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的正確方法是什麼,用醋洗頭的正確方法

2022-01-23 20:05:51 字數 5017 閱讀 2469

1樓:趙家眖枯

先用含酸性的洗髮水洗2次,把頭擦至半乾後,取適量均勻塗抹在頭髮上。髮根多塗一些,輕輕按摩一分鐘再用清水洗去,就能得到髮廊焗油般的營養。

2樓:幹幼柏

第一.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5、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

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

這樣能有保溼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8、當頭發仍溼時,選用闊齒梳將頭髮分為若干部分,再溫柔地從尾端梳起,直到糾結完全解除。因在這種情況下,頭髮的鱗狀表層會膨倍,容易受損。

9、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0、待頭乾透後,可以保溼噴霧噴在梳子上,然後梳頭,有助於頭髮服貼及長時間固定髮型。

第二.簡單的護髮祕訣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

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

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

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第三啤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

純水1/2杯(泡好的薄荷或菊花茶也可);沐浴露1/4杯;甘油1/4杯;硼砂2茶匙(切記它在此處是作洗滌用, 並不是有毒物質);沒有氣的啤酒1杯。 做法:將沒有氣的啤酒用中火煮到只剩1/4的分量,然後和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之後,裝入瓶中就可以用了。

同樣的配方,也可以不放啤酒,改以少量的香精油取代。 作用:無殘留物的自然洗髮精,對秀髮而且絕無負擔,更不必擔心殘留化學物質。

rum酒美髮配方,滋養柔軟秀髮 rum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rum酒3茶匙;新鮮雞蛋1只。 做法:

在頭髮洗淨之後,將拌勻的rum酒和雞蛋抹在頭髮上,並讓它留在頭髮上2分鐘左右。 作用:洗完之後,可以清晰感覺到頭髮的柔軟。

tips:千萬要用較冷的水沖洗,不然會變成髮菜蛋花湯呀! ps:

就像很多保養品一樣,護髮的東西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說別人用的好的東西,你用的一定就好,就像本人用潘婷覺得不好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用的好的,不是嗎?(因為我頭髮屬於硬性的,所以用好潘婷滑是滑了但是會蓬鬆,所以我試過黑人頭施華寇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覺得不錯,是那種捲髮專用的,本人覺得他們家的免洗護髮素最好不要用)如果在平時覺得頭髮不夠順的話,可以噴點營養水,或者我覺得力士的產品也不錯我很多同學都用,都說效果挺好的,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啦,多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讓頭髮柔順起來的祕訣.

用醋洗頭的正確方法

3樓:公孫菲羅鵑

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一:

1、將醋倒在水裡面,像正常洗頭的一樣清洗,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

2、將頭髮潤溼之後,再用適量的醋洗頭,然後用清水清洗一遍。

用醋洗頭可以幫助去頭屑,讓頭腦清醒。

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二:

先將頭髮像平常一樣先洗乾淨

然後洗完頭髮後,乘一盆乾淨的水對上熱水,然後倒入少量的白醋,攪拌均勻

攪拌好後用此水衝洗頭髮,大概1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堅持這樣洗頭髮會使頭髮變得柔軟光澤、烏黑亮麗。

用白醋洗頭的正確方法三:

1、用醋洗髮前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不要直接把香波直接倒在頭髮上,皁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發根。如果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再浸些水而不是加更多的香波,香波用的太多的都會對頭髮造成損害的。

2、洗乾淨頭髮之後開始使用醋。用醋和溫水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給頭髮按摩按摩,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普通的白醋就可以了,還可以用蘋果醋,效果比白醋還好,因為頭髮屬於蛋白質,酸性太強或者太弱的物質都會損害頭髮的,會造成頭髮裡面的蛋白質變性,我們平時直髮和拉法就是部分利用這種原理的了。

白醋營養價值:

1.醋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2.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流行**冒和呼吸疾病;

3.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一劑良方;

4.醋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中國古代醫學就有用醋入藥的記載,認為它有生髮、美容、降壓、**的功效;

5.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暈船的不適症狀;

6.醋還能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7.醋還有使雞骨、魚刺等骨刺軟化的作用,從而促進鈣的吸收。

4樓:危霜季湛霞

頭屑頭癢是頭上有真菌的一種體現。

對於不脫髮的人,沒什麼影響,頭屑多點也不會導致脫髮。

而對於男性脫髮的患者,真菌的存在,是有可能導致脫髮加劇的。

建議用去頭屑洗髮水去除頭屑。或者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醋,一杯醋稀釋在20倍的水裡,然後洗頭,然後不要擦乾,晾15分鐘,然後沖洗乾淨,應該會有幫助。

用醋洗頭,米醋比較好,可以令頭髮飄順,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頭皮屑的功效。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用加醋的水洗**,能使**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增強**活力的作用。

大約以1:10的比例,用水將醋沖淡。特別適合燙染後的頭髮。(因為染法劑或燙髮劑一般都是強鹼性的)

還可以用啤酒洗頭,用啤酒洗頭可**頭皮瘙癢、頭屑過多,還可潤澤頭髮。先用啤酒將頭髮弄溼,保持15~30分鐘,並不斷揉搓頭皮,然後用溫水沖洗,最後用普通洗髮液洗淨。每日1至2次,連用四五次即可除去頭屑,止癢。

用啤酒洗頭後會感到舒適,頭髮的光澤度、柔軟性、梳理性也很不錯。

5樓:郗淑珍受俏

一般都選擇白醋來洗頭,當然白醋一定要經過清水稀釋後才能用來洗頭,千萬不可直接用醋洗頭。醋屬於一種

弱酸性物質,而頭髮也很適宜弱酸性的環境。但是大多的

洗護用品

或者美髮產品都是鹼性甚至強鹼性的,長期使用對頭髮環境不好,也會引起很多頭髮問題。

首先用醋洗頭可以去油去味,很多人頭髮出油多,還會有難聞的味道。而用醋洗頭可以去除皮脂分泌過多的油脂,令頭髮乾爽潔淨。醋還有很好的去汙能力,

頭皮屑多

、頭皮發癢的人用醋洗頭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止癢殺菌的效果。用醋洗頭可以修復

燙髮染髮後的受損

髮質。平衡頭髮的酸鹼值,使頭髮恢復到健康的

弱酸環境。用醋洗頭還可以

軟化頭髮

,使粗硬毛躁乾枯無光澤的頭髮恢復柔順亮澤。

用醋洗頭的方法一:準備醋200毫升,水500毫升,將兩者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煮熱,差不多到了適宜洗頭的溫度即可,不要用

洗髮水,直接用來洗頭。每天1次,如果堅持用醋洗頭,對

防脫髮、頭癢、

頭屑多的都有很好的效果。

用醋洗頭的方法二:日常用

洗髮水洗髮後,在用1:10的比例用清水將醋稀釋,然後用水將頭髮再衝洗一遍,之後無需再用清水沖洗。用稀釋後的醋水洗頭,頭髮會變得特別柔順,有光澤。

用醋洗頭的方法三:每次洗頭時先把洗髮水洗第一遍頭,沖洗後再適當用洗髮水洗第二遍,這時可在洗髮水揉搓起泡泡後倒上約10~20ml的醋跟著一起搓洗,輕揉按摩待3—5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6樓:快樂小百事

白醋洗頭髮的正確方法,頭髮變濃變密了

7樓:好頭髮活寶

你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用醋加水洗頭可以令頭髮飄順,也可以去除頭屑,特別適合燙染後的頭髮。你可以先用洗髮水洗頭衝乾淨後用醋兌水(1:

5左右)澆頭髮,過5分鐘沖掉,再上一些護髮素... 髮色會比較自然。另外,我在好頭髮網看到可以用蘋果醋洗頭髮,蘋果醋只需要取二分之一大勺,混合一杯水後,將蘋果醋一點一點沾在頭髮上,並充分按摩頭皮,再用梳子慢慢將頭髮梳柔順,最後再用清水將頭髮清洗乾淨,我覺得這個方法也可以,你可以試試。

洗頭髮的正確步驟應該是怎樣的?

8樓:那個閃電

步驟1:用一把上好的梳子梳理頭髮。從髮梢處開始疏起。

然後一路梳回髮根處,以完成這一過程。一開始就把頭髮梳好,如此一來就不必在頭髮被打溼以後梳理了,能用梳子梳理溼漉漉的頭髮。那樣做傷頭髮。

步驟2:洗髮前,把提取自植物的髮油抹在髮梢,用發刷疏散開。讓髮油整夜停留在髮絲上。

步驟3:用適合你髮質的洗髮水洗頭。然後添水充分乳化。」用指尖(不是指甲)往頭上抹,只抹髮根,避開發尾。要促進發量和迴圈,可以垂下頭洗。

步驟4:徹底沖洗。頭髮要衝得乾淨才行。

步驟5:用護髮素,只抹髮尾就好。

步驟6:不要用揉搓的方式把頭髮弄乾。垂下頭,拿一條毛巾從兩側快速壓過頭髮,輕抖毛巾的動作也能去除多餘的水分。

步驟7:最後,把頭髮吹乾,頭髮就洗好啦。

用醋洗頭的壞處 60,用醋洗頭的壞處

用醋洗頭的壞處 醋是酸性的學是酸性的 最好不要拿純醋洗。用醋洗頭有什麼壞處?方法得當,沒有壞處,很自然 安全。一般都選擇白醋來洗頭,當然白醋一定要經過清水稀釋後才能用來洗頭,千萬不可直接用醋洗頭。醋屬於一種。弱酸性物質,而頭髮也很適宜弱酸性的環境。但是大多的。洗護用品。或者美髮產品都是鹼性甚至強鹼性...

洗頭的方法,正確洗頭方法

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中醫 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持續的高溫,讓人們每天都要洗澡。但是,如果頭髮也是天天洗好不好呢?聽聽醫生的意見。西醫 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

啤酒洗頭方法,啤酒洗頭的正確方法?

啤酒洗頭很早就有了 幾十年前的生活小常識書上就有用啤酒洗頭一說,但那時的科學實驗還沒有像現在這麼先進發達。我媽原來用過,我也試過,原來還用過啤酒洗過臉 來說說啤酒洗頭的事 啤酒洗頭的作用主要是用來給髮型定型和讓頭髮表面光亮的作用,也有稍許的柔軟功效,但並不明顯。流傳說啤酒洗髮能養髮,那說的太籠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