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斜視的方法,治療眼睛斜視的方法?

2022-10-11 09:15:14 字數 5454 閱讀 9522

1樓:呆鵝呆鵝呆呆鵝

現在的斜視大多數都是玩手機造成的,少玩手機,沒事多看看遠處,轉動眼珠子。時間長了就好了,我當初就是這樣過來的

2樓:市昊明

斜視根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方法;1、若自幼就有斜視,到成年期想治,可以通過手術。2、若是老年人,因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導致斜視的出現,早期通過營養神經的藥物來改善,一般半年之後,多數患者都能得到恢復,若不能恢復,可以通過手術來**。兒童斜視,輕度的斜視,可以通過眼鏡來進行矯正。

重度的斜視也是需要手術進行**的

3樓:希衣布舞主

一,非手術**,**斜視首先是針對弱視以促使兩眼良好的視力發育,其次為矯正偏斜的眼位,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式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和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帶菱鏡矯正,正位訓練可作為手術前後的補充。

二,手術**,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六至七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4樓:淺見性貝

陟彼高岡,我馬玄黃。我姑酌彼兕觥,維以不永傷。

**眼睛斜視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按因可以分為共同性和麻痺性。麻痺性斜視多見於成年人,由於控制眼球肌肉的第三﹑第四或第六的腦神經因疾病如高血壓﹑中風﹑糖尿病﹑創傷﹑眼部或腦部腫瘤等而受損傷,眼外肌便會麻痺,令視軸不平衡,其中一個主要的病徵是「複視」,病人除了會看見兩個影像外,還可能會出現視力模糊﹑視覺混亂及頭痛等情況。共同性斜視**仍不清楚,可歸因於中樞神經系統控制異常。

斜視可通過眼鏡矯正﹑視軸矯形運動﹑遮蓋**、手術等方式矯正。

6樓:斛瓊華

你好,首先要去正規醫院眼科確認檢查,是內斜還是外斜。發現斜視一定要儘早**,很多家長都以為斜視只是影響了孩子的面部美觀,其實不然。斜視的危害是巨大的,會造成缺乏立體視覺、弱視等。

斜視的成因和臨床表現不同,**方案也不一樣,科學的**應根據孩子的**採用不同的專案**,根據孩子的視力提升情況,在不同的階段調整**方案,及時給予個性化的**,才會達到更好更快的**效果。

7樓:詠love米

對於不同的斜視,**方法也是不同的。斜視分為平斜視、垂直斜視和特殊型別的斜視,其中水平斜視又分為內斜視和外斜視。內斜視,部分孩子可通過佩戴眼鏡進行矯正,不能矯正的則需要手術**;如果是先天性內斜視,可通過手術**;外斜視,如果是間隙性外斜視,排除眼底疾病後,在適當的時候儘早手術**;如果是恆定性外斜視,建議早期手術**;垂直斜視,需早期進行手術**。

總的來說,斜視非常複雜,型別也較多,具體的**方法,還需就醫後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針對性**。

8樓:free_翊

眼睛斜視,一般與遺傳發育,調節功能障礙有一定的關係,越早**效果越好,建議您及時的到正規醫院眼科做屈光檢查,調節功能檢查等,就能夠確診,確診後如果有屈光不正,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佩戴眼鏡,如果佩戴眼鏡沒有效果,需要及時的手術矯正。

9樓:採貳哥

你好,斜視的**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與非手術**。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

10樓:

為了不影響孩子視力的發展,眼睛斜視最好用手術**的方法來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到正規院去做手術吧!

11樓:仝慈

:如何**斜視:不同型別的斜視**方法不同.共同性斜視首先應充分散瞳驗光如果戴眼鏡後斜視不能完全矯正或斜視與戴眼鏡沒有關係時則應手術**.

意見建議:**方法上,以鍼灸為主。近年用梅花針按辨證分型叩刺**,取得較好的經驗。此外,用電針、頭針、穴位貼敷、穴位注射、磁電**以及傳統的隔核桃殼灸等,都有一定療效。

斜視**方法

12樓:

應該先到眼科對寶貝做詳細檢查,確定是否適合保守**,同時很多寶貝除了小兒斜視,可能同時還有近視、遠視和弱視等視力問題,在**的時候要綜合考慮,擬定寶貝的個體化**方案,這樣才能達到保守**的目的。

13樓:吃花魚

對於斜視這種情況,**起來分為非手術**和手術**兩種。首先是針對弱視以促使兩眼良好的視力發育,其次是矯正偏斜的眼位。

第一,斜視的**方法主要包括佩戴眼鏡,配戴眼罩遮蓋,正位式訓練。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和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待稜鏡矯正,正位訓練可作為手術前後的補充。

第二,手術**,斜視**的年齡,越小**的效果也就會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眼睛來進行矯正,眼睛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的視功能。手術時期以六歲到七歲左右之前為最佳,術後可以通過雙眼的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14樓:餘熹本柔雅

您好!鐳射矯治手術可用於年齡18-55週歲,度的近視都可**,對高度近視患者已經在成功開展了多種**方法,都有不同的適應症和特點,至於您的情況能否手術還需到醫院嚴格檢查,並排除弱視、斜視等眼部疾患,如通過檢查,手術是安全的。

**斜視的方法

15樓:行飛揚

矯正視力的方法,權科視力專家歷經長時間的研究與實踐獨創了被評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砭灸補穴法」,和專門的2款自主研發的儀器來糾正孩子的近視、弱視、斜視、震顫等視力問題,這種方法安全可靠,青少年易接受,因此成為當前市場上視力糾正方法。

16樓:花自無芯碎自憐

斜視**先把眼睛矯正,術後建立雙眼單視功能: 1.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2.非手術**:

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

3.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以促使兩眼良好的視力發育。斜視的**方法包括:

戴眼鏡、戴眼罩遮蓋、眼視軸矯正訓練、眼肌手術或上述方法的綜合使用。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視軸矯正乃利用儀器加強眼球運動。

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或縮短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眼肌。 3.1交替性斜視引起雙眼單視異常:

多表現為融合力不足,即融合範圍小,無立體視或立體視銳度低(即視差在200秒角以下辨不出),手術矯正後,少數有同時視障礙,需要重)建同時視或擴大融合範圍防**及眼疲勞等。 3.2間歇性外斜視:

多有融合力不足及雙眼集合力不足。(1)需用雙眼單視儀進行融合力及立體視銳度的訓練(利用大腦的融像控制力來防止外斜視),(2)需用尖向內的稜鏡矯正眼位促進融象。(3)需調焦靈敏儀加強調節性集合(抵消外斜視) 3.

3恆定性內斜視:大多伴有異常視網膜對應而導致同時視功能障礙(1)儘早在6歲前手術矯正斜視(糾正雙眼注視或運動方向不一致),6歲前是重建雙眼單視的敏感期。(2)早用雙眼單視儀糾正異常對應,重建同時視等功能,越早開始訓練效果越好。

(3)如有弱視要配合使用帶立體視標的複合型弱視儀**。 3.4恆定性外斜視:

大多伴有單眼黃斑抑制而導致同時視功能障礙(1)儘早在6歲前手術矯正斜視(糾正雙眼注視或運動方向不一致),6歲前是脫抑制重建雙眼單視的敏感期。(2)早用雙眼單視儀進行脫抑制訓練,重建同時視等功能,越早開始訓練效果越好。(3)如有弱視,需配合使用帶立體視標的複合型弱視儀**。

詳見:中華弱視網 中華斜視網

17樓:

斜視可以通過手術矯正 也可以通過七日升保守**

但是做斜視的手術是有標準的 要經過同視機檢測 達到主觀角等於客觀角以後才可以做手術 否則的話 做了手術也會**的

如何**斜視

18樓:星辰大海

斜視通常是指兩隻眼睛不能同時聚焦在目標物上,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眼外肌疾病,具體可根據病症的不同分為內斜視、外斜視、上下斜視三種型別。

斜視**方式有哪些?(1)非手術**非手術**斜視,先是針對弱視症狀進行抑制,控制弱視症狀之後促進雙眼視力的有效恢復,進行矯正斜眼位置。斜視的非手術**方式包括:

戴眼鏡,戴眼罩以及積極的眼球位置訓練。戴眼罩是**斜視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

(2)手術**斜視手術**一般歲數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可以矯正眼球位置,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間應在6至7歲之前。

手術後,雙眼視覺訓練用於增強和保持眼球穩定的立體功能。而且手術的適應範圍廣,適用於各種斜視的**,特別是內斜視,非常值得一試。

19樓:樑聽度拔

上海普瑞眼科醫院專家為您解答:斜視可以分為共同性斜視,非共同性斜視及特殊型別斜視三類,每種斜視的**方式不同,您需要先到醫院檢查,確診是哪種斜視型別,才能確定**方案。

(一)手術**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稜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你是好是到醫院做個檢查,查清楚斜視的性質、角度的大小。

然後醫生會給你**方案的。

成都華蜀眼科

20樓:雷用利飛光

1.非手術**

**斜視,首先是針對弱視,以促使兩眼良好的視力發育,其次為矯正偏斜的眼位。斜視的**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

戴眼罩是**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以戴稜鏡來矯治。

正位視訓練可以作為手術前後的補充。

2.手術**

斜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眼位能否長期保持穩定、立體視能否建立仍需定期隨訪。

新視界青島祝您早日**

眼睛斜視不及時治療會如何,眼睛斜視可能完全治癒好嗎?費用大概多少呢?

會發展成為抑制性弱視。無法進行雙眼融像,沒有立體視覺。如果是隱性斜視會逐漸轉為顯性斜視,影響外貌。如先天性斜視則必須早期手術,因為斜視患兒兩隻眼不能同時看同一個目標,就無從談起雙眼視的發育,如不及時矯正,最終孩子的雙眼視覺就不能得到正常的發育。有一部分孩子可能長大後斜視不明顯了,但這是以孩子的雙眼視...

治療斜視有什嗎方法可以自己治療

您好,斜視的話,自己是很難 的,可以通過按摩或者配鏡來控制和緩解斜視度數的增長,但是並不能起到 的作用,需要到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並 首先要看您是外斜還是內斜,斜視多少度?然後才能確定用什麼方法 效果最好,一般有藥物 配鏡 訓練 手術 等,如果是外斜視的話,大部分是需要手術 的,目前的斜視手術已經相當...

什麼是共同性斜視啊,共同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山西愛爾眼科 共同性斜視,其支配眼外肌的神經和眼外肌本身般無器質性病變,而是由於眼外肌力量的不平衡引起的眼位偏斜。分為共同性外斜視 共同性內斜視和共同性上斜視。 鑑定會稅仿 共同性斜視,它屬於斜視的一種。指的是兩眼不能同時注視一個目標,就是當他用右眼看物體時,左眼為外斜視。用左眼看物體時,右眼為外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