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肉餡先放油還是現放水,拌肉餡是先放油還是先放水?

2022-01-23 20:42:57 字數 5558 閱讀 6410

1樓:那個閃電

放水就可以了不需要放油,以下是鮮肉包子的製作方法:

主料:五花肉150g、擀好的包子皮

輔料:水150g、酵母3g、鹽5g、白糖5g、老抽5g、胡椒粉適量、蔥15g、姜5g、水100g

步驟:1、五花肉洗淨瀝乾

2、剁成肉餡

3、蔥10g,姜5g切碎

4、加水100g浸泡二十分鐘並適當揉捏,使蔥薑汁融入水中5、將蔥姜水分次倒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6、加鹽5g,糖5g,老抽5g,胡椒粉少許,再加入另外5g蔥末,攪拌均勻後放入冷凍室

8、取一份包子皮,放入冷凍得稍硬的肉餡

9、包成包子的形狀

2樓:豐豐的風箏

是先放水後放油。

放水可以讓肉更加爽口,放水攪拌讓肉的充分粘糊,油和其他調料一起後放。

拌肉餡技巧:

肥瘦的比例:要有個度,肥肉多了太膩,瘦肉多了餡發硬也不香。

巧用花椒水:用泡好的花椒水養肉餡,不但能去除豬肉本身的腥味,還能讓你吃出灌湯包的口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可以讓肉更加爽口。1斤2兩水。前提是你要用時間去攪拌,讓水和肉充分融合。油放了肉的沾合力不強,一般都是肥肉多瘦肉少,當然不同的餡不同的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水,放油鹽味精,還可以來一點點醬油提鮮,再來個雞蛋拌裡面更贊哦

5樓:tokiwa咆哮

只放油,不防水,防水容易露餡

6樓:小航航愛美食

調肉餡時,是先放油還是先放水?牢記這一點(1)

拌肉餡是先放油還是先放水?

7樓:豐豐的風箏

是先放水後放油。

放水可以讓肉更加爽口,放水攪拌讓肉的充分粘糊,油和其他調料一起後放。

拌肉餡技巧:

肥瘦的比例:要有個度,肥肉多了太膩,瘦肉多了餡發硬也不香。

巧用花椒水:用泡好的花椒水養肉餡,不但能去除豬肉本身的腥味,還能讓你吃出灌湯包的口感。

8樓:小航航愛美食

調肉餡時,是先放油還是先放水?牢記這一點(1)

9樓:昝蝶欒歌

放水可以讓肉更加爽口。1斤2兩水。前提是你要用時間去攪拌,讓水和肉充分融合。油放了肉的沾合力不強,一般都是肥肉多瘦肉少,當然不同的餡不同的比例

拌肉餡時,先加油還是先加水?如何做出鮮嫩的丸子?

10樓:山村好貨

拌肉餡時,應該先加水,還是先加油?順序搞對,肉餡才能鮮嫩入味!對於很多人來說也都知道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肉類食材也是比較多的,就比如說豬肉,羊肉,雞肉羊肉等等那麼在眾多的肉類食材裡邊,豬肉也是佔了很大的比重,畢竟我們也都知道豬肉的價錢是比較便宜,而且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當然在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豬肉的烹飪方法也是比較多的,可以炒著吃燉著吃油炸味道。

也都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實際上我們在家裡邊有很多人也同樣會拿豬肉來包包子或者是包餃子,那麼這也是有必要把豬肉剁成肉末,這樣的口感才會更好,而且還能夠讓我們吸收更多的營養。

說到做包子或做餃子的話,那麼我們也是有必要調製一些肉餡,但是在做肉餡的過程中有很多人做出來的肉餡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美味,最關鍵的因素也是因為在裡邊加入的這些調味料的順序是不大一樣的,其實再加入這些調味料也是有一些講究的,就比如說需要加入一些水,加入一些油,但是在加入水和油的時候,到底應該先加入哪一個呢?順序搞錯了,就有可能讓我們做出來的肉餡的口感並不是特別入味,而且還比較才甚至在包容下的過程中也是特別容易出水的,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拌肉餡的時候應該先加水還是先加油?

其實在製作肉餡的過程中,我們也是有必要先在肉餡裡面加入一些調味料和澱粉,這樣也就能夠讓肉下提前的皺紋,那麼在加入一些水攪拌的過程中,這些肉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更鮮嫩。首先我們需要把買回來的五花肉給清洗一下,接下來需要用刀切成片,切成片過後再切成長條,然後再切成肉丁,接下來需要用刀剁成肉末,其實用這個方法多出來的肉末的口感也會更細膩,而且做的也是比較碎的,剁成肉末之後需要放入的盆子裡邊在裡邊加入剛才已經切好的蔥薑末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胡椒粉以及澱粉充分的攪拌均勻後醃製15分鐘。的時間,再加入適量清水攪拌,然後再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到冰箱裡面冷藏20分鐘的時間之後再拿出來,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1樓:甜奶幼

先加油比較好,因為這樣的話會使它的味道濃一點,然後你一定要好好的攪拌,注意火候,這樣的丸子出來才是更好吃的。

12樓:微涼一葉

拌肉餡時先加水再加油,肉餡加入蔥姜水攪打,讓肉餡把水分吸收掉,再加鹽和調味粉醃製,接著加油,能鎖住水分,加入雞蛋清和澱粉拌勻。擠出丸子,放進開水鍋煮熟,鮮嫩的丸子就做好了。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加油。將肉末加香油、花椒油、蠔油、生抽和老抽攪拌均勻,再加入生薑水,攪打上勁,然後用勺子或者手擠出丸子的形狀,下鍋煮熟或者炸熟即可。

拌餃子餡,究竟先放油還是先放鹽?正確順序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對於北方人來說,是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美食,不管是過年過節還是平日生活,餃子一直十分受人喜愛。

不管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都被餃子吸引住了,冰箱裡總是會常備幾袋各種口味的速凍水餃,沒時間做飯的時候,放到鍋裡煮一煮,它就成了最美味的美食。

雖然超市裡的速凍餃子好吃還方便,但是要說心目中最美味的餃子,肯定是家裡自己包的。家裡包的餃子,皮薄餡多,餃子皮筋道,餃子餡鮮香,吃多少次都吃不夠,讓人感受到家的味道。

不管包什麼餃子,餡料才是最關鍵的,餡料調的好吃,餃子整體的口感自然不會差。餃子餡說起來容易,但是做起來不簡單。

拌餃子餡,油和鹽朋友們一般先放哪一種呢?雖然聽起來沒什麼區別,但是口感上的差別可大了。可能大多數人都沒注意過這一點,接下來我把正確的操作方法分享給大家。

拌餃子餡,鹽和油的順序到底是什麼?順序別再搞反了,不然餃子不鮮香。

【胡蘿蔔豬肉餃子】

食材:胡蘿蔔、豬肉、蔥姜、花椒水、鹽、胡椒粉、生抽、蠔油、食用油

1、首先準備一些麵粉和麵,和好之後放在一旁醒發一段時間。

2、接下來我們開始準備餡料,首先把豬肉洗淨控水,然後切成碎末,胡蘿蔔清洗乾淨也切成碎末。

3、接著我們把胡蘿蔔和肉餡放在一塊,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將餡料攪拌均勻。隨後再放上蔥薑末、胡椒粉、生抽、蠔油以及準備好的花椒水,繼續攪打上勁。

4、全部攪拌均勻後,我們往餡料中加上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備用了。

5、這個時候我們把麵糰取出來,將其做成一個個的餃子皮,加上餡料包起來。鍋內加水燒熱,水開後將餃子放入水中,煮熟以後漂浮起來盛出來就可以了。

一份簡單又美味的餃子就這樣完成了,蘸著醋一塊吃非常美味,做成酸湯水餃口感更棒,怎麼吃也不會膩的。

如果朋友們也喜歡吃餃子的話,不妨試試上面的做法。

拌餃子餡的時候,最好先放鹽,讓餃子餡更入味,如果後放油的話,容易導致調料的味道進入不到餡料中,吃著沒味道。

15樓:竅門一族

調餃子餡時,是先放鹽還是先放油,這是關鍵一步,做錯了不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拌餃子餡應該先放鹽,放鹽應該在拌餃子餡放香料時就放,最後才放油,但不能放多,一小勺就好,這樣能讓餡料更滑更香。

17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拌餃子餡要先放油,因為油可以鎖住肉的水分。然後再放鹽,醬油,糖之類的調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拌餡先放油,最後準備包餃子再放入鹽。因為鹽會讓蔬菜匯出水分,提前放鹽會影響餃子口感。

19樓:漫雨衣

拌餃子餡,先把肉養一下,放點醬油和油把肉養一下,這樣肉好吃,放上菜後,先放油,油能索住菜裡的水分,再放鹽。

20樓:0312求知

我拌餃子餡時,先放油,然後再放鹽,據說是放油可以讓油包裹住餡,再放鹽不容易殺出湯來。

汆丸子的拌肉餡可不可以放油呢?

21樓:銳瑪萬能試驗機

不論是豬肉還是牛羊肉,都不能放油,你需要加的是鹽,適量的料酒(除腥,也可以放進湯裡)蔥花,蛋清,薑末,然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使勁攪拌,等它結成一團,就可以下到微滾開的水中汆煮了,如果是牛肉可以適當的新增一點花椒水,這樣既去腥味又可以讓丸子更q

22樓:謝謝

其實大家在調丸子餡的時候,是需要往裡面放油的。接下來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調製丸子餡的具體做法。

我們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豆腐,10克澱粉,洋蔥,一個雞蛋,西紅柿,5克食用油,蔥薑蒜,2克胡椒粉,3克料酒,7克味達美,5克老抽,3克蠔油。

製作方法:

1、我們首先準備一塊豆腐,把它清洗乾淨之後,放到熱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樣做,可以去除豆腐的豆腥味。我們再把洋蔥對半切開,然後切成絲再剁碎。

2、把浸泡好的豆腐壓成泥,再準備一塊豬肉,把它剁成肉末。把豆腐,肉末,還有洋蔥放在一起,再切一點薑末和蔥末。放一點食鹽,5克老抽,5克味達美,5克植物油,3克料酒,3克蠔油,2克胡椒粉,再打入一個雞蛋,最後放入10克澱粉,把它們攪拌均勻。

我們在攪拌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一定要進行充分的攪拌,使餡料上勁,最後做出的丸子才會更加的勁道,更容易成型。

3、我們準備一個西紅柿,在上面用刀子劃兩道,用開水燙一下,把皮去掉,然後把它切成小塊備用。我們起鍋燒油,等油熱之後,往鍋中放入蔥花,蒜末炒香。再把西紅柿也放入鍋中,再加入一勺食鹽,食鹽可以讓西紅柿更加容易出汁。

我們把西紅柿炒出汁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使用大火把水燒開。

4、然後我們把調製好的肉餡擠成丸子的形狀下鍋。這丸子下鍋的時候,要把火改成小火。大家要注意,不要急著翻動攪拌,等丸子徹底定型之後再輕輕的翻動。

等丸子浮出水面,再煮八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我們最後再撒入一點雞精,胡椒粉,淋入幾滴香油就完成了。

小貼士:

1、我們在做丸子的時候之所以放油,是因為油可以鎖住餡料裡的水分,讓做出來的丸子更加的入味鮮美。

2、在調製丸子餡的時候,是要先放油還是先放鹽?其實這一步很多人都做錯了。我們在製作丸子餡的時候,一定要先放鹽。

因為油的密度比較小,如果先放油的話,後面加入的食鹽和調料都無法融入餡料裡面。

拌餃子餡為什麼要放醬油

23樓:軒達

拌餃子餡時,是不用放醬油的,因為醬油主要是提色用的,加了醬油,肉餡就比較黑,影響食慾。

而且醬油提鮮和去腥能力屬於一般,所以拌餃子餡時,是不用放醬油的,可以用生抽代替醬油,色澤和鮮味都會有大幅度的提高。

醬油的成分比較複雜,除食鹽的成分外,還有多種氨基酸、糖類、有機酸、色素及香料等成分。以鹹味為主,亦有鮮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餚的味道,還能增添或改變菜餚的色澤。

24樓:一弦一柱

拌餃子餡放醬油可以提鮮,再加適量的澱粉可以讓肉餡更滑嫩,肉餡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姜、蔥、醬油、料酒、白糖、麻油、澱粉、鹽。

一、豬肉剁成碎末。

二、把蔥切碎。

三、姜也切碎末。

四、把姜、蔥、牛肉全部放入碗中。

五、調入醬油、料酒、白糖、麻油、澱粉、鹽。

六、翻拌均勻,醃製一會就完成了。

乾煸芸豆是不是,油炸再吵啊,還是不放油先抄在放啊

乾煸芸豆 主料 芸豆500克,抄瘦肉末50克,黴乾菜末30克。配料 蒜粒 乾紅辣椒絲 精鹽 醬油 雞粉 味精各適量,花生油250毫升 實耗50毫升 製作方法 1 鍋中放油,待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芸豆,炸3分鐘後,待芸豆八成熟 表面起皺幹縮時撈出,瀝油。2 鍋中留底油燒熱,放入肉末炒香,加蒜粒 黴乾菜 ...

青椒炒肉是先放青椒還是先放肉

先放肉,然後弄出來,再吵青椒,等青椒差不多好後,再混合在一起炒,就可以了 炒肉的話要先放肉 炒豬皮 也要先炒 用油多炒一會 炒到表面繃皮 在放辣椒 這樣比較好吃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先放青椒 家常青椒肉絲 家常青椒肉絲 簡介 這是道又快又中看的家常菜,既美味又簡單。材料 青椒150克,裡脊肉200克...

番茄炒蛋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番茄西紅柿炒雞蛋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西紅柿

番茄炒蛋是先放雞蛋。雞蛋打碗裡 加點鹽和調料,不要太多 充分攪拌,雞蛋顏色會變深 先熱鍋,這樣不容易粘鍋 然後倒油,中火不要太大了 也不要等冒大煙 如果冒了很多煙就說明油太熱了,下鍋會糊,這步得貧感覺,油太熱會糊 油不熱會粘鍋 糊鍋關鍵是油溫沒有掌握好 然後下攪好的雞蛋,一下鍋他馬上會膨起來,你用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