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 醋的分類方法?何為生抽 老抽?

2023-05-24 22:45:11 字數 1621 閱讀 9820

1樓:網友

生抽和老抽都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

生抽。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來一般的烹呼叫的,吃起來味道較鹹。

用途: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的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

味道: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2樓:

老抽是做熟菜用的,生抽是涼拌時用的。

3樓:亦狐亦妖

聞。老抽是醬油。

生抽是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就是嘗一下又不會死人。

古時候的醫生不是也以身試藥嘛!!!

5樓:蕭雨清風

嘗。吃一下又不會死。

醬油分為生抽、老抽。

6樓:社會暢聊人生

醬油包括老抽和生抽兩種,老抽和生抽的區別:

1、主要原料不同。

生抽:水,大豆或脫脂大豆,黃豆或黑豆,小野鬧搏麥粉或麵粉,食用鹽,穀氨酸鈉,白砂糖,酵母抽提物,5』-肌苷酸二鈉,5'-鳥苷酸二鈉,苯甲酸鈉,甘草酸銨,三氯蔗糖。

老抽:水,大豆或脫脂大豆,黃豆或黑豆,小麥粉,食用鹽,白砂糖,穀氨酸鈉,草菇。

2、顏色不同。

生抽: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老抽:老抽是加入了焦彎譁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的。

3、味道不同。

生抽:生抽是用頌祥來一般的烹呼叫的,生抽吃起來味道比較鹹。

老抽:老抽吃到嘴裡後,有一種鮮美的微甜的口感。

我們通常叫的醬油是生抽還是老抽!

7樓:東門士恩儲子

生抽和老抽都是經過釀造發酵加工而成的醬油。

生抽顏色:生抽顏色比較淡,呈紅褐色。

味道:生抽是用做一般的烹呼叫的,吃起來味道較鹹。

用途:生抽用來調味,因顏色淡,故做一般炒菜或者冷盤的時候用得多。

生抽的製作:生抽醬油是醬油中的一個品種,以大豆、麵粉為主要原料,人工接人種曲,經天然露曬,發酵而成。其產品色澤紅潤,滋味鮮美協調,豉味濃郁,體態清澈透明,風味獨特。

老抽顏色:老抽是加入了焦糖色,顏色很深,呈棕褐色,有光澤。

味道:吃到嘴裡後有種鮮美微甜的感覺。

用途:一般用來給食品著色用。比如做紅燒等需要上色的菜時使用比較好。

老抽的製作:老抽醬油是在生抽醬油的基礎上,把榨制的醬油再曬制2-3個月,經沉澱過濾即為老抽醬油。其產品質量比生抽醬油更加濃郁。

8樓:畢平蘭傲雲

差不多生抽主要是用來上味道用的,老抽是上色的,兩個可以理解成一個東西,就是側重點不一樣。

醬油醋羅非魚的做法

主料 羅非魚5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陳醋4湯匙 白糖3湯匙 蔥適量 姜適量 番茄醬適量 胡蘿蔔少量 清水芡汁適量 麵粉適量 步驟一 食材原圖。步驟三 平底鍋熱油,加入蔥段 薑絲炒出香味。步驟四 魚拍去多餘的麵粉,入鍋煎至兩面金黃。步驟五 在碗里加入生抽 老抽 陳醋 白糖 ...

醬油肉的醃製方法家常,醬油醬肉的醃製方法

主料豬後腿肉或五花肉2500g 五斤 醬油適量。白糖1勺 茴香1 2個。胡椒粉少許 辣椒1個。味精1勺 白酒少許。姜2片左右 雞精1勺。醬油肉的醃製方法的做法步驟。1.將醬油 白糖 雞精 味精 胡椒粉 白酒 茴香 辣椒 姜全部倒入一個大木桶 我是用木桶的,如果親們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也可以哦 並加以攪拌...

怎麼做柿子醋的方法,柿子醋的製作方法

做法 先把柿子清洗乾淨,在乾淨陰涼處晾乾後去除柿子蒂 將盛柿子的器皿消毒滅菌並晾乾,在器皿底部鋪上一層乾淨的棉紗 再將塑料布在器皿內襯上一層,將柿子放入器皿內 柿子放好後再蓋上一層棉紗,將器皿用防塵網罩上,放到乾淨無蚊蟲的地方 柿子在器皿內經過一到兩個月的自然發酵後,聞到器皿內有醋的酸味,就看看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