或者您可以塗一些蛇油膏,也是一種防裂的東西,也是比較好的,另外,塗一些護手霜,也會有防裂的效果,護手霜主要是保溼作用。這幾種選一種塗在手上就可以了。

您可以自己選擇,都不錯。滿意請採納,謝謝

手裂用什麼藥好的快,手裂用什麼藥好的快

手裂大多數都是因為 乾燥出現裂口,當然是使用具有保溼 滋潤和修復作用的東西來幫助改善才能好得快,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常見的東西都可以幫助快速改善手裂。比如維生素e,這個藥店都有賣,維生素e大多都是那種軟膠囊,把膠囊刺破之後敷在手上有裂口的地方,每天堅持敷個一兩次,就能很好的改善手裂的情況。其次非常有必要...

治療凍手,有更好的方法嗎?凍手怎麼治療

生薑。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 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 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蘿蔔。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炭火等熱源烘...

小米手機裂屏,螢幕失靈能修好嗎,小米4手機摔了一下屏裂了然後螢幕失靈怎麼辦?

手機的外屏壞了,內屏是好的。不要自行拆卸維修,拿到維修處維修,是可以修好的。官方指定的維修地點維修即可。小米的logo是一個 mi 形,是mobile internet的縮寫,小米手機 是小米公司 全稱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研發的高效能發燒級智慧手機。堅持 為發燒而生 的設計理念,採用線上銷售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