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湯的製作方法,冬瓜湯如何製作

2023-05-25 18:25:09 字數 6051 閱讀 2928

1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冬瓜洗淨去皮。

冬瓜切薄片,姜切絲,小蔥切蔥花備用。

鍋內少量油燒至7分熱,下薑絲爆香。

冬瓜切薄片入鍋,加鹽翻炒至斷生。

加水,加蓋燜煮7分鐘,加雞精調味,出鍋撒蔥花裝飾即可。

冬瓜湯製作出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2樓:南方的燕子嶺

有簡單的清湯和味道濃厚的濃的湯。清的很簡單,就是把瓜切成小片或者絲直接下水煮就行了,調好油鹽雞精。濃的湯就需要先把那些豬的骨頭拿來燉過,有點肉的骨頭,骨頭湯煮熟以後再放冬瓜塊下去只要煮一小會兒就行了,因為冬瓜很容易熟。

3樓:勵君豪

冬瓜給它切成片之後,放入鍋內,加入水油,鹽,雞精一起做成冬瓜湯就可以了。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冬瓜湯的製作方法,首先這個可以放點排骨燉半個小時,再把冬瓜放下去一起更。

5樓:宮谷

冬瓜洗乾淨了,去皮切成片,然後放到湯裡面撈熟了就可以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冬瓜湯的製作方法來說的話,就是冬瓜跟那個放在那個湯裡面去煮。

7樓:情感解析保保

這個需要使用一些豬的大骨頭湯,沒有這個湯營養不好,而且味道也不好。

冬瓜湯如何製作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冬瓜500克。

輔料筒子骨。

1根生薑1塊鹽。

1茶匙冬瓜湯的做法。

1.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將筒子骨入鍋焯水洗淨備用2.生薑切片。

3.冬瓜去皮洗淨切大塊。

4.電壓力鍋中加入清水,倒入焯水後的筒子骨,再加入切好的薑片5.蓋好壓力鍋,選定食材「肉類排骨」,烹飪方式為煲湯6.

排氣結束後蜂鳴器再次響起,這時開啟鍋蓋7.把切好的冬瓜塊加入壓力鍋裡,合上蓋。

8.按下「開始|收汁提味」鍵進行再次烹飪。

9.壓力鍋開始自動排氣完成,開啟蓋,調入鹽,少量多次加,清熱解暑,鮮甜美味的冬瓜湯出爐了。

冬瓜湯成品圖。

烹飪技巧。開啟蓋,調入鹽,少量多次加,清熱解暑,鮮甜美味的冬瓜湯出爐了。

9樓:生活達人loli仔

排骨洗乾淨。

步驟3冬瓜湯怎麼做的家常做法。

鍋內燒開水,水開後,加入排骨,煮出血末。

步驟4撈出,用涼開水洗乾淨。

步驟5冬瓜湯怎麼做的簡單做法。

洗乾淨鍋,重新加水,加入兩片姜、冬瓜、排骨,中火煮40分鐘,快出鍋的時候加入少許胡椒粉和鹽調味,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冬瓜湯的作法

10樓:枚樂悅

冬瓜花蛤湯。

主料:冬瓜、花蛤、花椒、蔥花、姜、白胡椒。

製作步驟:1、花蛤吐沙洗淨、冬瓜切小塊,薑切片,蔥切斷。

2、花蛤、香蔥、切片,加入水按下養生壺燒開按鈕。

3、十分鐘後將煮至開口的花蛤揀出待用。

4、養生壺裡的湯汁倒入大碗靜置澄清後重新的倒回壺中,容器底部帶有泥沙的湯汁不要倒入。

5、加入切塊的冬瓜。

6、按下養生湯按鈕,繼續煲煮。

7、養生湯模式下,時間為一小時。

8、煮至55分鐘時,重新將花蛤肉放入湯中。

9、調入鹽。

10、調入白胡椒提味。

11、煮開即可。

12、盛在湯碗中,撒一些香蔥末就可以了。

4煎蛋酥冬瓜。

主料:冬瓜、吉士粉、澱粉、雞蛋。

製作步驟:1.把新鮮冬瓜清理乾淨切成條狀~放入鹽,等10分鐘後用紙把表面水份吸乾淨。

2.冬瓜上面均勻鋪上(吉士粉+澱粉)ps.沒有吉士粉可以忽略~把冬瓜放到盤子裡上面倒上粉,然後搖晃盤子,讓冬瓜均勻掛上粉。

3.打一個雞蛋攪勻~把掛好麵粉的冬瓜放入雞蛋液中。

4.在放入麵包屑中,滾一下(搖晃盤子可以均勻滾上麵包屑~)

5.鍋子加熱放入油,等5成熱放入冬瓜炸,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不要總用筷子翻動,等冬瓜表面固定再翻面。注意不要糊了。

6.炸好後用吸油紙去去油,黃瓜點綴~裝盤就ok了。

5冬瓜花蟹滑雞煲。

主料:冬瓜、蟹、雞、鹽、酒、生抽、姜、蔥、蒜。

製作步驟:1、將蟹拆開去掉內臟洗淨,一分為二斬開。

2、雞洗淨斬件,用鹽、酒、生抽、生粉醃好。

3、冬瓜去皮去囊洗淨切片。

4、起鑊放油放薑片爆香後,倒入冬瓜略炒,盛起轉放入瓦煲。

5、再起鑊放油、薑片、蒜頭爆香,倒入雞塊,兩邊煎香,濺酒後盛起放入瓦煲。

6、再起鑊放油、姜、蔥、蒜頭爆香後,倒入花蟹炒香後濺酒,盛去放入瓦煲。

7、往瓦煲內加入清水加蓋炆大約七八分鐘,放鹽調味後將原汁倒出。

8、將原汁在鍋裡煮開,放生粉勾芡後淋在炆好的雞蟹上面便成。

11樓:lh浩浩學長

提問我有雞蛋。

將豬肉餡放在小盆裡,放五香粉,醬油,味精,食用油,鹽調味。

2將冬瓜挖成小球,或者是切成小塊都可以。

3鍋裡放少許的油,放蔥姜熗鍋,然後放入適量的水。

4開小火,將活好的肉餡有勺子或者是手擠成球(水平高的選手會擠得很圓很園,我水平比較低,整的全是扁的)下到鍋裡。

5將丸子全部擠完以後,轉成大火,放入挖好的冬瓜球。

6水開後加少許鹽,一點點味精,可以放點香菜,喜歡吃胡椒粉的放點胡椒粉,少許香油就ok了!

可以用其他的肉代替。

提問我什麼肉都沒有,只有雞蛋。

提問我還有蘑菇牛肉醬。

我要做冬瓜湯。

2、把準備好的冬瓜去皮去籽之後清洗乾淨,切成冬瓜片,再準備一些蒜末和蔥花;

3、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雞蛋打到鍋中,煎成荷包蛋,運氣好,打到一個雙黃蛋;

4、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往鍋中加入熱水,倒入冬瓜片、蒜末和蝦皮,大火煮開,煮開之後大火先煮3分鐘,湯會變得奶白;

5、湯色變白之後轉小火燉煮3分鐘,加少許食鹽和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出鍋;

6、出鍋撒上蔥花點綴,好喝的家常冬瓜湯就做好了,冬瓜軟爛入味,湯底因為加了蝦皮,味道鮮美,根本不用加味精調味;

以上就是沒有肉的做法。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冬瓜500克、花蛤200克,姜少許。

第二步:把花蛤放入鹽水裡靜養幾個小時,讓其吐沙(如果能買到乾淨的花蛤就不用這一步了)。然後用刷子把花蛤表面刷洗乾淨,最後瀝乾水分備用。

第三步:把冬瓜去皮去瓤,然後切成片,姜切絲。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燒開,把冬瓜片和薑絲放入鍋中煮2分鐘。

第五步:把花蛤放入鍋中,煮至開口。

第六步:往鍋中放入一點點鹽,少許白胡椒粉,再淋上幾滴香油,即可關火。最後,撒上少許香蔥末或香菜末點綴。

第七步: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1、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湯水,冬瓜和花蛤都屬於易熟的食材。所以,不要煮太久,煮太久口感就不好了。

2、香蔥和香菜是用來點綴的,也可以不放。

第六道:冬瓜薏米老鴨湯。

把薏米、冬瓜、鴨肉放在一起燉成湯,鮮美好喝。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食材處理好,放到電飯鍋或者電壓力鍋中,然後,一鍵即成。全程不用長時間守著,特別省事。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鴨腿2只、冬瓜1塊、薏米小半碗、姜適量。

第二步:把薏米清洗乾淨,然後浸泡1個小時左右。

第三步:把鴨肉剁成塊、冬瓜去瓤然後切塊、薑切片備用。

第四步:鍋中倒入少許水,然後把鴨肉放入鍋中,再放入1勺料酒,小火煮開。

第五步:把焯過水的鴨肉塊、冬瓜塊、薏米、薑片放入電飯鍋或者電壓力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清水,如圖。然後把鍋放好,選擇「燉煮」或者「煲湯」功能即可。

等湯燉好後,揭蓋,放入2小勺鹽,然後再蓋好蓋子,燉煮10分鐘即可。

第六步:盛出上桌開動吧。

1、把冬瓜皮留下,在燉煮的時候,冬瓜不易碎,也更清熱利水。

2、不同的電飯鍋或者電壓力鍋,功能不一樣,大家儘量選擇燉煮功能就可以了。​

冬瓜湯怎麼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湯怎麼做:1、冬瓜洗乾淨切片;蔥切段;2、熱鍋溫油,放入蔥段爆香;3、放入冬瓜炒至斷生;4、加入水燒開;5、放入蝦皮燒開出鍋;6、放入香菜,淋上香油;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冬瓜切成塊,把蝦處理好,再用刀壓碎,剁成泥,用鹽和生粉醃製一下,起鍋燒油,把冬瓜炒一下,倒入清水煮熟,開蓋放入蝦仁,調好味煮一下就可以了。

冬瓜湯怎麼做

15樓:生活小常識

冬瓜湯是以冬瓜為主要食材的家常湯菜。美容養顏,營養價值豐富。冬瓜湯流行於我國江南地區及北部。冬瓜湯口味清新、價廉物美,簡單易做,是百姓日常食用的一種湯羹,可配米飯、包子等食用。

食材

主料:排骨600g、冬瓜250g

輔料:蔥適量、鹽小勺、雞精1/4小勺。

做法:

1.排骨洗淨入沸水焯一下。

2.洗淨浮沫,瀝乾水分備用。

3.鍋內放一丁點油,放入蔥花炒香。

4.放入排骨炒香。

5.添入大碗水,加入鹽,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排骨軟爛。

6.冬瓜去皮切成薄片。

7.將冬瓜放入燉爛的排骨中燉至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即可。

8.調入雞精即可出鍋。

冬瓜湯怎麼做

16樓:落雨看卿

一、雞肉冬瓜湯。

原料:雞肉300克,冬瓜500克,黨參10克,薏苡仁10克,生薑6克,蔥10克,精鹽4克,味精2克。

雞肉冬瓜湯的做法。

1、將黨參清洗乾淨烘乾研末。

2、薏苡仁去殼清洗乾淨。

3、雞肉清洗乾淨切成條。

4、冬瓜颳去粗皮切成塊。

5、蔥、生薑清洗乾淨。

6、淨鍋置旺火上,放清水適量,加入雞肉燒開,撇去浮沫,再加薏苡仁、生薑片、蔥結,燒至雞肉剛熟時加入冬瓜、黨參。

7、燒開後改用小火燉熟,加精鹽、味精調味即成。

二、金銀花冬瓜湯。

材料:金銀花5克,冬瓜150克,火腿50克。

調料:鹽適量。

金銀花冬瓜湯的做法。

1、金銀花洗淨浮塵;冬瓜去皮,除子,洗淨,切片;火腿洗淨,切片。

2、湯鍋置火上,放入冬瓜、火腿,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至冬瓜八成熟。

3、在鍋中放入金銀花略煮,加鹽調味即可。

該湯功效:防治風熱感冒,本品能清熱解毒、疏散風熱,對防治風熱感冒有效。

三、海米冬瓜湯。

材料:冬瓜300克,海米50克。

調料:高湯、鹽、香菜段、鹽各適量。

海米冬瓜湯的做法。

1、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後切成薄片;海米洗淨,泡發。

2、在鍋中倒入高湯,用大火燒沸,將冬瓜片、海米放入湯中,繼續用大火燒至沸騰,依據個人口味調入鹽,改用小火慢慢煲至湯熟,撒上香菜段即可。

該湯功效:祛脂**。

怎樣做冬瓜湯

17樓:瘋狂de存在感

做法一冬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冬瓜250克 輔料:

絲瓜20克 調料:色拉油10克,鹽3克,味精1克 冬瓜湯的特色: 冬瓜軟爛,湯味清香。

冬瓜湯的做法: 1.冬瓜去皮和瓤,切成片;絲瓜洗淨去皮,切粒。

2.炒鍋放到火上,放入色拉油燒熱倒入素湯400毫升,放入冬瓜、精鹽、味精,到燒開後,放入絲瓜,盛入湯碗即可。

兩種冬瓜湯**(12張)

做法二主料: 冬瓜 蔥花 姜米 鹽 製作步驟: 1、冬瓜洗淨切片備用。

2、姜米和蔥花入冷水燒開,放入冬瓜片; 3、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2分鐘。 4、調入食鹽,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三材料: 冬瓜 蝦米 蔥花 姜米 鹽 雞精各種冬瓜湯(20張) 做法: 1 將蝦去殼,去蝦線,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2 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

3 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許鹽、雞精調味後盛入場碗。(調味品近量少放) 食用方法: 少量多餐制。

餓了就吃上幾口,儘量等湯涼了再喝。

開洋冬瓜湯怎麼做,開洋冬瓜湯的做法,開洋冬瓜湯怎麼做好吃,開洋

主料 冬瓜 300克 輔料 蝦米 50克 調料 大蔥 5克 味精 2克 鹽 3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開洋冬瓜湯的做法 1.冬瓜切成5釐米長 0.8釐米厚的片 2.開洋 蝦米 用溫水洗去灰沙 3.坐鍋點火放入高湯,在旺火上燒開後加入冬瓜 開洋和鹽,燒20分鐘左右,待冬瓜煮熟,加入蔥花 味精,淋上香油即...

冬瓜湯的做法

準備配料 冬瓜適量 豬大骨頭 腿骨 適量 枸杞適量 食鹽少讓許 蔥少許 姜適量 料酒適量。做法如下 1 腿骨洗淨控乾,放入仿陪帆鍋中大火煮開,煮盡血水後撈出。砂鍋中一次性放足水,放入筒骨 薑片和料酒,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1小時。2 再亂御投入冬瓜和蔥結繼續燉10 20分鐘,直到冬瓜軟爛交變透備雹明為...

蝦肉冬瓜湯怎麼做好吃,蝦仁冬瓜湯或是羊肉冬瓜湯如何做

食材明細 冬瓜1000g 蝦仁100g蔥適量 姜適量鹽適量 雞精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蝦仁冬瓜湯的做法步驟 鮮美養顏的美味靚湯 蝦仁冬瓜湯的做法步驟 1 1冬瓜切厚片備用 蝦仁洗淨開背去蝦線 蔥薑切片 鮮美養顏的美味靚湯 蝦仁冬瓜湯的做法步驟 2 2 架鍋,鍋底微熱後放入少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