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出汗治療最好方法,治療手腳出汗的方法?

2022-01-05 05:54:24 字數 5805 閱讀 5437

1樓:茯苓老師養生

手腳冰涼別怕,2味中藥煮茶經常喝,腳發熱手心出汗,手腳熱起來

2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經常出汗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多汗、腋下多汗和頭面部多汗。由於手汗症的**是交感神經過於亢進,所以通過微創手術**效果顯著,但術後有很低的概率會出現**和代償,這是讓醫生和病人很煩惱的***,但我們現在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將代償的風險降到最低。

3樓:

手腳出汗想要**的話,首先要找出手腳出汗的因素,通常手腳出汗的因素有幾方面:第一,可能是腎陰虛所造成的手腳出汗,那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調理**;第二,手腳出汗可能是衣服穿太多所引起的,那就需要根據實際的天氣變化情況,及時的新增或者減少衣物;第三,手腳出汗可能是精神因素所造成的,比如說患者在興奮或者緊張的時候就會造成手腳出汗的現象,那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安定片或者谷維素進行調理**。

4樓:在四祖寺學畫畫的熱帶魚

手腳經常出汗在臨床當中被稱為手足多汗症。汗腺的分泌都是由膠質神經所控制的,手經常出汗,很多是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興奮,壓力過大,或者是夏天氣溫比較高造成的手腳排汗。要**首先要找清**,判斷是否為病理性的多汗,病理性多汗是由某種疾病引起的,比如,肺結核,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等一些系統性的疾病,藥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5樓:言西早

手腳出汗根據您的症狀表現分析,是患侷限性多汗症導致的。侷限性多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

意見建議: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注意保持良好情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等,對多汗症的**十分重要。

6樓:看破紅塵

**手腳出汗,有以下幾種方法:

1、用氯化鋁溶液,塗抹在手掌和腳底的**上。

2、使用水離子電滲**,將手、腳放在淺水盤中約20-30分鐘,利用低電流穿過水的途徑,緩解出汗的症狀。

3、注射a型肉毒桿菌毒素,肉毒桿菌通過阻止釋放一種化學物質來發揮作用,這種化學物質可以抑制汗腺進行正常分泌。

4、進行手術,切斷導致出汗的神經。

5、使用止汗劑,將這些藥物塗抹在**上,止汗劑會形成阻塞汗液的塞子。

6、抗膽鹼能藥物,口服抗膽鹼能藥物停止汗腺的活性。

7、在生活中選擇輕便透氣面料的衣服,例如純棉、絲綢,在洗澡時使用抗菌肥皂,來控制細菌。

7樓:在渡蟻橋思念親人的雲朵

部分人因手足出汗而造成生活困擾,手、足是小汗腺分佈較密的區域,所以在手足的位置易出汗,此為體質或膚質的原因,屬個人的一種特性,**方法如下:

1、肉毒素注射**,因肉毒桿菌毒素可抑制汗腺分泌,所以注射肉毒桿菌後一段時間內出汗會變少,但此為暫時性阻斷,故用肉毒素注射**抑制出汗是一個需反覆**的方法;

2、手多汗症目前胸外科有一個微創**的方法,可打斷胸交感神經,控制出汗的神經組織,可使手多汗症達到**性的去除,故手多汗症可諮詢或考慮此種**方法。

**手腳出汗的方法?

8樓:買火翠春雪

手腳屬於中醫裡的

四末,也就是

四肢,在中醫認為,脾主四末,而脾與胃屬

表裡臟腑

,在五行屬土,所以手腳的問題當首先考慮

脾胃,但是手腳汗出的症狀,還要結合望聞問切,綜合病情來判斷陰陽寒熱虛實。所以要分

虛汗和實汗來分別對待,但是情況往往是

虛實夾雜

的,第一種情況,土溼胃逆,

相火失藏,內虛外實、上實下虛,則應該燥土疏木,收斂相火;第二種情況,胃陽熾盛,

脾陰不守,蒸騰外洩,則應瀉火滋陰,或奪下存陰,繼以

甘平、甘涼之味調理。那麼怎麼判斷這兩種情況呢?如果是第一種情況,必然神疲乏力,或喜喝

熱飲,或

飲水不多,或

失眠多夢

,舌苔白膩微黃,

小便清長

,大便稀軟或洩瀉之症;如果是第二種,必然精神高漲,口乾舌燥,喜喝

冷飲,或帶

苦味,或帶

甜味,或

夜夢紛紜,

大便祕結

,舌苔黃膩而幹,或

燥裂,小便短赤。如果是第一種,可以服用理中丸、參苓白朮散(丸)、資生丸或其他市面藥店有售的溫中燥溼,收斂相火的丸藥;如果是第二種,可以服用防風通聖丸、黃連上清丸(片)、

清胃黃連丸

或其他市面有售的瀉胃火養胃(脾)陰的藥,但是這兩種藥,都要在病情好了之後停止服用,不能過量服用,不過這裡僅供參考,建議最好到當地醫院(最好找中醫,因這種症狀,西醫不認為是病,也就

沒辦法**)尋求幫助。

9樓:戢葉巧問春

這個要看是不是先天和後天?要是先天就不需要什麼**,以為不是病,確實好事,如果是後天的最好吃點健腎的藥比如腎寶片,去醫院也是這個順序給你整。

10樓:祭雪星橋

手腳出汗證明自己十二正經通暢,體內病濁排洩正常。如果腳下不出汗了內濁不能外洩,腳汗臭氣積於體內的後果是什麼呢

11樓:洛蝶納昭

手腳出汗屬身體區域性出汗,多屬實證。因人體是一個整體,區域性出汗往往與身體某臟腑、氣血失調有關,應整體辯證,審因求治。如:

陰陽失調型手腳出汗,可調和陰陽固表止汗,桂枝加黃芪湯**;胃熱型手足出汗,可清胃滋陰,玉女煎或涼膈散**。

12樓:戈壁剪輯

手腳多汗症多是由於本身的汗腺或頂泌腺過於發達,和調節汗水分泌的交感神經過於敏感所造成.可以口服烏洛托品,谷維素,維生素b族**建議正規醫院**科和神經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積極**.生活護理:

杜絕所有辛辣,上火,油炸的食物,停掉炒貨,補氣的食品,蒜,姜也要停掉,同時大寒的食物也不要吃,只吃性平的肉類,蔬菜,每晚睡覺前堅持用溫水泡腳,促進全身的血液執行

13樓:

出汗是人體的正常代謝活動,人們在運動、天熱、緊張時容易出汗,但有的人即使在大冷天,汗水也會順著手往下滴。這種不正常的表現,令人困擾,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今天,就給大家講講手足多汗的相關知識。

手汗症實際上是一種原發性區域性多汗,是支配雙手、腋窩、足底汗腺分泌功能的交感神經活性過高所致。有家族易感性,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性,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

14樓:茯苓老師養生

手腳冰涼別怕,2味中藥煮茶經常喝,腳發熱手心出汗,手腳熱起來

手腳出汗有什麼有效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採用中醫辨證論治的方法**;偏方:用葛根、明礬各15克。放入白酒中浸泡7日,過濾取液,浸泡患處,每次10-15分鐘,每日1次。2-3次即愈。

手腳出汗很厲害怎麼**最好

16樓:kkx卡卡西

手腳出汗嚴重去醫院檢查呀,要是確診是原發性多汗症的話就可以通過tsn交感神經調節術來**,因為手腳多汗是控制人體汗腺的神經就是交感神經異常導致的,通過手術把異常敏感神經調節到正常就可以了。

17樓:史態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中藥 很管用的 相信我 我也是這樣以前

19樓:茯苓老師養生

手腳冰涼別怕,2味中藥煮茶經常喝,腳發熱手心出汗,手腳熱起來

手腳出汗**簡單方法是什麼

20樓:法海老弟

遺傳性的手汗的話一般藥用效果不行的。不是遺傳的話可以試試,我家族有遺傳,我用那些藥就沒用,錢沒少花,手汗倒是一點沒起效。我是去做的手術**的。

21樓:千茉

你好,中醫認為引起手腳出汗的原因有以下幾種一溼熱內阻,二脾氣虛弱,三胃陰不足,由於你描述過於簡單不能作出診斷,建議你詳細描述伴隨症狀如,睡眠,食慾大小便,啊等,我們在次溝通。

手腳出汗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22樓:

手腳出汗醫學上稱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於青壯年,以區域性汗出過多為主症,其**主要分為以下三個方面:一、西藥**: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等,補充營養緩解症狀,較重者適當選用一些阿托品、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二、中醫**:中醫認為手腳多汗主要是由於脾胃功能異常引起的,脾胃屬虛證者,可選用參苓白朮散加減**;脾胃屬實證者,建議少飲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三、手術**:

主要是採用切斷控制手部汗腺的神經的方法,但其後遺症及***較大,一般很少採用。

23樓:緊接著百搪

考慮是多汗症 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

指導意見:

首先要注意避免接觸刺激性大的東西 多鍛鍊身體 提高機體抵抗預後護理:

可外搽止汗藥水 口服營養神經藥物如符合維生素b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周圍環境溫度升高、體溫增加,或是運動過後,肢體末梢出現汗液分泌增多,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對身體健康並無影響。減少衣物,適當休息,並適時地補充一定水分,即可恢復平常狀態。同時,注意及時清洗汗液分泌較多的區域性**,並更換鞋襪,保持**乾燥清潔即可。

但如果是在靜止狀態下,並且周圍環境溫度適宜,出現無原因的肢體末端汗液大量分泌,這有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相關,或是體質較為虛弱,具體情況應當前往正規醫院進行內分泌功能的相關檢查,以免耽誤病情。確認**後,再根據個人情況,制定相應的診療方案。

手腳心出汗,能否治好,什麼方式**最合適?

25樓:

病況:男性,28歲,手腳心出汗很厲害,常年出汗。

病史:曾經診治,醫生說要做交感神經切割手術,由於擔心出現***而未手術。

病機分析:此為青年男性,未言及身體其他不適,僅為手足心出汗。從西醫角度,交感神經失調,手足心汗腺分泌汗液過旺。

所以從手術角度,醫生提出做支配手足心部位的交感神經切除術是對的。此也是**本病的方法之一。

有不少人,特別是中年以上者,還兼有陰虛

,陰液不足,虛火內生,熱迫汗津,從手足心涔涔而出。因此,本病有虛有實,但多為熱證。

鑑於此為青年男性,年齡28歲,正值青春火旺之時,因此,就多為實熱症。患者願望:想請教鍼灸是否可以**,因為不想做手術,也不想吃藥。 **答覆:持此種想法是非常正確的。

這裡麵包含三種理念:

一是不首先考慮手術。凡病只要不是危急重症或嚴重的長期影響生活與工作,造成生命質量嚴重下降者,不應首先選擇手術**,而應採取保守**方法;

二是慎重使用藥物**。西藥作為一種化學類藥物,固然在諸多病症方面有較好的**作用,但其***不可避免,有時甚至是很嚴重。所以,對於化學藥類的應用,要有確切的適應症與防止***的方法,更不可濫用或長期應用;對於中藥,效果好,***少;但確如病者所言,藥味較苦,而且如果不在藥代煎,煎煮確是一件較麻煩之事。

所以,總體說來,藥物應用也要適當慎重。

三是正確、及時選擇自然的、物理性的**方法,這是一個綠色的**理念,也是現今醫學界所推崇一種**方法。鍼灸作為一種物理性的**方法,已在多數人那中,包括國外眾多患者,已深入人心與普遍喜愛。特別重要的是,鍼灸在調整神經、內分泌等很多疑難病症中,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作為交感神經紊亂之病症之一,手足心多汗自然也可嘗試用鍼灸**。

一些頑固與疑難病症,還是以雜合以治為好,它可以是鍼灸多種方法的綜合,也可以配用中藥等。

願中醫鍼灸等自然**能造福於你。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 可適當服一...

手腳麻木怎麼治療,手腳發麻怎麼治療?

如果要 首先你要先知道手腳麻木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給您介紹幾則 手腳麻木的食療祕方。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 不正確睡姿 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 超過一天 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

治療近視的最好方法,治療近視的最好方法

保證眼部的衛生,多吃魚,或者魚肝油 工作學習之餘要遠眺,不要用眼過度 要保證八小時充分的睡眠,一定不要 光線很弱的環境讀書。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體質。說起來十分後悔,也是以前年輕不懂得愛惜眼睛我原來八百多度的度數,就是因為在學校的 時候經常關燈看 造成的。後來認識了 郭大夫,經過細心調養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