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里沒有光亮,裡面的生物是怎麼尋找食物的?

2023-05-24 14:30:08 字數 3316 閱讀 9731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深海里的魚類主要靠得是靈敏的嗅覺和觸覺,詳細情況如下:

大洋水面上的浮游植物在光合作用下,產生一種初級生產力。初級生產力的生物死亡和分解時,沉降到侮底,構成深海食物鏈的一部分。另外,海底斷裂帶裂縫口的熱水帶來部分食物,又構成一部分食物**。

第三部分食物**,則是海底細菌利用硫化氫一類的化學物質合成的有機部分。這三部分的食物**就構成了深海熱液裂縫口動物群落的巨大食物鏈。這可能是深海生物新種得以大量繁殖的基本條件。

深海生物靠適應如下的外部環境而生存。

首先是與光線有關的環境。

跟淺海區域相連的中層海域光線更微弱,環境變暗,這裡生活的魚類發黑,有的魚類的眼睛極度發達,有的則幾乎完全退化。

甲殼類很多都呈紅色,這可以說是一種保護色。

因為紅色最容易被海水吸收,甲殼類的紅色在此會變黑變暗。

甲殼類的眼睛相對退化,有的發白。

2樓:我唯有詩和遠方

它們已經進化成不需要光亮就可以捕食的地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尋找食物依靠的是自身的嗅覺和反應力。

4樓:冬夜裡的白玫瑰

它們已經適應了沒有光的深海了,是進化的功勞。

5樓:雞腿炸雞可樂

深海生物靠適應如下的外部環境而生存,深海里的魚類主要靠得是靈敏的嗅覺和觸覺。

6樓:低調的小調

靠著靈敏的觸覺和嗅覺。還有自身發出的電波。

7樓:未挺買

觸覺和嗅覺非常靈敏。

8樓:浪子一個寶寶

依靠的是自身的嗅覺和反應力。

9樓:小明

適應了生存環境了。

10樓:來自亞運村名嬡美姝的紅蘋果

它們不需要光亮就可以找到食物了。

請指教 深海裡沒有光 那深海魚是如何生活 如何找食物的

11樓:萌貓三劍客

首先是深海魚類的抗壓能力,深海魚類為適應環境,身體的生理機能已經發生了很大變化。這些變化反映在深海魚的肌肉和骨骼上。由於深海環境的巨大水壓作用,魚的骨骼變得非常薄;而且容易彎曲;肌肉組織變得特別柔韌,纖維組織變得出奇的細密。

更有趣的是,魚皮組織變得僅僅是一層非常薄的層膜,它能使魚體內的生理組織充滿水分,保持體內外壓力的平衡。這就是深海魚類為什麼在如此巨大的壓力條件下,也不會被壓扁的原因。

其次為了適應深海黑暗的環境,生活在海洋深處的魚類,又要在極其暗淡的光線下識別同類,尋找配偶和覓食,這就需要它們有著發光的本領。不同的魚類,發出標誌不同的亮光;靠著這些亮光,在同一魚類中可以互相傳遞資訊,並誘騙其他魚類做犧牲品,或者用以擺脫捕食者。因此,發光是深海魚類賴以生存的重要手段之一。

再者深海魚類的眼睛也變得非常奇特。一般魚的眼睛,多生長在頭的兩側,而生活在深海中的後□魚,眼睛卻長在頭部的背部。從正面看,後□魚的兩隻大眼框,簡直就像是豎起來的兩隻電燈泡。

而從上往下看,兩隻眼睛又像兩個大圓圈,佔據著頭部的「要塞」部位。更有趣的是,這種魚眼,能上下左右活動,其眼球的組織結構和一架望遠鏡差不多,而且還能自如地調整焦距。奇特的眼睛結構,幾乎是深海魚的一個共同生理特徵。

深海魚類的生存。

在大海的深處,不僅沒有光,水也很冷,而且食物稀少,但依然有不少魚類生活在那裡,它們靠什麼維生呢?原來深海中的魚類通常都很小,只要吃一點點食物就可以生存了。有的甚至幾個月才吃一頓。

深海魚類的形狀都很奇怪,例如有一種被稱為"水下漁夫"的深海魚,額頂上有一根"釣杆",掛著一個發光的"釣餌",別的魚游過來想吃,結果卻被吞到"水下魚夫"的肚子裡去了。

12樓:山青秈

有些深海魚自身長有發光的器體,有些是靠替他方式如聲音、振動等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人類是趨光的,阿貓阿狗沒有光也能看到東西,魚類是一個道理。

深海動物是靠什麼來尋找食物的?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深海動物的嗅覺還是很敏感的,例如深海鰻魚靠嗅覺來找到並鑑別雌雄,另一些深海動物靠嗅覺找到食物,一些食腐肉的魚、端足類和蝦靠氣味能很快找到食物。有人把誘餌沉到1800米深的海底,不到1個小時就誘捕了800個端足類動物,到9600深還能誘捕到端足類。一般是端足類先找到食物,然後魚和蝦很快就被吸引過來。

在深海里沒有食物情況下生物是怎麼生存的?

1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然而在2023年2月間,當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在太平洋東邊,厄瓜多以西,赤道附近的加拉巴哥地殼裂縫一帶,第一次調查和研究深海的溫水出口處時,卻無意中在2500米深的海底發現了5個「沃洲」,每一處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生物,如蛤、蟹、管形蟲等。

25位科學家,對這項新發現都深感驚奇。他們開啟由小型研究潛艇「阿爾文」號帶上來的深海水樣時,那充滿臭蛋氣味的硫化氫終於使他們的理論獲得了有力的支援。

他們認為,海水經地殼裂縫,在高度的壓力和熱度下,水裡所含的硫酸鹽便變成硫化氫。而這種含有臭味的化合物,就隱藏著深海里有生物存在的奧秘。某種細菌借硫化氫而產生代謝變化,得以繁殖;而較大的生物,甚至蛤則從細菌獲得所需的營養。

這麼一來,在漆黑的深海底下,一種陽光以外的能量——來自地球內部的能量,維持了一系列的生命。這種程式叫「化學合成」。在深海里發現這種作用,這還是第一次。

深海里還有哪些鮮為人知的生物。

16樓:昔晴嵐

鮮為人知,所以我也不知道。

蘋果手機裡面的通訊錄怎麼突然沒有了

iphone通訊錄不見了怎麼恢復?試試這個辦法 找回丟失的通訊錄,我們需要準備一些工具 一臺電腦,一部手機,一根蘋果資料線,開心手機恢復大師。手機通訊錄 樂同步 是一款為了防止個人手機 pad資料丟失,提供資料備份 恢復 管理的服務軟體。該軟體通過wifi或資料連線將手機中的資料如通訊錄 簡訊 通話...

我昨天剛買了老鳳祥裡面的銀手鐲怎麼沒有刻

現在925的手鐲很少,一般是足銀990或足銀999 我在老鳳祥買了個手鐲,鐲子上刻了s925。我的鐲子是否會褪色?是否是真貨?s925表示手鐲是925純銀的,含銀量為千分之925,最好是天天佩戴,不戴的時候用絨布袋裝好,以免氧化。不會褪色,是正宗行貨,但你要仔細點,不戴的時候容易氧化,外面就會發黑。...

房子裡面的水管和電線,是怎麼樣埋在牆壁裡面的

前期後期都行。但為了節約成本,以及結構安全,不少線管在綁紮好鋼筋,倒混凝土之前就預埋了。但往往這種大眾化的預埋並不能滿足個人個性裝修的要求,那就只能在裝修時,再開槽預埋了。毛坯房的時候你買來先找人設計 電路線路 然後就開始施工,線路走地下,做好線路才可以鋪地板 先安裝電線和水管,再裝修 電線直接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