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肝冬瓜湯豬肝和冬瓜能一起吃嗎,豬肝和冬瓜能不能同時吃?

2022-01-02 10:46:59 字數 4362 閱讀 2228

1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豬肝冬瓜湯的具體做法。

主料:豬肝175g、冬瓜385g、青菜14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味精適量步驟:1、食材:豬肝(切片漂洗)、冬瓜(去皮去籽清洗切片)、青菜(清洗切開)

2、將漂洗好的豬肝,加適量的料酒。

3、加適量的澱粉。

4、拌勻。

5、隨後,將拌好的豬肝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冬瓜和青菜翻炒翻炒。

7、接著,加適量的清水煮開、煮至冬瓜熟軟。

8、然後,合入焯好的豬肝翻動一下煮開。

9、最後,加適量的鹽。

10、加適量的味精。

11、調味翻勻,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肝與冬瓜做湯很好喝,是常見菜餚。

好喝的冬瓜豬肝湯做法:

材料:冬瓜 500克 ,豬肝 100克 ,薑片 3片, 鹽 、 味精 各適量, 油 適量 ;

冬瓜去皮 洗淨切丁。

豬肝切薄片浸泡半小時以上,最好浸泡1-2小時(去除血水)浸泡好的豬肝,撈起沖洗乾淨,放生粉、生抽油拌勻。

冬瓜加適量水、薑片 大火煮開,改中火煮10分鐘。

開大火下豬肝3分鐘左右。

豬肝要煮熟,不要貪圖嫩口感,特別是孩子吃,更要煮熟,下鹽及味精調味,起鍋。

豬肝和冬瓜能不能同時吃?

3樓:學知旅行網

可以的給你一張表 天天看下吧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豬肉豆類不同食,引起腹脹和氣滯。

豬肝若與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羊肉南瓜若同食,胸悶腹脹時不遲。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狗肉切記吃大蒜,同食刺激胃黏膜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雞肉嚴禁拌芥末,同食會大傷元氣。

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兔肉橘子同食好,導致腹瀉不得了。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河蝦番茄營養高,食物中毒吃不消。

鯉魚甘草性相反,同時食之定傷身。 鯉魚鹹菜不同食,導致癌症不等時。

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甲魚黃鱔蟹都好,孕婦忌吃要記牢。

蜆蛤毛疳營養好,同食芹菜全破壞。 海蔘若與醋同食,人體下降ph值

螃蟹茄子不同食,損傷腸胃後悔遲。 螃蟹金瓜不見面,損傷腸胃易常犯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橘子不要會檸檬,消化道潰瘍穿孔。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哈密瓜要忌香蕉,關節腎衰吃不消。 山楂海鮮犯大忌,引起腹痛與便祕

黃瓜蕃茄營養高,一起食用胃不消。 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黃瓜辣椒不同食,破壞體內維生素。 黃瓜與芹菜同食,會破壞維生素c。

韭菜與酒不同食,易引起腸胃疾病。 大蔥大棗犯忌多,同食脾胃易不和。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白蘿蔔橘子同食,誘發甲狀腺腫病。

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胡蘿蔔與醋同食,會破壞胡蘿蔔素。

胡白蘿蔔營養好,的敗血症不得了。 胡蘿蔔辣椒同食,破壞營養不償失。

豆腐蜂蜜不同吃,導致腹瀉耳聾遲。 豆漿營養人人知,來衝雞蛋營養失。

菠菜豆腐色鮮美,鈣酸凝結實不宜。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花生黃瓜不同食,導致腹瀉不定時。 蕎麥與羊肉同食,熱寒相反不適宜。

汽水要忌辛辣物,胃炎胃疼會加重。 咖啡白酒不同飲,會嚴重損傷大腦。

牛奶與紅塘同飲,影響蛋白質吸收。 牛奶與蓮籽同食,加重便祕不相宜。

白酒不與茶同食,易造成腎臟損壞。 白酒不要摻啤酒,刺激心肝腎胃腸。

啤酒禁食燻烤菜,同食致癌來得快。

回答者: 勒拜仁1993 - 高階魔法師 七級 2-14 19:58

一、日常食物相剋

1.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二、肉類與相關食物相剋:

1..狗肉與綠豆 2.羊肉與柚柑 3.羊肉與西瓜 4.羊肉與黴乾菜

5.兔肉與芥菜 6.兔肉與芹菜 7.兔肉與小白菜 8.驢肉與黃花菜

9.牛肉與橄欖 10. 牛肉與毛薑 11.豬肉與甘草 12. 豬肉與菱角

13.鴨肉與李子 14.鴨肉與楊梅子 15..雞肉與菊花 15.雞肉與芥末

17.鵝肉與柿子 18.鵝肉與鴨梨 19.蛇肉與蘿蔔

三、水果與相關食物相剋:

1.梨與開水相剋 2.芥末與鴨梨 3..柑桔與蘿蔔 4.甜瓜與田螺

5.山楂與豬肝 6.西瓜與油果子 7.柿與各色酒 8.柿子與酸性菜

9.花生與黃瓜 10.棒冰與西紅柿 11. 香蕉與芋頭 12.白地瓜與香蕉

四、水產品與相關食物相剋:

1.鯉魚與赤小豆 2.鯉魚與小豆甜 3.鯉魚與豬肉 4. 鯉魚與甘草

5.鰻魚與牛肝 6.黃魚與蕎麥麵 7.鱔魚與狗肉 8.黃鱔與白菜

9.螃蟹與茄子 10.螃蟹與柿子 11.螃蟹與花生 12.螃蟹與冷食

13.螃蟹與泥鰍 14.螃蟹與石榴 15.螃蟹與香瓜 16.螃蟹與梨

17.海蟹與大棗 18.青蛙與茶葉 19.田螺與香瓜 20.田螺與蠶豆

21.鱉肉與莧菜 22.鱉肉與芥子相剋 23.鱉肉與豬肉 24.鱉肉與鴨蛋

25.鯽魚與冬瓜 26.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

食物相剋表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祕;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7、肉與楊梅子相剋:同食嚴重會死亡。

8、豬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引起不良生理效應,面部產生色素沉著。

9、豬肝與番茄、辣椒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0、豬肝與菜花相剋:降低人體對兩物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11、豬肝與蕎麥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12、豬肝與雀肉相剋:同食會消化不良,還會引起中毒。

13、豬肝與豆芽相剋: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14、豬血與何首烏相剋:會引起身體不適。

15、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16、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17、牛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8、牛肝與鯰魚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害於人體。

19、牛肝與鰻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

20、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23、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4、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25、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6、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7、豬肉與鴨梨相剋:傷腎臟。

28、鵝肉與雞蛋相剋:同食傷元氣。

29、鵝肉與柿子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0、雞肉與鯉魚相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雞肉與芥末相剋: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32、雞肉與大蒜相剋。

33、雞肉與菊花相剋:同食會中毒。

34、雞肉與糯米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35、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36、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7、雞蛋與豆

豬肝能和冬瓜一起煮麼?

4樓:凹凸小田螺

豬肝可以和冬瓜一起做湯。

主料:冬瓜150g,豬肝300g,雞蛋200g。

調料:食鹽3g,黑木耳10g,胡椒適量,調和油適量,澱粉適量。

做法1.豬肝切片,用涼水泡1~2個小時。

2.豬肝泡好後用澱粉拌一下。

3.冬瓜切片與黑木耳一起下鍋煮,煮到冬瓜半熟的時候,打入雞蛋。

4.等冬瓜全熟了再下豬肝,放入胡椒去腥。

5.等到湯再一次煮沸豬肝也就好了。

5樓:以碧巧

可以,不過最好冬瓜和排骨一起燉

豬肝和豆芽能一起吃嗎,豆芽和豬肝能一起吃嗎

豆芽也稱豆芽苗,是各種穀類 豆類 樹類的種子培育出可以食用的 芽菜 也稱 活體蔬菜 常見的芽苗菜有 香椿芽苗菜 蕎麥芽苗菜 苜蓿芽苗菜 花椒芽苗菜 綠色黑豆芽苗菜 相思豆芽苗菜 葵花籽芽苗菜 蘿蔔芽苗菜 龍鬚豆芽苗菜 花生芽苗菜 蠶豆芽苗菜等30多個品種。品種豐富,營養全面,是常見的蔬菜。食用的主要...

豬肝和梨能一起吃嗎,豬肝和黃豆芽能一起吃嗎

可以,豬肝和梨不相剋,與豬肝相剋食物如下 1 山藥 豬肝不能與山藥同吃。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 鐵 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藥。2 鉚魚 豬肝不宜與鉚魚同食。鉚魚中含多種牛物活性物質,和豬肝同食,可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並容易導致...

牛肉能和冬瓜一起吃嗎,冬瓜可以和牛肉一起吃嗎

冬瓜和牛肉這個也可以放在一起吃的,你可以做一個冬瓜牛肉丸子也是非常好吃的,出鍋的時候再放入香菜,放入胡椒粉,特別的開胃。冬瓜是可以喝牛肉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品並不會有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營養價值,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冬瓜可以和牛肉放在一起吃,而且我認為這個實用性應該也是非常好的,可以達到更好的使用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