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瞭解一個人?如何瞭解一個人?

2023-05-24 14:25:09 字數 3112 閱讀 7748

1樓:初問萍性琲

要想多瞭解別人,最重要的是要換位思考。如果這個事要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怎麼想,怎麼做?你就能對對方的想法和做法有一個基本的判斷,就能理解對方。

再就是用錢來了解一個人,此人能否交往,一個錢字,最能看出一個人。有的人視錢如命,你就少和他交往,不要去動他那一畝三分地,有心裡話也不要對他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保護自己,看這個人怎麼做,你就會逐步瞭解他的一些想法和作法。

2樓:蒿飇睢菡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無論是婚前的熱戀中還是婚後的平淡生活中,只要你是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3樓:任俏鍾離湉

日久見人心,相處久了就可以瞭解了。

4樓:束驥兆山雁

這個簡單 天天相處 細心觀察 體會 但前提是你真心對待別人 無論他怎麼對待你。

你只要做到你該做的就對了 如果你認為我說的是對的就加我。

5樓:銳珂甲代梅

你們要注重多溝通,敞開心扉的談。讓他感覺到你是他心裡可以停靠的港灣。

6樓:網友

多溝通,多注意,多關心。

7樓:局曼粟陽波

把他當成自己。去了解。!

8樓:向軼勾飛燕

用心吧。但是我覺的他也要願意讓你瞭解。

這樣才能更快的去了解他。

9樓:襲喆龔文漪

如果一個他全部的心思都在你身上,舊很容易瞭解他、不在的話。

會讓你做莫不透。

如何瞭解一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從日常行為來了解。

無意識行為反應出平時最普通、最普遍的狀態,無意識行為會在熟悉的人面前會展現的更多,在陌生人面前或者不熟悉的人面前是很少展現的,因為人們都會進行印象管理,在與陌生人、不熟悉的人交往時,行為大部分都是經過意識,只有在不經意間或者很放鬆的狀態下展現出來。

2、看對他人事件的看法。

一個人對他人事件的看法有這幾種情況,自身的投射;站著說話不腰疼型別的;客觀公正的看待。

3、是否言行一致。

言行一致表現出一個人對自己的約束力和控制力,人們都喜歡和說話算話的人交朋友,因為這體現了真誠。

瞭解別人的注意事項。

剛開始,千萬不要太輕易去判斷一個人,也就是說,不要過分相信自己的直覺。否則,就很容易被自己的直覺影響到自己,從而引導自己尋找一些證據,去印證自己的直覺。想要客觀而全面地瞭解一個人,最好嘗試觀察一個人在不同情況下的行為方式。

例如,某人在工作中可能看起來很熱情,平易近人而且非常友好。但是,當他們晚上和朋友出去喝酒時,你可能會看到對方的另外一面。

這時他可能會變得狂躁,自大,以致有種情緒失控的感覺,而並非在工作中看到的那樣和藹可親。所以,跟對方接觸時,儘量放置在不同的環境和情況下,看看對方有什麼樣的互動和反應。

如何瞭解一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對了解人的方法總結了兩種不錯的方法:「五觀」和「八問」。

所謂「五觀」是指:一觀對方平時都接觸什麼樣的人;二觀對方有錢後都把錢花在**了;三觀對方有地位的時候,他一般都比較推崇什麼樣的人;四觀對方在地位很低下的時候都做了些什麼;五觀對方在有沒有錢時候他有沒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

八問」是指:一問:直接問對方問題,看對方的言辭表達能力怎麼樣;二問:

追問他,看他應變能力怎麼樣;三問:偷偷在對方身邊放間諜,看對方的忠誠度怎麼樣;四問:明知故問,看看對方的誠實與否;五問:

看他平時是怎麼花錢的;六問:看他對其他異性是什麼樣的態度,是否喜歡沾花惹草;七問:通過平時的觀察,看他的勇氣怎麼樣;八問:

看對方喝醉後事什麼樣的,是否會做一些失態的事情。

以上是古人尋找賢達之人的方法,但這方法也同樣適用現在的日常交往中。希望這個方法能給你帶來幫助!~~

12樓:沼澤深處

通過他的言行舉止,對人對事的態度,作風瞭解。

13樓:逍遙信徒

這其實還得靠自己的眼力和觀察力、然後通過交往 才能夠正確的分析~~~慢慢培養吧、

14樓:依然劉傑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需要時間的。

如何瞭解一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節的事情上去看一個人,你就大概清楚他(她)是個怎麼樣的人了。

多相處,但是要隨意的,如果是刻意表現出來的,就很難了解了。

16樓:嗯莪愛沵盧志航

用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17樓:網友

其實多在一起,就會慢慢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觀察到他的優缺點,就能慢慢了解了。但是有的時候夫妻倆生活了一輩子都不瞭解。所以簡單快樂就好,別計較太多得與失,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學會欣賞你身邊的人,學會發現美~祝你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久了自然就瞭解了 啊 、、

19樓:且行且珍惜

或許你應該先問你瞭解自己嗎?

怎樣瞭解一個人呢?

20樓:情感瑣事

瞭解一個人,不能只用耳朵,因為誰都曾在別人的嘴裡不堪過。

誰能真正的理解一個人!怎樣瞭解一個人!

生活是不需要太多或深入的理解的。很容易。先了解自己。因為人與人毫無區別 都是慾望與關係的產物。倘若你連自己都不瞭解 他人更是無從談起。譬如說 你問這個問題的背後動機是什麼?而你的動機是如何構建的?構建的心理機制是如何形成的?如此推類 循而復返。人的任何行徑間都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理解只是建立在彼此所...

怎麼才能瞭解一個人,怎麼樣才能瞭解一個人

怎麼樣才能瞭解一個人 如果兩個人是戀人關係的話,那請不要著急,因為真正的瞭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於一時!只要你真正用心就好。通訊的瞭解方式就只有你自己慢慢的詢問,在你們時不時的通訊當中,你可以有意無意的加點詢問的問題在裡面,不要一味的追求聊天,其實聊天也是需要一種學問的。話題的並不是刻意去尋找...

怎樣才算瞭解人怎樣才算瞭解一個人

如果兩個人是戀人關係的話,那請不要著急,因為真正的瞭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於一時!只要你真正用心就好!通訊的瞭解方式就只有你自己慢慢的詢問,在你們時不時的通訊當中,你可以有意無意的加點詢問的問題在裡面,不要一味的追求聊天,其實聊天也是需要一種學問的!話題的並不是刻意去尋找的,兩個人的聊天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