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釣魚問題 在河裡釣魚技巧

2023-05-25 18:15:08 字數 3211 閱讀 5452

1樓:沙漠金金鷹

先第一個問題:衝不衝太陽要看什麼季節,春秋在陽面,夏天在陰面,和風有關係,微風最好。

第二 有風的話應該在下風處,因為有風的作用會把水中的微生物吹到下風處,魚會在此處覓食。

第三 具體到在什麼地方釣還要看當地的水情,魚情,記住一點,找這個水庫的入水口,就是給水庫補水的地方,經驗告訴我們,此處一定有魚獲。

給你幾句釣魚言語:春秋釣攤,夏釣早晚。意思是說,春秋季節天氣涼釣淺水,夏天熱魚在深處,早晚涼快會出來覓食。

2樓:網友

這個很複雜,風向、地貌、氣溫、魚種等等都需要考慮,我的個人習慣是釣水灣、釣小逆風、釣草邊、春秋釣淺、冬夏釣深。遠距離看圖真不好說,如果時間充裕請朋友結合我的觀點試釣幾個釣點最終選出一兩個地方,肯定有好的收穫。釣無定數,祝你有好的收穫!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選釣點有幾個因素:水溫(決定選擇深點還是淺點,溫高自然適合當地的深點),風向(頂風釣比較好),至於陽光,夏天在草,樹陰下都是好地方。關鍵還有夏天一般用香的餌料,但是野河裡商品餌不一定比蚯蚓這些活餌好,

在河裡釣魚技巧

4樓:19860222兔

在河裡釣魚的五個技巧:

一、選緩流和深淺交界處。

河道窄的地段水流速較快,應選擇水面較寬,且有水草或靠近岸處有障礙物阻擋,水流速緩慢一些的地方,在這裡魚容易停留休息和覓食。寬窄適宜的河道,近岸水淺,中間水深,深淺交界處魚會多一些。在此下鉤垂釣,往往效果較好。

二、選出入水口。

主幹河道向支流流人或支流向主幹河道流出,應選擇在支流入口或出口處附近下鉤,此處魚類較集中,垂釣效果要好。

三、清找渾,渾找清。

在流水比較渾的情況下找水較清的地方,或者在渾清交界處下鉤,也可在整個流水清的情況下找渾濁一點的地方下鉤。

四、迴流水釣魚。

迴流水區的流速比較慢,餌料較為豐富,是魚類休息和覓食的好地方。選擇因障礙物而形成的回水區時,要選擇回水小、流速緩慢的回水區。如回水較大,流速較快,鉤餌無法站住,一般不宜下鉤。

五、不要選排汙口附近釣魚。

有水流動的地方會給魚類帶來很多食物和新鮮氧氣,也適合魚類逆水而行的習性,是魚類喜歡在此追逐嬉戲、覓食的好地方。但工廠排放汙水渠、排汙管流出的水往往毒性較大,即便釣到魚也不能食用,因此,還是不在此處垂釣好。

河裡釣魚技巧

5樓:瀕危物種

導語:在江河中釣魚有別於養殖塘,這是河流的水勢和魚的密度決定的。眾所周知,釣河流必須找魚下鉤,邊走邊釣。常見的河流釣法有以下幾種,希望對釣友們有所幫助。

一、刷灘釣

刷 灘釣就是順著水流的走勢拋鉤,然後慢慢向回拉扯釣餌的`一種釣法。因為一放一拉的動作,使竿梢和漁線在水裡發出「刷刷」的聲響,故被稱為「刷灘釣」。刷灘釣 要用細線、小鉤,不加墜。

鉤餌以紅蚯蚓、蛆蟲和飛蟲為佳。為了誘魚,可在上游撒一些麩皮和豆餅粉,很快就會聚來成群的魚過來搶吃,此時下鉤會彈無虛發。人 在水中行進時,最好穿防滑鞋,可把餌盒和魚護掛在腰部,魚護的底部要沒入水中。

如果在一處連續刷幾竿無魚吃鉤,要立即更換釣位。

二、毛鉤釣

毛鉤漁具店有售,也可自己用羽毛製作。毛鉤釣河流以黎明和黃昏兩個時段進行效果最佳,白天通常不用。其釣法是:

順水走鉤,即丟擲的鉤在流水沖刷下, 毛鉤始終浮在水面此時釣者要勻速地拉動釣線,魚是否咬鉤全憑手感判斷。毛鉤釣法必須選急流,水越急魚吃鉤越踴躍,上魚也既快又多。此外,用毛鉤釣魚要用齊 竿線,可用單鉤,也可用雙鉤和串鉤。

三、風線釣

風線釣就是飛蠅釣,它有兩個基本前 提:一是必須在靜水面流水中進行;二是必須在風力適中的天氣進行,無風和風力過大不行。其釣法是:

人站在灘邊背風而立,鉤上掛蒼蠅等小飛蟲便可揚竿放線, 但不要讓鉤入水,而要讓其貼近水面隨風飄蕩。

水下魚誤以為是蚊蟲飛來,便會躍出水面吞吃。只要聽到「譁」的一聲響,便可提竿上魚。風線釣也要用細線、小 鉤,不加墜不繫漂。

風線釣魚的關鍵是丟擲去的餌鉤,既不能落水,也不能離水面過高。最理想的位置應是貼近水面,約3~5釐米,這是對垂釣者掌握技巧和能力 的考驗。

四、逗鉤釣

逗鉤釣適用於釣草角、草洞、石縫、石旁和洞穴。就是把鉤餌投到預 定位置後,如半天無魚訊,可上下、左右、前後動動竿,如裡面有魚肯定會被逗出來。因為魚都喜歡吃活食,喜歡吃動態的餌,餌動魚則動,這也是逗鉤釣魚的原理。

用此釣法要用墜不用漂,魚咬鉤後要迅速提竿,否則釣餌被魚拖走極易掛鉤。另外,用逗鉤釣魚的餌料用素用葷皆可,因為是靜水,用麵食也可以,但不能過軟 過散。

到河裡怎樣釣魚

6樓:懂視生活

河裡釣魚的技巧有:

1,要找野河河道河彎處。雨水多了,河水急流而下,河彎處水流緩,易存留食物,魚喜歡在此歇息,覓食。

2,找河汊處。魚沿河邊遊動時,喜歡拐彎進汊。河汊處水窄水靜,食物集中,是魚棲息的最佳選地。

3,找村莊。村民餵養家畜剩餘食物、丟棄糧米等被水一衝,流入河邊。魚遊至這裡,戀食不走,積年累月,越來越多。

4,找漁船久停處近。下河搞運輸的船民和打魚的漁民逐年增長,日常生活刷鍋洗碗丟的飯粒、扔的菜葉把魚誘來。魚吃飽了在船下藏身,天熱了魚在船下乘涼,天冷了魚在船下避寒。

5,找網箱養魚處。網箱多數是懸浮式,養殖戶投向網箱的餌料,魚吃不完沉入箱底,網箱下面就成了魚停留覓食的好地方。

6,找凸凹岸。野河的凸凹岸邊水面經常存積一些魚類愛吃的東西,這樣的地方如果水深合適,又有草,是鯽,鯉最愛光顧的地方。

7,找樹多處。河邊淺水處往往有些野生的小樹棵或人工栽植的樹木。特別是大樹多的河邊,是彙集魚的地方。夏秋兩季這樣的地方是首選釣點。

在河裡釣魚有哪些技巧,在河裡釣魚的技巧

一 選擇一個好的釣位。常言道 三分釣鉺,七分釣位 可見釣位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自然水域,尤其是大型湖泊,由於水廣魚稀,地形複雜,因此選擇好的釣位是獲得好收成的關鍵。首先,要了解情況。到了陌生的目的地,不要急於下竿,要周圍走一走 看一看,有條件的話可向當地人 最好是水庫的管理人員瞭解情況,主要要了解水庫...

在河裡釣魚如何選釣點在河裡釣魚的技巧

要找河彎處野河河道不像人工河那麼有規律,它彎彎曲曲,寬寬窄窄。雨水多了,河水急流而下,河彎處水流緩,易存留食物,魚喜歡在此歇息,覓食。所以經常有人講,釣魚釣河彎,一釣一整天。意思是河彎處魚多,不需要東一個窩子,西一個釣位亂跑。二要找河汊處野河很多地方與一條條溝溝汊汊連線。魚沿河邊遊動時,喜歡拐彎進汊...

鉤魚技巧有哪些,在河裡釣魚有哪些技巧

很多釣魚愛好者不論四季都會去釣魚,但是在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釣魚技巧的。那麼選擇在夏季釣魚的話,運用哪些技巧才能收穫更多呢?垂釣的時間 在夏季釣魚的話,由於天氣的炎熱,所以在垂釣的時間上會有所不同的。一般在夏季釣魚有會選擇在早晚垂釣,這時候溫度比較低,人比較舒服,魚兒也比較活躍,這時比較容易釣到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