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本國貨幣貶值可以促進本國的出口

2022-01-02 10:46:56 字數 2633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貨幣貶值促進出口,依靠的是貶值匯率,也就是貨幣與貨幣間的**。本國匯率貶,會導致外國貨幣貨幣購買力上升,也就是外國貨幣同樣的錢,可以買更多的商品。

出口企業收匯後最終都要結匯成本國貨幣 ,結匯公式為: 結匯金額=收匯金額*外匯匯率 。本國貨幣貶值,那麼外匯匯率就越高。

例如,美國一個進口企業,支付了100美金,在以前,匯率是8.27,相當於支付827塊人民幣。現在人民幣貶值了,匯率是10,只需要支付82,7美金,就相當於支付了人民幣827塊人民幣,等於買同樣**的商品,節約了17,3美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企業收匯後最終都要結匯成本國貨幣 結匯公式為 結匯金額=收匯金額*外匯匯率 本國貨幣貶值,那麼外匯匯率就越高,在收到相同的外匯基礎上,結匯就越高,利潤自然也高。有利於出口企業增加利潤,降低出口成本。以我們國家出口來舉例,一個出口企業,收匯了100美金,在以前,匯率是8.

27,那麼他的收入就是827塊人民幣。現在人民幣升值了,匯率是6.3,他還是收了100美金,收入只有630人民幣,等於他的收入少了將近200塊。

3樓:夏風清涼

以中美**為例

現在我是中國公司 出口是把東西賣到美國 美國人當然以美元來買嘍;商品出去美元流進;

進口是咱們向美國人買東西,和出口相反,我們當然用人民幣買;

匯率對進出口的影響,一般而言一方貨幣升值的話會對出口產生不好影響比如現在1美元換10人民幣,一個杯子我們成本是10人民幣,賣到美國是1美元;現在人民幣升值了,1美元換8個人民幣 成本是不變的還是10人民幣,換成美元就變成 1.25美元。這樣就貴了 競爭力就下來了。

當然影響進出口的因素很多,匯率只是其中一個。

為什麼貨幣貶值反而有利於本國商品出口?

4樓:科學喵

貨幣貶值在國內引起物價**現象,但由於貨幣貶值在一定條件下能刺激生產,並且降低本國商品在國外的**,有利於擴大出口和減少進口。

從國際角度看,貨幣價值表示為與外國貨幣的兌換能力,它具體反映在匯率的變動上,這時貨幣貶值就是指一單位本國貨幣兌換外國貨幣能力的降低,而本國貨幣對外匯價的下降。

例如,如果100美元去年兌換300元人民幣,今年兌換400元人民幣,則人民幣貶值了。貨幣貶值在國內引起物價**現象。但由於貨幣貶值在一定條件下能刺激生產,並且降低本國商品在國外的**,有利於擴大出口和減少進口、

再例如:日本和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的一個重要考量就是,人民幣升值可令中國出口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成本有較大幅度的增加,打擊中國商品的競爭力,並反過來刺激中國大量進口他們的商品。

正是由於匯率的波動會給進出口**帶來如此大範圍的波動,因此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實行相對穩定的貨幣匯率政策。中國大陸的進出口額高速穩步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穩定的人民幣匯率政策。

5樓:簡道悟生

在進出口業務中,一國貨幣升值與貶值主要體現在一國貨幣對其他國家的貨幣的兌換率,即匯率。

匯率是國際**中最重要的調節槓桿。因為一個國家生產的商品都是按本國貨幣來計算成本的,要拿到國際市場上競爭,其商品成本一定會與匯率相關。匯率的高低也就直接影響該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成本和**,直接影響商品的國際競爭力。

例如,一件價值100元人民幣的商品,如果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為6.25,則這件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就是16美元。如果美元匯率漲到6.

50,也就是說美元升值,人民幣貶值,該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為15.38美元,也就是說成本實際上是低了,直接使它在國際市場上的**變低。商品的**變低,競爭力變強,肯定好賣,從而促進該商品的出口。

反之,如果美元匯率跌到6.00,也就是說美元貶值,人民幣升值,必將有利於美國出口商品。同樣,美元升值而人民幣貶值就會有利於中國商品對美國的出口,反過來美元貶值而人民幣升值卻會大大刺激美國對中國的出口。

日本和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的一個重要考量就是,人民幣升值可令中國出口商品在國際市場上的成本有較大幅度的增加,打擊中國商品的競爭力,並反過來刺激中國大量進口他們的商品。在亞洲金融危機的時候,如果人民幣貶值,其他國家的金融危機將更糟糕。

正是由於匯率的波動會給進出口**帶來如此大範圍的波動,因此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實行相對穩定的貨幣匯率政策。

中國大陸的進出口額高速穩步增長,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穩定的人民幣匯率政策。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幣貶值意味著外幣升值,同樣的一件商品需要花費的外幣就減少了,這樣在國際市場上就會更有競爭了,即就更利於本國出口。

7樓:

生產的產品在本國是相同的**,但到了外國**就比貶值前低了(假設1a元=10b元,我的產品**是1a元,這時a元貶值,1a元=5b元,用b去買產品就便宜)自然利於出口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升值的是人民幣,貶值的是美元,

對進口有利,出口不利。

本國貨幣貶值有利於出口嗎,為什麼?

9樓:鬱義捷堂

本國貨幣貶值了

你成本相對他國就低了

你成本低了

你出口到國外賺到的外匯換成你的幣值

就更多所以就有利於出口

換回來說

如果本國的貨幣升值

你的成本相對他國就高了

而你成本高了你出口收到的利潤就少了

不知道這樣解釋你明白嗎?

各國貨幣單位,各國的貨幣單位是什麼?

1 中國貨幣 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是人民幣,中國人民銀行是國家管理人民幣的主管機關,負責人民幣的設計 印製和發行。人民幣的單位為元,人民幣的輔幣單位為角 分。1元等於10角,1角等於10分。人民幣符號為元的拼音首字母大寫y加上兩橫即 2 韓國貨幣 韓元 韓幣的基本單位是韓元。韓國的貨幣單位為...

法國用的是什麼貨幣,法國貨幣是什麼?

法國的法定貨幣為歐元。1999年1月1日,法國和其他11個歐洲國家共同參與使用歐元,並在2002年初正式開始使用歐元硬幣和紙幣,完全取代之前的法國法郎。法國貨幣是什麼?歐元。歐元 euro 是歐盟中19個國家的貨幣。歐元的19個會員國是德國 法國 義大利 荷蘭 比利時 盧森堡 愛爾蘭 西班牙 葡萄牙...

這是哪國貨幣,這是哪國語言啊?TL是什麼貨幣單位啊?

這是泰國硬幣,面值5泰銖 正面是 泰國國王普密蓬 阿。杜德 拉瑪九世 側面頭像。背面是 位於泰國曼谷曼谷市北的雲石寺,又名 大理石寺。這是哪國貨幣?這是印度尼西亞貨幣 面值是10000印尼盧比,參考最新匯率約合5.01人民幣。如圖,希望有幫到你。看不到 無法叛別你說的是什麼貨幣 題主這個應該是印度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