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喜歡出汗,有什麼治療的方法嗎

2022-01-05 05:54:22 字數 1760 閱讀 6323

1樓:夕蝶龐潤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蔘、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2樓:夏侯藍尹仰冬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有什麼可以快速治手出汗的方法嗎,急!

3樓:黃東亮醫生

您好,手汗症主要原因為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汗腺分泌過多,而過度的汗腺分泌就會形成手汗。建議您先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汗出汗情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有些輕度的手汗症生活飲食調理或者外用藥物**都可以,而中度和重度情況的手汗症就需要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你這是手腳多汗吧,用麥威安止汗寶泡泡,幾天就看出效果來了。很多人都是用這個的。

5樓:樹梢的視野

你這應該是氣虛,人蔘燉龍眼湯**效果很不錯

手心為什麼總是出汗,有什麼**的方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

意見建議: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

7樓:kkx卡卡西

建議你具體去醫院檢查,像手汗異常的話很有可能是手汗症,要是確診是原發性手汗症的話是隻能通過手術**的。tsn交感神經定位調節術也是目前比較權威的手術技術,具體還是去醫院面診聽聽專家的意見。

8樓:黃東亮醫生

正常的手腳出汗是機體正常的生理反應,但是如果手心出汗太多,主要表現在手掌,足底可有多汗,則可能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可稱為“手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但是手汗症可因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過量緊張、興奮、壓力、以及天氣太熱等原因。手汗症者除了手汗之外,其他都健康正常,多數人還會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患者可伴有狐臭症。

建議:保持手足清潔乾燥,儘量穿透氣性較好的寬鬆鞋襪,將個人衛生做到位。

手腳出汗治療最好方法,治療手腳出汗的方法?

手腳冰涼別怕,2味中藥煮茶經常喝,腳發熱手心出汗,手腳熱起來 手腳經常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多汗 腋下多汗和頭面部多汗。由於手汗症的 是交感神經過於亢進,所以通過微創手術 效果顯著,但術後有很低的概率會出現 和代償,這是...

我有臭腳,不癢,喜歡出汗,有什麼藥可以治療腳臭的

這個應該是個體差異導致的,與腳出汗有關係的。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 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 桉樹葉煎水浸洗,區域性外塗益可肌抑菌噴劑,都有一定療效。建議平時注意每天換鞋,最好是兩雙輪流穿,注意鞋的乾燥,每天回來後放置通風處,隔天再穿。 手機使用者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 排汗較多,經常...

手凍瘡飲食治療方法是什麼,有什麼方法治療凍瘡,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啊

那你就的到相關醫院查一查 有什麼方法 凍瘡,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注意的啊 凍瘡的 的方法是什麼?受凍部位不宜立即烘烤及熱水浸泡 皮損初起未破潰者 手上凍瘡了用什麼方法最有效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