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風塵老無力,桃花偏照夕陽人要怎樣對下聯?

2023-05-25 18:00:08 字數 1379 閱讀 5019

1樓:流浪貓

下聯不會對,但是想到了一個同樣意思的句子。

白髮戴花君莫笑,歲月從不敗美人。

**源自網路。

2樓:擒拿小楊

上聯:莫道風塵老無力, 桃花偏照夕陽人。

下聯:老夫少妻惹人惜,春風綠帽更相宜。

橫批:死去方知色是空,枯骨唯與黃土同。

3樓:網友

上聯:莫道風塵老無力,桃花偏照夕陽人。

下聯:何言年歲衰弱身,紅杏正迎殘暮心。

橫批:闌風伏雨。

4樓:帳號已登出

休說江湖壯有心,寒霜總掃芳草墳。

桃花偏照夕陽紅.整首詩是怎樣的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莫道風情老無分,桃花偏照夕陽紅」——出自 曾樸《孽海花》

大哥大姐幫幫忙!找一下下面古詩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 :

登飛來峰。宋-王安石。

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註釋:王安石(1021——1086),字介甫,號半山老人,北宋大政治家,當過宰相,在神宗皇帝支援下實行改革,歷史上叫做「王安石變法」。王安石又是文學家,詩和散文都寫得很好。他十分注重修辭,據說,他的名句「春風又綠江南岸」經過幾十次修改才選定「綠」字,千百年來傳為美談。

1.飛來峰——就是浙江紹興城外的寶林山。

2.千尋塔——形容塔很高。古代一尋等於八尺。

3.緣——因為。

這首絕句,是王安石早看在浙江做地方官時的作品。前兩句寫飛來峰塔的形象,後兩句寫登飛來峰塔的感想。

山是高聳的,塔是高聳的,山頂上的塔更是高高聳立的。飛來峰和它上面的寶塔總共多高?不知道。

詩人只告訴我們,單是塔身就是八千多尺——這當然是誇張的說法。詩人還講了一個傳說:站在塔上,雞鳴五更天就可以看見海上日出。

請想想飛來峰那聳雲天的氣勢吧!

寶塔雖高,卻不是高不可上。轉眼間,詩人已登上塔頂,世界萬物,盡收眼底,那遊蕩的雲片再也擋不住視線了!「不畏浮去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乍聽起來,是在談論觀賞風光的體會;可一尋味,便會從中領悟到一條人生哲理:在社會生活和思想修養方面,不也是站得高才能看得遠嗎?!在詩人,這是雄心勃勃的自勉;對讀者,這是引人向上的啟示。

老科魯茲跑高速2小時,突然轉速上升,加速無力,稍踩油門轉速就

去維修店檢測一下,可能是感測器故障或者汽油泵問題,更換後即可解決 科魯茲在行駛中發動機轉速過不了3000轉是怎麼回事 你是自動檔的?科魯茲自動檔的一般2000轉左右就換擋了,所以只有深踩油門的時候踩有時能上3000.這有什麼奇怪的嗎?你是沒用過手動檔或者沒開過120以上?科魯茲為什麼跑著突然轉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