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瞭解一個人,怎麼樣才能瞭解一個人

2023-06-29 05:10:06 字數 5825 閱讀 1244

怎麼樣才能瞭解一個人

1樓:淺川

如果兩個人是戀人關係的話,那請不要著急,因為真正的瞭解一個人是需要時間的,不要急於一時!只要你真正用心就好。

通訊的瞭解方式就只有你自己慢慢的詢問,在你們時不時的通訊當中,你可以有意無意的加點詢問的問題在裡面,不要一味的追求聊天,其實聊天也是需要一種學問的。

話題的並不是刻意去尋找的,兩個人的聊天所謂的話題是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來,倘若。

一、刻意的尋找話題的話,那恐怕就不會有太多的話要說了,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反而適得其反。

追求一個女孩子,請不要著急,我不知道是你的切身經歷還是在講述別人,但是我要說的是:一個女孩子不會輕易的把愛情交給一個男孩,因為女孩子的心思比較細膩,對她們來說,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沒有真正瞭解你這個人的時候,她不會一下子接受你的表白的。

追求女孩子是需要你的恆心加信心,時間會說明你的真心,用你的痴心去打動她那顆還沒有為你所動的愛心吧。

2樓:帳號已登出

基本上要做到完全瞭解對方的感受,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思想,所以說你不可能面面俱到。

但是有一些方法是可以的,第1個就是你可以換位思考,你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這樣的話可以知道他有什麼感受。

第2個就是把他做過的事情再做一遍,回想一下,他做這個事情的心理,這樣的話也是可以知道一些他的感受的。

提問。就是我男朋友說我不夠理解他的感受不夠包容他。

我應該怎麼去做。

嗯,這個話還是比較好說的。

你們現在應該是處於吵架的狀態。

所以說您不要跟他爭論以後,他比如說他有打打遊戲的時間,有一些自己做自己事情的時間的話,您不要去打擾他就好。

提問。因為他家庭條件就是父母離婚了從小懂事 而我就是父母慣著我我比較無理取鬧所以我想來問問怎麼樣才能做到包容和理解他的感受。

這樣的話您就不需要多說了,理解他的感受的話,就是比如說在他傷心的時候多陪伴他一下,畢竟他是單親家庭。

然後你多給他一些幫助,多給他一些隱私的時間,比如說他有自己的愛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不要去打擾他,平常他去哪兒,比如說去找朋友玩,讓他跟您說一聲就好,不用隨時報告。

提問。什麼叫做了解對方的感受。

就是他比如說有些事情比較著急的時候,他跟您說了他的事彆著急,你還要求他去做您的事情,這樣就叫做不理解對方的感受。

提問。那我應該怎麼去做。

平常的時候都給他一些隱私的空間,他在做自己事情的時候,不要去打擾他。你不需要讓他隨時為你報備,但是他去哪兒了,您必須知道他在做什麼,你必須知道。

比如說他出去玩,他需要和你報告,但是他玩的時候不需要和你報告。

提問。什麼是包容理解。

就是他在犯錯的時候你可以原諒他的錯誤,不去深深的追求他的錯誤,這就叫包容理解。

3樓:百特禮代

多和她接觸,一起出去玩,多溝通,聽她說話,看她辦事,還有和她的朋友接觸接觸,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4樓:洛溪

不管是什麼朋友,一定要多接觸才可以,彼此心與心動交流才能得到對方,時間是檢驗對方或者朋友的一個方法和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感情要秉承水到渠成,順其自然,隨著時間的延續,慢慢你們都會意識到對方是不是自己需要的那一半!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的,只要平常心態去對待就好了,沒必要刻意的去了解對方!

7樓:僕墨秋卿雲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接觸久了自然就能瞭解了。

8樓:龍生麼春冬

瞭解一個人都是從語言中的交流去認識,瞭解。

多聊聊天就可以咯。

9樓:馮濰聶半槐

和他一起生活就能知道。

老跟他在一起。共事。解決事情就瞭解對方了。

從側面瞭解的效果是很不好的。啊。

10樓:鞠蓉殷暄美

聖經裡有句話說;

欣吾者得永生。

我想說的是你自己用心對待了,那你也就得到了,即使他(她)沒理解,至少自己的良心不會自責!

如何瞭解一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對了解人的方法總結了兩種不錯的方法:「五觀」和「八問」。

所謂「五觀」是指:一觀對方平時都接觸什麼樣的人;二觀對方有錢後都把錢花在**了;三觀對方有地位的時候,他一般都比較推崇什麼樣的人;四觀對方在地位很低下的時候都做了些什麼;五觀對方在有沒有錢時候他有沒有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

八問」是指:一問:直接問對方問題,看對方的言辭表達能力怎麼樣;二問:

追問他,看他應變能力怎麼樣;三問:偷偷在對方身邊放間諜,看對方的忠誠度怎麼樣;四問:明知故問,看看對方的誠實與否;五問:

看他平時是怎麼花錢的;六問:看他對其他異性是什麼樣的態度,是否喜歡沾花惹草;七問:通過平時的觀察,看他的勇氣怎麼樣;八問:

看對方喝醉後事什麼樣的,是否會做一些失態的事情。

以上是古人尋找賢達之人的方法,但這方法也同樣適用現在的日常交往中。希望這個方法能給你帶來幫助!~~

12樓:沼澤深處

通過他的言行舉止,對人對事的態度,作風瞭解。

13樓:逍遙信徒

這其實還得靠自己的眼力和觀察力、然後通過交往 才能夠正確的分析~~~慢慢培養吧、

14樓:依然劉傑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需要時間的。

怎樣才能瞭解一個人呢?

15樓:蔚義翦未

實有時候感情需要兩個人好好地去用心交流的,如果心裡有什麼顧慮可以直接和他說,如果他不回答,你也不要強求。多觀注一下他平時的喜怒哀樂,瞭解一個人可以從創新平時的做事態度,以及對人的冷暖,再加上他處理事務的態度,性格可以在相處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要了解一個人不能急,要在生活中慢慢去發現、尋找,不能因一時的不滿而否決他的好,有時候在他心煩的時候應該多體諒他,現在或許他還一時放不下過去的她,但是畢竟現在在他身邊的人是你,你的寬容,你的體諒他會記住的,等到他不再為那些事而煩的時候他就會一心一意地去對待你的。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好。祝你早日幸福!

16樓:情感瑣事

瞭解一個人,不能只用耳朵,因為誰都曾在別人的嘴裡不堪過。

17樓:勵之卉光慈

ggg瞭解一個人,是一個漫長的溝通過程,有語言的溝通,也有非語言的溝通。它需要你去用心體會,用心感覺,瞭解一個人,其實是去了解一顆心。而想真正瞭解一個人的心,就需要你付出自己的真心,將心比心方能真正徹底的瞭解一個人,就像愛人之間,正是因為彼此心靈相通所以彼此瞭解。

不過如果只是交普通朋友的話我建議你不要刻意去了解一個人太多,那樣的話,失去朋友的可能性很大!任何人與人的相處在於融洽!能夠彼此帶來快樂即可!

畢竟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事情未必都想讓外人瞭解,所以除非是你的戀人或者知心好友,不然瞭解一個人的程度點到為止就好了。

說實話,徹底的瞭解一個人,可能一輩子都做不到。

這是一門很深的功課,但是,我們要了解的,就是怎麼和他相處好或者這樣的人,是否能陪伴自己。

要了解一個人,首先得用心。

還有,別人的話,該聽的時候,還是要聽的。

但是自己也得有理智,不能光憑一面之詞去端解一個人、

如何瞭解一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細節的事情上去看一個人,你就大概清楚他(她)是個怎麼樣的人了。

多相處,但是要隨意的,如果是刻意表現出來的,就很難了解了。

19樓:嗯莪愛沵盧志航

用時間去了解一個人。

20樓:網友

其實多在一起,就會慢慢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觀察到他的優缺點,就能慢慢了解了。但是有的時候夫妻倆生活了一輩子都不瞭解。所以簡單快樂就好,別計較太多得與失,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學會欣賞你身邊的人,學會發現美~祝你幸福!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久了自然就瞭解了 啊 、、

22樓:且行且珍惜

或許你應該先問你瞭解自己嗎?

怎樣才瞭解一個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對於別人都希望可以更好的瞭解,想要了解別人,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認認真真地好好和別人相處。這樣別人才會拿出他們的真誠來面對我們。

24樓:嘩嘩哩哩哩

需要日積月累的瞭解 溝通。

25樓:夢在風中走

時間久了 俗話說日久見人心。

26樓:網友

多相處,多聊天,就可以瞭解他了。

什麼樣才能瞭解一個人

27樓:網友

一、通過寒暄瞭解對方。

寒暄是人們相見開始時最常用的方式,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如果仔細觀察,仍然有助於瞭解對方:

1)表情。眼睛柔和地注視對方,笑容自然放鬆的人內心從容自信;眼睛大睜直視對方,表情誇張的人有表現欲;目光躲閃、口中忙不迭地問好的人有自卑傾向;目光遊離、表情僵硬的人比有些傲慢。

2)握手的力度。

握手短促有力的人熱情而自信,握手輕飄飄的人心不在焉或缺乏自信,不斷地搖晃手臂的人有恭維對方的心理。

3)手掌的溼度。

若對方的手掌潮溼,說明對方的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心理上處於不平衡狀態。

二、通過表情瞭解對方。

表情是心情的鏡子。人要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或製造出與我的真實想法完全不同的表情來,是非常困難的。

三、通過視線瞭解對方。

人類從外界得來的資訊,有70%來自眼睛。眼睛也最有表現力,有道是「眼睛是心靈的視窗」。為此觀察對方的視線有助於瞭解對方:

1)視線柔和自然的人內心從容自信。

2)視線不停亂動的人心不在焉,或者喜歡算計,善於察言觀色。

3)眼睛驚恐,不斷被對方表情前後的人有自卑感,沒有主見,或急於討好對方。

4)微微低頭、視線向上望著對方的人可能有敬畏的心理,抬頭向下望著對方則表示傲慢。

5)大睜眼睛直視對方的人如果不是充滿敵意,則多半精力充沛,或控制慾強。

四、通過言談了解對方。

1)語速。說話一直以來慢條斯理,突然變得快速急促,往往是因為心中感到不安或恐懼,想迅速把事情說出來以得到解脫。一樣的,一直以來能言善辯,突然變得吞吞吐吐或者一直以來說話不得要領,突然間滔滔不絕等情況,都要引起注意。

2)音調。一個人在表達反對意見時,為在氣勢上壓制對方,往往會增強音調;人在激動時,無論是高興還是生氣,也常增強音調。相反,人們在平靜、頹喪、沉思時,往往降低音調。

3)節奏。有自信、心地坦蕩、性格樂觀的人,說話必然富有節奏感。相反,如果一個人說話總是張口結舌、語無倫次,則多半是缺乏自信或心中有鬼。

如果一個人說話有板有眼,說明他對所談事情清楚明白,立場堅定,不怕對方反駁;相反,匆匆忙忙想要結束談話,或支支吾吾、語氣曖昧的人,多半不願承擔責任,處世圓滑。

五、通過行為舉止瞭解對方。

行為舉止是一個人長時間以來形成的一種習慣,通過觀察一個人的行為舉止,能有助於瞭解他的習慣和性格等特徵。

28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他溝通,瞭解別人對他的看法,觀察他的為人處世。

怎麼才是瞭解一個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瞭解的含義有兩種意思:

1.知道,明白,就是對某件事兒、某個人的狀況,知道得很清楚。

2.調查,也就是說調查某件事兒或某個人情況的一個過程,從而達到一定的程度。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忘記 人們都說忘記一個人是很難的 因為忘不了 真的忘不了 既然愛她,為什麼要忘她 傷了就要忘嗎 我想了很多 忘記她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用快樂把她深深的壓下去 壓到心底 孤獨的時候可以想想 當成自己和她的一段美好回憶 回憶從前,遙望未來 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要去忘記自己喜歡的人 ...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忘記一個人要麼需要時間,要麼需要新歡 為啥一定要去忘記他呢?他在你心裡已經是銘心刻骨的啊 時間可以沖淡點,工作可以麻木一陣子.但是一件小禮物,一幅畫,一首歌,一個情景,一種氣息,都能讓你想起你的他.你會不由自主地在想 他現在在幹什麼呢?他還好嗎?他是否還會想起你?想他是一種美...

怎麼樣才能忘記人,怎麼樣才能忘記一個人

怎樣才算徹底忘記一個人?想忘記的 往往是那些早已刻骨銘心的人 既然忘不掉 又何必特意想要忘記他呢 就留在心裡 默默的回憶 默默的品讀吧 就當那是個夢 因夢而心動的人是你 而你依舊未醒 還是早已清醒 卻又不願面對呢感悟自己的人生吧 既要男的器 亦要放得下 才不枉人世走一朝最重要的是 你要知道自己真正想...